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阿爾卡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為 狼王成功學

1999年,英國《經濟學人》曾如此評價:「它的崛起,是外國跨國公司的災難。」2006年,《富比世》則表示,「它已經崛起,成為蘋果、三星最強大的競爭對手。」它是華為,一家宣示要超越蘋果、三星的中國企業,狼王任正非,是蘋果、三星,如今最害怕的敵人。

日期:2016-09-22

產業時事

二類電信 歐美日澳都怕中資入侵

兩岸《服貿協議》開放第二類電信產業及電腦服務業,引發兩百多位電機、資工學者連署反對,擔心將使台灣失去競爭力和資訊安全。面對質疑聲浪,NCC遲遲無法提出有效的風險控管機制,讓人憂心。

日期:2014-04-10

職場生活

建構個人學習網絡

需要終身學習,但訊息和知識多元而分散的今天,有效建構個人學習網絡是必要的。

日期:2014-01-23

投資理財

4G催油門 概念股逆勢突圍

儘管全球景氣復甦腳步沒有停歇,但全球股市卻因為過去一年漲多,開始陷入高檔震盪,台股亦不例外。不過由於政府持續作多,指數預料拉回空間有限,投資人反而可以留意枱面上逆勢上漲的網通族群,擁抱4G商機。

日期:2014-01-09

產業時事

4G開跑 概念股熱潮燒到明年

隨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日漸普及,民眾對數據傳輸的需求有增無減,各國紛紛啟動4G建設。除了台灣下半年會完成頻譜拍賣外,中國移動今年以來也廣建基地台,4G商機將延燒一年以上。

日期:2013-07-12

產業時事

4G時代來臨 相關受惠股業績看俏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消費者對行動上網的需求不斷攀升,號稱可快上十倍速的LTE(長程演進)技術,成為各主要電信商跨入4G的前哨站,台揚、昇達科、譁裕、穩懋、先豐等將是小龍年布局網通族群的投資首選。

日期:2013-02-07

產業時事

2013年CES展後的投資思考

從全球八大車廠重返CES可看出,更多生活應用包括家庭、工作、娛樂......等面向加入,應用面得以擴大與實現來自於軟硬體技術全面提升。

日期:2013-01-17

產業時事

遊戲機、蘋果概念夯 第四季逢低可留意

近期由於大盤成交量萎縮,多數個股在財報公布後已顯得利多出盡,三大法人僅能對少數持股集中火力。考量第四季成長動能與明年展望,建議逢低仍可布局新產品如iPhone 5、iPad mini、Wii U、Win 8等有備貨效應的個股。

日期:2012-11-08

職場生活

做好預算及資產配置 越老越有錢

在薪資已十年不漲的年代,賺錢越來越辛苦,但據理財達人怪老子蕭世斌說法,越早開始記帳、做預算,並選擇穩健報酬的理財方式,提早二十年退休非黃粱美夢,而且可以越老越有錢。

日期:201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