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阿茲海默氏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女人要更愛自己!面對不同階段的挑戰 如何規劃保險成妳的強力後盾?業者這樣建議

在38婦女節的日子裡,妳有沒有對自己好一點?隨著女性在生活、家庭、職場上,承擔的責任越來越重,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在寵愛自己的同時,也應該在充滿不確定的時代預備好強力後盾,在忙碌之餘才能無後顧之憂的面對未知的挑戰。

日期:2022-03-08

品味人生

好怕失智?遠離阿茲海默症,小心8大血管性危險因子

阿茲海默症為世界上最常見的失智症種類。雖然以目前的醫療科技而言,尚無法有效治癒阿茲海默症,但值得慶幸的是,其致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腦血管疾病,是可以治療和預防的。

日期:2020-02-15

品味人生

10%失智症可被治療 勿輕忽當老化延誤就醫

年約七十歲的范太太這幾年開始會忘記鑰匙放在哪裡,偶爾忘了別人的名字,越來越多記憶力喪失的情形出現,於是家人帶她就醫接受檢查治療。造成失智症(Dementia)的主要疾病為老年失智症(Alzheimer's disease,阿茲海默氏症),其次為血管性失智症(Vascular dementia),約有10%的失智症是可以被治療的,因此若家中老人出現疑似失智跡象,建議及早就醫。

日期:2016-06-23

幸福熟齡

怕失智?麥得飲食法保你腦袋健康

全球生育率持續下降,老年人口越來越多,許多國家陸續邁入高齡化社會,伴隨而來的疾病,如失智症,逐漸成為老年退化性疾病之首。根據統計,至103年底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佔總人口數的12%,其中18.7%患有輕微認知障礙、8.09%患失智症,而失智症比例隨年齡增加有上升的趨勢。

日期:2016-02-04

品味人生

懷疑老公外遇外勞偷錢 都因失智症作祟

「我又沒問題,為什麼要帶我來醫院, 明明是 先生跟外勞亂搞,為什麼要來醫院讓家醜外揚?」陳婆婆氣沖沖地說。陳婆婆的兒子、媳婦說,婆婆近年來記性越來越差,一開始常忘了東西放在哪,煮菜時也會忘了加鹽巴,逐漸走味;最後竟然出現半夜不睡覺,衝到先生房間敲門,表示她 懷疑 先生與外勞有不正常男女關係,而打開門後沒看到外勞,竟表示「她從窗戶溜走了」。陳婆婆的家人對於三天兩頭的無理取鬧越來越無法接受,只好帶婆婆到精神科求診。

日期:2015-11-27

保險稅制

看懂癌症、重大疾病險的關鍵七問

罹患癌症或重大疾病時,心理壓力和龐大的治療費用,往往造成個人嚴重負擔,隨著醫療技術進步,若想得到更好的治療和照顧,光靠健保給付一定不夠,除了基本的醫療險,癌症險和重大疾病險的保障也越趨重要,投保前應注意哪些?

日期:201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