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阿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產業「一定要擁抱AI」,緯創董事長喊話:今年繳出3位數成長…尾牙獎金超過4千萬,阿妹壓軸演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表示,「完美風暴」從去年延續至今年、「2024年不會比2023年容易」,但他仍高度看好AI仍將是今年科技業發展的主軸,執行長林建勳則預期,今年緯創能比去年交出更好的成績,包括AI在內的高價值產品今年營收可望繳出三位數成長率的成績單。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和張惠妹、ColdPlay合作,「最會賣票的男人」是誰?不怕和黃牛直球對決,拓元讓售票「睡著也能賺錢」

捱過疫情,台灣本土票務龍頭拓元,終於迎來演唱會經濟大爆發;但在市場復甦的同時,也面臨機器人掃票與走出台灣市場的挑戰。

日期:2023-06-12

投資理財

演唱會經濟×半導體廊帶效應 兩年半吸6000億資金 高雄熱解密

高雄,一個被認為失落20年的城市,近期成為了半導體、飯店、演唱會爭相插旗的市場。是什麼原因,讓失落之都成為投資人眼中的明珠?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普發現金到手,Global Mall連假業績增3成!推6000元均一價超值區吸客,回饋最高18%

兒童清明連假長達5天,Global Mall全台8店連假期間湧現人潮,加上受惠政府普發6000元現金,以及母親節首波檔期推出點數、禮券雙回饋最高18%、點數加贈最高達40倍、多家3C家電及餐飲新櫃登場助陣等多重助益下,Global Mall兒童清明連假整體業績對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0%。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北投酒家菜都是從九份傳過去的」,老街巷弄聽耆老談歷史…謝金河:侯硐到九份山城之旅,味道完全不同

戀戀九份山城一條捷兔的好路線,像是一間好吃的餐廳,吃過了還會再來!上週跑過的捷兔路缐,這一週又重來一次,不同的是把原來的路線倒過來走,還有,上週是追求速度的跑,這一週是為了欣賞沿途好風光慢慢走!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很多事留不住但創作可以!張雨生演《淡水小鎮》催生出《姐妹》…她深受感動,不當女主角去管果陀

1988年成立的果陀今年邁入35年。在台灣,劇團能走過這麼多年,非常不容易,這其中有一位功臣——果陀執行長林靈玉。果陀剛成立時,她是第一位志工,當沒有人願意從事吃力不討好的管理及行政工作時,擔任女主角的她,毅然捨棄在舞台上的明星光環,走入幕後從零學管理,一肩擔起營運重擔。她的轉型與曾經紅遍亞洲華人圈的歌手張雨生有關。1993年《淡水小鎮》首次在國家戲劇院演出時,她是女主角「艾茉莉」,張雨生是男主角「陳少威」。張雨生過世後,林靈玉領悟:「很多事情是留不住的,但創作可以留下來繼續影響人心。」「當我意識到這件事後,我懂了,原來我有那麼傻的勇氣替果陀解決各種問題,並不是因為我是演員,我的熱情來自渴望藉著戲劇與人分享一齣打動人心的戲,這才是我本質的熱情。」「我願意扛著這個使命,只要有人需要我。」林靈玉熱切地說。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李世聰曾與賴英里大談感情,投資航空也低調入股寒舍...情斷生病交棒,為何傳女不傳子理由曝光

今周刊編按:「殯葬大亨」龍巖創辦人李世聰週三(3/8)上午逝世,據了解,李世聰2017年因出現中風現象,檢查後發現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GBM)。其育有一雙子女,李俊毅與Kelly Lee,生病後啟動接班計畫,大手筆贈股百億元給Kelly Lee,並於2020年啟動第二代接班,將他一手建立的殯葬事業交到女兒手中。為何李世聰選擇「傳女不傳子」,將龍巖重擔交給女兒呢?今周刊2013年專訪李世聰時他就提到,自己女兒美國哥倫比亞大學MBA畢業後,就到香港的企業上班負責投資業務,當時兒子還在多倫多讀大學。「我兒子(李俊毅)與我小時候一樣很早熟,他在加拿大大學念到一半,因為叛逆被我趕出去,就搞失蹤離家。為了不讓我找到,還躲到紐芬蘭流浪6年,靠翻譯醫學期刊養活自己,直到今年(2013)才回多倫多繼續念大學。」原來是兒子沒有接班意願,選擇投入自己喜歡的健康AI領域,並成功打進金融以及保險市場,才讓李世聰決定把自己畢生的成果交給自己女兒。Kelly Lee在接掌董事長後,首度現身2021年3月出席斥資百億元的「光之殿堂」動土典禮。當時她說:「我勢必盡最大的努力為父親,也為台灣完成這全球矚目的世紀鉅作,成為父親的驕傲,也讓台灣成為全球生命產業跨界合作的典範!」

日期:2023-03-09

今選頻道

恭喜「蘇打綠」回來了!魚丁糸6團員搶回團名 耗時近3年商標權之爭,青峰:傷口也是創作的養分

編按:纏訟2年多的「蘇打綠」商標權之爭,今(2022)年5月前經紀人林暐哲發聲明表示,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自2019年收到林暐哲存證信函後,蘇打綠便被迫改名為「魚丁糸」再闖歌壇,主唱青峰等6團員提告請求商標團名,曾二審判6團員敗訴。不過10/1智慧財產局發出公告,表示6團員確定能取回原來「蘇打綠」的團名,由蘇打綠有限公司取得,期限為期10年。6名團員的律師也開心的分享喜訊,粉絲更是狂歡呼喊「終於等到這天」、「歡迎回家」。回顧蘇打綠和經紀人林暐哲的糾紛,林暐哲曾在聲明提到,2003年和蘇打綠團員合作,在分開的時候鬧出糾紛,從詞曲版權到經紀合約商標都有認知落差,法律釐清事實,也摧毀信任,是過去最難過的事。他說,在疫情期間靜靜思考,想起過去點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過往青峰因為唱自己寫的歌,遭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讓青峰傷透了心,曾在IG發4千字長文,難過表示不相信視為父親的林暐哲,竟如此對他,讓他「一次又一次,我終究心死了」。如今經過這些風風雨雨,團員們順利取回「蘇打綠」名稱,也讓纏訟2年多商標權之爭劃下句點以下為2015年《今周刊》專訪青峰的內容。(原文刊載於2015/12/10,更新時間為2022/10/2)

日期:2022-10-02

職場生活

打敗阿妹、刷新金曲歌后紀錄!蔡健雅奪4獎一度哽咽:我本來只是個唱歌還得翻字典的洋妞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3)日首度移師高雄巨蛋舉辦,華語歌王、歌后寶座分別由中國搖滾教父崔健、蔡健雅奪得。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蔡健雅4度成功衛冕歌后寶座、打破張惠妹紀錄,同時以專輯《DEPART》抱回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及年度專輯獎,成為今年金曲獎的最大贏家!

日期:2022-07-03

全台防疫報導

掃實聯制好煩!社交距離App「10大QA」使用超簡單 懶得下載若確診不登入「有法可管」

近日本土疫情單日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積極推廣「社交距離App」,未來擬取代實聯制。只要民眾裝有App在一地待超過2分鐘,就可以免掃實聯制。但社交距離App必須開藍芽好耗電、萬一確診者沒裝App下載有何用?《今周刊》整理10大QA,一次看懂怎麼使用「社交距離App」。

日期: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