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阿布達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鄧振中出席WTO部長會議,台美劍指中方「不公平補貼」...美方允速取消台美雙重課稅法案

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在2/26,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登場。行政院指出,政委鄧振中期間會晤美國跨黨派國會觀察團,表達對「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法案」之關切。美方回應正致力盡速完成該法案,以增進雙方在半導體等各項合作案,帶來更多投資商機。此外,中國雖加入WTO,但長年以政府補貼、傾銷、削價競爭等方式「血洗」太陽能、電動車等多個產業,成各國關切議題。台美雙方在此次會晤中,都認為「非市場經濟體」借由不公平補貼造成產能過剩,已危及全球經貿秩序,須為WTO優先處理議題。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出席WTO部長會議,鄧振中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盼加速台美貿易倡議談判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出席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期間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雙方針對進行中的「台美21世紀貿易協定」談判廣泛交換意見。雙方也責成談判人員加速勞工、農業及環境三項議題技術層面之討論,以期早日確定未來的協定內容。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台積熊本廠掀雪球效應,經濟效益看4.2兆!日本如何藉力使力、重返晶片強國之列?

美國物價壓力意外黏著,就業又維持強健,即將公布的個人消費支出(PCE)平減指數,成了焦點。倘若數據續強,或許會更加堅定官員不急於升息的決心。高盛已將首次降息的預估時間點,從5月延至6月,而經濟「不著陸」的可能性略為抬頭。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COP28/「杜拜霧霾的天空凸顯全球挑戰!」多國承諾提高3倍再生能源、減排甲烷,三大重點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峰會今天會議中,有近120國承諾在未來7年內將世界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加至目前的3倍;而美國則呼籲升高核能發電,並削減甲烷排放量。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日韓握手言和?岸田與尹錫悅約定攜手打造氫氨供給網絡,目標建構「氫氣全球價值鏈」

尹錫悅就任韓國總統後積極與岸田文雄對話,不但解除了日韓貿易戰時期的各種禁令,就雙邊歷史問題展開協商外,更積極促進雙方經濟合作,甚至達成共構「氫氣供給網絡」的協議。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會往親中靠攏?開啟英中「黃金時代」和習近平友善…為何蘇納克非要他當舵手

英國政府13日高階人事大異動,其中最受熱議的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獲任命為外交大臣,在英國政壇和媒體圈投下震撼彈。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K-POP巡演再創紀錄 經紀合約卻已到期 韓國女團BLACKPINK的「七年之癢」

剛結束為期近一年的全球巡演,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以最密集演出頻率、最高票房,又寫下里程碑。但成團7年、經紀合約到期的她們,將面臨不續約就解散的「七年之癢」。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