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阿基里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阿共侵台初期得靠自己!《日經亞洲》專訪前參謀總長:美航母打擊群最快2週才能抵台,要不倒下得靠這武器

自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台海關係在美中政治角力下,充滿容易擦槍走火的不確定性,再加上2022年8月以來,中國因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發動圍台飛彈軍演等一連串國際事件,讓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引發全球關注。面對兩岸危機何時會一觸即發,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日前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專訪時表示,中國一旦以武力犯台,美軍要抵台恐怕會耗費數週的時間,他強調,與其著重在大型軍艦、戰車上,當前最重要的是發展能高存活的小型機動武器,將台灣防禦的優勢極大化。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賴清德35%支持率「才是安全線」!小笠原示警:守不住將有棄保…賴神有把握「我會超過這數字」

過去神準預言台灣數次大選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近日發布最新針對台灣2024總統大選的預測,他直指若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率,低於35%這條安全線,那麼棄保就有可能成功。是否能超過35%的安全線將成為關注的焦點。對此,賴清德週五(11/3)被問到怎麼看小笠原的說法,賴清德說,未來他自己的民調會高於45%以上,不會有低於35%棄保現象發生。

日期:2023-11-03

競爭力

改變走路方式邁向複利人生!專家親授提升工作效能的步行提案

改變步態 ,疼痛Bye Bye!我的專業是劍道,目前也擔任大學劍道社教練一職。為什麼身為劍道專家會想指導走路方式?想來還真是不可思議。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到府打掃月薪可以近10萬!20多歲接案清潔人員啟示:我們不需要成為全國前1%的人,才能過好生活

前幾個禮拜聽好友老張說,他因為運動時腳受傷,阿基里斯腱斷裂,所以好一陣子要休養生息,打石膏穿復健鞋等等,要2、3個月才能不拿拐杖走路。老張說:「前幾天我在網路上找來專門清潔打掃的平台媒合,就是很多個清潔人員,都有標明每小時的價碼,然後自己可以選擇,我找了個年輕人來弄,不管是門窗、廁所、廚房、門框、地板,真的弄超級乾淨,你下次可以用用看。」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在家也不宜赤腳走 拖鞋須能支撐足弓 踩地就痛 選對鞋足底筋膜炎有救

足底筋膜是一條強韌的筋膜,如同「弦」一般,有支撐起整個足弓的力量,可以讓我們正常行走、跑、跳。當出現腳跟一踩地就痛,極有可能是足底筋膜炎。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特輯》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深談台海攻防 不拚軍備競賽 台灣該把握的三勝算

編按: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後,讓全球更加警惕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國際各界也呼籲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多年來呼籲,在兩岸國防資源極端懸殊下,正確的防衛戰略對台灣而言較之過去,更是無比重要,他在參謀總長任內提出「整體防衛構想」(ODC),主張台灣應該建立高存活特性的武力,運用台灣特有的地理環境優勢,並結合大量的民間資源,以建立堅實的不對稱作戰能力,並據以嚇阻中共的武力犯台企圖。以下為李喜明口述: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病毒重創全球SDGs進程,地方政府、草根團體、熱血公民如何展現台灣韌性? 大疫之下 永續城市戰鬥記

瘟神肆虐,新冠肺炎無聲卻殘酷地踐踏全球,聯合國標榜的SDGs目標也首次出現指數倒退。在這樣的風險中,一座城市,如何展現它的韌性?在萬華社福中心樓下排隊的是一群物資匱乏的無家者,疫病中,他們不只被政府接住,更因在地綿密的社福網絡倖免於難。政府無法單打獨鬥,只有更多夥伴齊心協力,才能成為疾風下的勁草,度過危機。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缺水、缺電對台積電營運影響有多大?公司親揭估算數值,劉德音:台灣很小、資源稀缺,產品能效一定要高

全球第大二顧問公司波士頓顧問公司(BCG)曾示警,「缺水、缺電是台灣半導體的阿基里斯腱」,台灣在今年遭遇百年大旱時,台積電也已經擬好各種因應劇本,如今進一步提出如果遭遇缺水及使用綠電將對營收與成本帶來多少影響。

日期:2021-10-06

投資理財

美國專家示警:「缺水、缺電」是台灣半導體的未爆彈 一圖看懂台積電產能減損、影響全世界有多大

台灣昨(13)日發生無預警大停電時,除了受影響用戶怨聲載道,台股投資人更是心一涼,擔心科技廠商若因為停電產能受影響,恐怕造成股價重挫。所幸,昨日的停電並沒有造成科技業災情,但全球第大二顧問公司波士頓顧問公司(BCG)早已示警,「缺水、缺電是台灣半導體的阿基里斯腱」。

日期:2021-05-14

職場生活

明明只是骨折,死亡率竟比癌症高!台大醫師教你:每天1動作,預防「老人殺手」髖關節骨折

家人疑惑的是,老先生只是在浴室滑了一下,輕輕坐倒而已,而且第一天尚且能站,怎麼就斷了呢?

日期: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