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附加費用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放好久又沒賺錢...手邊囤著的投資型保單到底該不該贖回?理財達人教你:1張圖判斷保單去留

1.購買的是變額壽險、變額萬能壽險或是變額年金? 2.從「需求」決定去留? 3.從「危險保費高低」衡量。 4.從費用率高低考量。 5.「可不留」≠「立刻贖回」,「可保留」≠「絕對要留」。

日期:2022-09-05

保險稅制

抗通膨又能存老本 美元保單成新寵! 儲蓄型 vs 保障型差很大 注意「這兩大風險」

編按:新台幣兌美元匯率5月13日已貶破29.8元關卡,不少民眾購買美元利變型保單,期待未來保單期滿時,台幣若貶回30元以上,用美元換回台幣有機會賺匯差。再加上美國聯準會後續將持續升息,且幅度可能較原本比預估大,利變保單利率看俏,也讓買氣維持熱絡。不過除了宣告利率,購買美元利變型保單要留意保障內容及相應的內扣保費成本,業者建議,保戶應回歸自身投保目的選保單,才能保本投資,又有實質保障。(原文刊登於2022/2/16,更新時間為2022/5/15)

日期:2022-05-15

投資理財

「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正式上線!數十檔基金、九大壽險陣容堅強

涵蓋數十檔境內、外基金、多達二十幾個基金品牌,並且由九大壽險業者提供三大保障型保險產品,結合投資與保障,更將退休準備教育、公益等觀念於一站的「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於「基富通」上線!

日期:2021-09-27

投資理財

唐鳳教戰拒當韭菜的投資策略,如何用3千元補足退休資金缺口?靠「這招」理財成本最多可省4.2%

「有些數位投資平台打著不需要充分了解、充分告知,好像你按幾個鍵,你的錢就不見了,然後它承諾你有非常高的回饋、紅利等,但最後就發現它是想要把你當韭菜。」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這樣提醒大家,數位投資平台暗藏的陷阱。

日期:2021-09-23

保險稅制

儲蓄險有6大風險 金管會祭出「3殺手鐧」明年7月上路

金管會判定儲蓄險會產生六大風險,確定要展開控管。金管會24日發布壽險最低死亡門檻規定,要求16歲以上到30歲的保戶死亡保額至少要是保價金的190%,31~40歲為160%,41~50歲則要有140%,一直到90歲都必須有102%,明年7月1日上路,影響所及保戶一定要花錢買壽險保障或降低儲蓄成分。

日期:2019-12-25

保險稅制

想靠「年金險」存千萬退休金?入手前,先搞懂3件事

丹尼斯在航空公司不分晝夜努力工作,好不容易熬到主管職,並在55歲提早退休,他拿了一筆700萬元的退休金,開心地想著「終於可以享受退休生活了!」接著每天揮霍的消費、出國旅遊,花錢絕不手軟,不到幾年就把這筆退休金花光,慘成「窮老族」,目前賣直銷商品過活。

日期:2019-12-02

保險稅制

買儲蓄保單 別只看「一高三低」

金管會從嚴要求強化壽險業體質監理措施,高儲蓄險被盯上,未來恐在市面上絕跡,投資人是否該搶進末代儲蓄險?保險專家建議,已買儲蓄險的當然就續抱期滿,有了死亡給付門檻後,未來的新儲蓄險保費一定變貴,手頭有餘裕資金的民眾,可趕緊買進現有的儲蓄險。

日期:2019-05-30

保險稅制

話只說一半 實情是……—裹上糖衣的銷售話術 你信了嗎?

2002年,台灣引進第一張投資型保單,但10多年來,投資型保單卻常因為銷售不當而引發許多申訴。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網站公布數據顯示,投資型保單的非理賠糾紛一直是非理賠申訴案件的第2名,僅次於壽險。至於非理賠糾紛的肇因,又以「招攬糾紛」為最大宗。

日期:2015-04-11

保險稅制

精算師四撇步 教你買對一生的保障

保險需求是隨著年紀而不斷改變的,保單當然也要定期檢視、調整,學者郝充仁不僅曾任職業界,本身更具備精算師資格,他把十多年來購買保險的經驗,歸納出幾個重要心得,是保險業務員不會主動告訴你的事。

日期:2015-02-05

保險稅制

保險業務員不想賣你的退休好保單

台灣人的平均壽命年年增加,但政府掛保證的退休年金卻向下打折。能讓你活到老、領到老的年金保險,在台灣銷售了十七年,投保率卻少的可憐!不僅業務員不愛賣,連消費者都搞不清楚是什麼,然而,它卻是你退休規畫中最重要的一環。現在開始,你必須搞懂年金險!

日期:201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