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阿聯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學電腦的時代過去了!大學該念什麼科系?黃仁勳給答案:如果有重新選擇的機會,這領域才是未來

美國繪圖晶片業巨擘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一舉一動都是焦點,他日前出席2024年世界政府峰會時,被問到如果站在科技的前端,人們到底應該學習什麼?他回應,「學習電腦的時代過去了,生命科學是未來」。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台灣在AI軍備競賽的關鍵角色

隨著美中科技戰持續,半導體晶片成為兵家必爭之寶,AI更是中美兩國科技競賽的決勝關鍵。而台灣掌握了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也就掌握了AI算力資源,應掌握此一優勢,將台灣打造成AI算力島!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AI之父丟震撼彈!籌156兆擬重塑半導體界「台積電名列其中」⋯ 護國神山ADR飆近7%,年後有望戰8字頭?

今周刊編按:台股封關後台積電旺到停不下來,台積電在美掛牌ADR,8日上漲8.75美元以133.73美元作收、漲幅 7.00%。換算成台股來看,由於每單位台積電 ADR相當於台股5股台積電普通股,以2/7新台幣匯市收盤價31.358元計算,相當台股台積電每股為838.70元。外界預期農曆年後,台積電開紅盤行情可望好上加好,有機會過歷史高點688元再飆新天價。不過台積電近期也傳出和ChatGPT之父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以及其他企業,合資洽談重塑全球半導體產業,引起國際關注。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普丁現身阿聯,但俄烏戰爭碳排、生態破壞未解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日出訪阿聯酋,但未出席聯合國第28屆氣候峰會(COP28)。與此同時,峰會周邊會議討論俄烏戰爭造成的碳排問題,民間組織主張,應由戰爭發動者負責災損及碳排費用,並且運用新科技,盡可能減少將來重建的碳排。

日期:2023-12-10

產業時事

中東PC市場持續成長!宏碁電競產品銷售亮眼,永續筆電年輕人最愛

今年全球筆電市場表現不佳,不過中東市場持續成長,筆電大廠宏碁中東區總經理Michele Montecchio表示,包括杜拜在內的阿聯酋,今年以來筆電銷量提升8%、營收增長10%,不過明年受經濟不確定性影響,恐怕成長將放緩。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日韓握手言和?岸田與尹錫悅約定攜手打造氫氨供給網絡,目標建構「氫氣全球價值鏈」

尹錫悅就任韓國總統後積極與岸田文雄對話,不但解除了日韓貿易戰時期的各種禁令,就雙邊歷史問題展開協商外,更積極促進雙方經濟合作,甚至達成共構「氫氣供給網絡」的協議。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全球最富裕20國「台灣排12」!德國、瑞典、冰島都輸我們…人均GDP這數字太厲害

近日,財經網站「Insider Monkey」以各個經濟體2023年人均GDP為基礎,發布「全世界最富裕20國」排行榜,當中台灣以7萬3344美元(約台幣237萬)排名12。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iPhone 15不香了?蘋果財報優於預期,為何股價仍下跌:中國市場藏潛在威脅

蘋果公司在美國時間2日盤後公布了其第 4 季的財報,儘管結果優於市場預期,但營收連續四季下滑,主要受到Mac和中國市場影響,造成盤後股價一度下跌超過3%。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以哈戰火中高調出訪,尹錫悅戴鋼盔拿下3200億訂單!窮得只剩錢…為何卡達、沙烏地都要南韓支援

沙烏地阿拉伯沙爾曼王儲的經濟轉型大計,因為加薩戰爭再次遇到重大路障,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戰火中高調來訪,躍身中東地緣政治舞台的要角。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韓國軍機無償協助51名日本人撤離以巴戰區,日本民眾不滿:為何政府撤僑「每人收3萬」

以巴衝突正熾,韓國軍方當機立斷派遣軍機前往以色列進行韓僑撤離作業,順道將滯留在以色列的日本人一同撤出烽火連天的戰區,日本政府與搭機撤離的日本國民皆對此表示感激。

日期:202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