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阿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裕融(9941)股價250→141元,汽車融資第二大廠真有那麼差?搞清租賃業的商業模式,看懂景氣循環

租賃業會引發金融危機,會不會納入金管會管轄?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趙建勳「腦動脈瘤破裂」享年50歲…前一天頭痛吃普拿疼緩解、隔天昏迷猝逝,有3症狀絕不能拖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驚傳大腦動脈瘤破裂猝逝,享年50歲。日前陳水扁親家趙玉柱出獄,當時趙建勳還開車到明德外役監接趙玉柱回家,沒想到週三(6月7日)突然喊頭痛,吃藥後雖有緩解,沒想到8日中午竟昏迷,家人送往奇美醫院,診斷為大腦動脈瘤破裂,插上葉克膜急救仍無效病逝。對此,陳水扁在臉書以「此情可待成追憶」為題PO文表示,今年4月21日,趙建勳開心接回趙建銘,6月8日趙建勳腦幹出血不幸病逝。趙建勳突然撒手人寰享年50歲,趙建銘對他弟弟說「玩笑開太大了」。陳水扁說,兩兄弟相差1歲如膠似漆感情彌篤,既是骨肉親情又是工作上的最佳夥伴。趙建銘自責救人無數無緣救弟弟一命,沒看過他這麼傷心欲絕淚乾了又濕,他要伴弟直到入殮否則再也看不到了。兄弟之情溢於言表,陳水扁表示,「感謝阿勳過去一年半來對哥哥的照顧,敬請校長親家和遺眷節哀保重更堅強!並祝大家身體健康!」週六(6/10)上午10點多陳水扁與吳淑珍到場慰問,趙家婉拒受訪與攝影,希望讓趙建勳走得低調一點,預計6月19日舉行告別式。像趙建勳突然喊頭痛,也是腦動脈瘤破裂的前兆,究竟什麼樣的頭痛建議要盡快就醫檢查?衛福部雙和醫院神經外科專任主治醫師蘇亦昌指出,通常患者會感覺到劇烈性、宛如「爆炸」般的嚴重頭痛,其次是常常合併肩頸會僵硬,第3個是噁心、想吐,或真的嘔吐,只要有這3個症狀就建議盡快到醫院做檢查。

日期:2023-06-12

投資理財

懶人包》友達、長榮...減資股價一定跌?6種減資原因一次看,圖解「減資股」背後不能說的祕密

近期繼長榮、國巨之後,友達昨(28)日跟進宣布現金減資及股利政策,2022年將配發288.2億元,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減資每股退還2元,合計每股配發3元,先配發現金股利後再減資,主要是考量對股東稅負有利。近幾年常常看到企業在進行減資,有些公司是為了瘦身才減資、有些公司是為了發股利避稅減資、有些公司是為了彌補虧損而減資、有些公司甚至是惡劣的先減資再增資!?公司減資到底是為了公司好,還是圖利特定人?今天就教大家如何解析減資背後的實際用意,除了不當冤大頭,說不定還能找到轉機股喔!接下來文章將分成2個段落:1. 何謂減資?2. 減資的6種原因?股價反應?

日期:2022-03-29

投資理財

一張表整理35檔金融股:買著放10年,這8檔賺超過200%,第一名報酬率驚人568%

股利賺的多?還是股價賺的多?大家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日期:2021-06-22

投資理財

殖利率>4.5%、連10年發放股利、連續7年當年度填息!一張表看50檔「股利發好發穩」存股名單

50 間股利政策表現優渥且穩定(有2間金融股)。

日期:2021-06-03

投資理財

沒買飆股台積電、靠低買「冷門股」!31歲阿勳財富自由體悟:「平常都吃滷肉飯,突然改吃龍蝦會消化不良…」

在2019年與2020年,31歲的投資達人「股人阿勳」(本名王敬勳)都繳出每年約20%的報酬率(含現金股利),這種成績讓他自覺還算滿意。然而,最近他卻遇到一個讓他難堪的問題。

日期:2021-02-17

投資理財

沒買飆股台積電、靠低買「冷門股」!31歲阿勳財富自由體悟:「平常都吃滷肉飯,突然改吃龍蝦會消化不良…」

在2019年與2020年,31歲的投資達人「股人阿勳」(本名王敬勳)都繳出每年約20%的報酬率(含現金股利),這種成績讓他自覺還算滿意。然而,最近他卻遇到一個讓他難堪的問題。

日期:2021-02-17

投資理財

「買太貴即使是好股票也會被害慘!」31歲阿勳體悟:了解股性,低買「冷門股」也能富足

存股族在去年遭逢巨大挑戰與挫敗,若手上沒有台積電、聯發科或5G概念股等飆股,以金融股或價值型股票為主標的,其投資報酬率矮人一大截。存股族如何認清敵友,此刻正是重大課題!

日期:2021-02-08

投資理財

雞排妹靠投資3心法,3個月賺進50萬!26歲人生解鎖:就是要直攻這一張!

近年力拚轉型的「雞排妹」鄭家純,日前她在節目「單身行不行」上談及,自己去年在經紀人的建議下去買股票,反正錢存著也是存著,不如去買股票,可以領股利,如果漲的話還能加減賺。

日期:2020-06-23

財經時事

「你看過凌晨4點的洛杉磯嗎?」一天24小時都貢獻給籃球,NBA傳奇Kobe Bryant教我的事

Kobe Bryant給世⼈的印象,對於籃球,它貢獻了所有,背號24,表⽰⼀天24⼩時都要貢獻給籃球,他20年的職業⽣涯裡,每天都會在凌晨4點起床練球,等到8點的表定練習時間,在與隊友⼀起練球到中午,甚至下午還會在⾃⼰加練,回到家也會瘋狂觀看錄影帶 ,比賽的中場時間也會觀看上半場影片,是⼀個說到不只做到,⾄今沒有⼀位NBA球員有他瘋狂。

日期: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