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阿美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實在太薪酸...「本土語」納國高中必修,鐘點費僅數百元、人才稀缺,全台70校釀教師荒

九月起,本土語言將成為國、高中必修課程,但開學前半個月至少仍有數十所學校,面臨授課教師找不齊的窘境,欲藉本土語教學落實尊重多元,仍有許多努力空間。

日期:2022-09-07

今選頻道

對台灣感情遠超過自己國家 這個「法國人」花15年替台灣寫書!

他是台灣第一個扛三太子跑步環台的「老外」,他是台灣第一個用台語主持節目的「老外」,這還不夠稀奇,他還是個會講「阿美族語」和「布農族語」的「老外」,但他卻說「我不是老外,我是個投錯胎出生在法國的台灣人!」

日期:2021-05-27

產業時事

全「阿美語」幼兒園

為了不讓台灣原住民語言消失,馬躍.比吼首創原住民語幼兒園,只為傳承無形文化,學語言的過程,更能對自己的身分產生認同,也是台灣多元文化的重要價值!

日期:2019-08-14

職場生活

舒米恩:我對自己嚴,是要做給部落的孩子看

Suming(舒米恩)一度想遠離部落、遠離家鄉,如今他藉歌唱,找到生命的方向,一首他與父親一同寫的歌,讓他的故鄉、原民音樂閃閃發亮。

日期:2016-07-07

產業時事

一個幫阿美族編字典的老神父

83歲的潘世光是在台灣生活56年的法國神父,他編纂的法語阿美族語字典《Dictionnaire Amis-Français》,最近獲頒教育部「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但他一點也不在乎現世的榮耀,身居天主堂邊的陋室,看著一手打造的天主之鄉,就是這個垂暮聖職者最安寧的歸屬。

日期:201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