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阿呆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以00919為例,借房貸利率2%,買37張高股息ETF領股利10%,1年能賺多少?達人:3種錢不能投入股市

前一陣子全民瘋高股息ETF募集,平常一些對投資不感興趣的朋友,態度也隨著大眾風潮開始變得積極。有粉絲朋友問小車對抵押房子借房貸2%投資高股息ETF賺股利10%的看法?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月薪3萬想跟飆股,她2個月輸光1年薪不算最慘!分析師以創意(3443)為例:短線要怎麼低買高賣?

「多空趨勢指標差」是一個選股利器,然而何時該買進、何時該賣出?就必須運用本書獨創的「多空趨勢線」,精確掌握個股股價波動的波峰及谷底,同時輔以另一條反映三大法人及千張大戶等市場主流力量集結而成的「主力脈動線」,以這兩條線的交會,做為決定買進和賣出的時點與價位。不管短線找強勢股、長線找波段股,甚至飆股漲到尾聲,依舊能帶領投資人全身而退。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股票是買未來,不是買過去》台股在萬八大關前驚滔駭浪 要如何乘風破浪、永續生存?一定要有「這三種力」!

台股上週行情高低振盪、波動劇烈,投資人的心情也跟著大洗了一趟三溫暖。加權指數1/17(三)下跌185點,晚間『外資狂賣782億元,史上第三大賣超』怵目驚心的標題登上各類財經媒體的焦點頭條。受1/18(四)台積電(2330)法說會對今年業績展望正向的激勵,1/19(五)上漲453點,『外資大買台股800億元,創下歷史第二大買超紀錄』斗大的標題不約而同地出現在各類財經媒體最為醒目的版面上。短短二天,行情頓時豬羊變色,原有的新聞標題還沒有下架,新的標題馬上又接繼而來,但兩種天差地別的標題同時陳列,對於以外資動向馬首是瞻的投資人,可能又將陷入困惑而舉措不定了。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為什麼長期投資的人都容易賠在阿呆谷?因為他忽略了這個關鍵因素

長期投資是實現財務自由目標的可靠途徑之一,然而,許多人卻常常陷入投資的阿呆谷,難以享受到複利增值的好處。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他們未能用適當的方式來投資,並且未能將「閒錢」這個概念妥善運用。一旦急需用錢而且錢必須從投資市場抽錢出來,往往就成為帳上曾經賺錢最後卻賠錢收場的失敗經驗!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存股年報酬率5.6%,離致富之路會遙遙無期嗎?

一個在職場上腳踏實地、認真努力的人,踏入投資領域,往往會變成好高騖遠、投機取巧的賭徒!為何會有這樣的落差?值得玩味。編按:原文發表於2022-12-26,文中所設計的投資組合在2023-5-31資產總值為115萬元,報酬率12.7%,預期可領現金股利約5.5萬元。讀者有興趣可以自行查看原本的投組情形,投資路上,慢慢來真的會遙遙無期嗎?

日期:2023-06-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6期︱投資與人生的哲學性思考

一個在職場上腳踏實地、認真努力的人,踏入投資領域,往往會變成好高騖遠、投機取巧的賭徒!為何會有這樣的落差?值得玩味。

日期:2022-12-26

投資理財

慘賠大學4年學費!她折損70%「狠心放手航海王」…長榮買在230元能回本嗎?留意這數字

台股近期波動劇烈,航運股前一波成弱勢族群,不少投資人不堪虧損出場,有網友折損70%決定出場止損,並表示「最後一步真的告別過去,狠心放手了航海王,賠了整個大學四年學費去了」。

日期:2022-10-04

投資理財

反彈不跑、套牢凹單...韭菜股災心酸慘賠3階段!股海老手警告:小輸不認輸,後面強盜就來

會長在民國85∼86年進入股市,所以遇到過太多次的崩盤,光是輸錢的經驗值就累積了不少。

日期:2022-08-03

投資理財

股災賠掉3個月薪水,心一慌就砍在阿呆谷?他8年把50萬滾出千萬:3個投資心法熬過股災免殺低

近期接受周刊的採訪,過去8年從本金約50萬到千萬的重點招式, 我不敢說自己是股市最大贏家,但我的經歷並不是一夜致富也沒太多僥倖造成倖存者偏差,或許平凡的經歷可以幫助到更多投資人,本篇文章額外補充給大家我認為最重要的三大「贏在修正」必備的心理素質給大家。 特別獻給在 2020 年以後才踏進市場的投資人,在無限量化寬鬆(QE)政策嘗到甜頭,以為只要用同一招式就可以一直賺錢,卻不知道學會「如何在逆境之中贏在修正」與「耐心等待給對手重擊的時間」。

日期:2022-07-14

投資理財

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小心砍在「阿呆谷」!3理由顯示,台股短線底部正在浮現

「跌了3千點,進場抄底風險有限吧?」「難講,通膨那麼嚴重,利率萬一升不停會暴跌,等底部出現吧…。」年初至今股市跌跌不休,到底跌完沒有,能不能進場,一直是投資人關心的議題。

日期: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