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附買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金價再刷新高位、成避險首選!好市多金條「幾小時內搶購一空」...經濟學家上看目標價,這樣操盤最賺

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資金的流入,都推動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2%。而黃金現貨價格週一(4/8)一度大跌25美元,後續延續漲勢動能,盤中更觸及2353.79美元的創紀錄高價。外媒報導,市場預期聯準會將降息,因此帶動金價走高,因為降息會減少黃金持有的機會成本。同時,由於俄烏戰爭、以巴戰爭以及擔憂通貨膨脹的因素下,讓許多人將黃金視為降低災難風險的手段,尤其是年輕世代。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金融危機失控的標誌:雷曼兄弟破產,水壩潰堤

二○○七到二○○八年間落難的所有公司中,最具有危機爭議性或象徵性的公司,莫過於雷曼兄弟公司,這家充滿傳奇的公司,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南北戰爭前美國南方的投資銀行。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為何2008金融危機選擇拯救貝爾斯登銀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親揭貝爾斯登事件始末

貝爾斯登不會受到商業銀行應該遵守的資本需求及其他限制影響,他們在景氣繁榮期間積極地使用金融槓桿,享受連續5 年破紀錄的獲利。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美國債務上限警報再度響起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再起,在國會激烈爭辯討價還價期間,政府不能再發新債。投資人因此將資金移往股市,推升股價,但可別高興太早。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台股守住萬三但外資續逃,央行4招穩匯…美元利率衝破5%民眾瘋搶!楊金龍:小心賠了匯差

今周刊編按:央行總裁楊金龍週四(11/3)赴立院財委會進行專題報告,對於Fed升息又快又猛,楊金龍認為,鮑爾記者會讓市場感覺又「放鷹」,相信市場會慢慢消化,而貨幣政策後作用力會慢慢顯現。立委賴士葆指出,美國利率這麼高,美元存款利率逾5%,恐怕導致民眾搶換美元,以為不用承受股市波動的風險就能穩賺。對此,楊金龍呼籲,投資人要小心賺利差、卻賠匯差。賴士葆詢問,對於今年美元強升,新台幣、日圓等亞幣也重貶,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就是泰銖暴跌引起,美元雙率雙升,日圓匯價跌得這麼慘,會不會擔心有金融風暴?楊金龍表示,會密切注意,但目前看起來,可能性不高,歷經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和2008年金融海嘯教訓,各國的金融體制比較健全,不致再發生當年的金融風暴。立委曾銘宗表示,聯準會升息3碼,央行是否跟進?楊金龍回應,央行理監事會將以經濟數據做為後續貨幣政策判斷標準,會以實際數據為考量。曾銘宗追問,央行會以什麼數據為判斷依據?楊金龍表示,最主要是看通膨,接下來是國內生產毛額(GDP)。楊金龍強調,台灣和美國情況不同,不是美國升息多少、台灣就要升多少,「主要還是看通膨」。而台股日前再度失守「萬三」,楊金龍也表示,雖然台股上市櫃公司基本面還好,但投資股市,投資人都要謹慎。

日期:2022-11-04

投資理財

趁股災撿好股》這檔連續39年配息,比中華電還穩!聯強、遠東新...4檔價值股便宜買點浮現

景氣出現衰退疑慮,投資人急於變現而殺出持股,導致台股大盤指數由年初歷史高點回檔修正 19%,距離步入熊市可說是已經站在懸崖邊。萬一趨勢由多翻空確立,那麼必定還有許多個股的股價會繼續破底,急亂伸手接刀子只怕會遍體鱗傷。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資產瘦身速度至少加快一倍 聯準會如臨大敵 迎戰「天量縮表」 鮑爾準備的兩套緩衝劇本

一月五日,聯準會公布去年十二月的會議紀要,暗示將提前啟動縮表進程,立場之鷹派出乎市場意料。究竟鮑爾看到了什麼?對史無前例的「天量縮表」,聯準會又有何盤算?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用貨幣貶值救經濟 通膨暴漲還推降息 拒當阿根廷第二 土國總統艾爾段大玩梭哈

他,大玩「經濟豪賭」,展開一場誓死不能輸的「經濟獨立戰爭」!賭注是,他掌控近二十年的政權,以及土耳其全國八四○○萬人民的未來。

日期:2021-12-08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麥克連】20210711為什麼美債收益率曲線變平坦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11

產業時事

東元經營權之爭加開賽外賽!黃茂雄揪郭冠群砸18億收購菱光科技股權 直搗黃育仁大本營

東元經營權之爭加開賽外賽,這回戰場移師到改革派大本營——菱光科技,公司派祭出釜底抽薪的狠招,改革派拿出誓死捍衛的決心,展開另類攻防。

日期: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