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阿罩霧風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賽德克·巴萊》到《一八九五》,台灣史詩電影的3大賣點

史詩電影往往是台灣社會的縮影,可探討無常人生、國家認同、歷史風華等等深刻議題,兼具娛樂與教育功能,其票房的大賣與否也是奠基於此,同樣可為影視產業創造利潤做出貢獻,如日本《關原之戰》與韓國《鳴梁:怒海交鋒》都刷新票房紀錄,台灣史詩電影同樣大有可為。

日期:2018-12-13

產業時事

做自己的主人

李崗拍《阿罩霧》一吐為快,好在政府平和,不必擔心拍電影遭清算。在時代洪流中,「做自己的主人」充滿理想性,問題在於誰想讓你當他的主人?

日期:2015-09-24

職場生活

李崗 就算賠錢也要說出台灣人的故事

二年前《阿罩霧風雲》第一集讓李崗燒掉三千萬元,第二集還是如期上檔,他挑戰台灣無人敢嘗試的大河劇。「一個地方若連自己的故事都說不出來,是最大的悲哀!」這是李安曾說過的一句話,李崗擱在心底,就算是賠錢,也要實踐。

日期:2015-09-17

品味人生

台中小旅行 悠遊古今建築之美

給自己這麼一天,由霧峰到龍井,探訪電影《阿罩霧風雲》實境的林家花園,到安藤忠雄三角美術館飽覽建築美感與典藏巨作,再到南寮步道散心健身;這趟旅行價值至少三十億元,甚至無價。

日期:2014-01-30

職場生活

這新聞在歷史上發生過

所有事情歷史上都發生過!該怎麼呈現真實的台灣呢?想來想去,決定在《周末熊新聞》開個新單元「這新聞在歷史上發生過」。

日期:2013-09-12

職場生活

放小自己

我們都該學習從心態上「放小自己」,學會與旁人合作,就像治水不能只顧自己,更不能邊抽水邊說治水,如果沿用舊觀念,必定遭殃。

日期: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