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降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遭爆「肉品過期」,店家致歉:是給員工教育訓練的…衛生局打臉:都放在使用區

今周刊編按:台中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主打高檔食材,卻遭爆料使用過期食材,衛生局獲報後到場稽查發現,不少去年11、12月就到期的肉品。對此,「和牛EMPEROR」在臉書發出道歉聲明表示,在店裡把過期的和牛冷凍保存這一點是違法的,確實是不對的,也體會到對於台灣食安相關法律的認知不足,而做出了不好的示範感到很抱歉。店家指出,「報導中的冷凍肉品和一些過期的商品是我們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所留下要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的」,且販售的肉品跟過期肉品有用兩個冰箱進行保存就怕交叉感染,客人食用後會有噁心和不適感。「和牛EMPEROR」表示,由於這次的事件,將會更加嚴格的控管食品的保存和針對肉品去做檢測給大眾和來過本店的顧客能夠放心,並且能重新拾起對本店的信任。在營業時間所提供的肉品,絕對是和報導中的過期肉不一樣的,為了確保肉質的鮮甜和肥美,都會定期叫貨配送新鮮肉品只為給客人最好的品質。不過,對於業者這番說法,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周一(4/15)受訪表示「高度懷疑」,因為這些過期食材都放在使用區,推斷是使用中,將持續調查釐清。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魏哲家3大領導風格,將創造台積電新格局!張忠謀:他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上周去日本東京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台灣半導體日論壇,也做了幾場日文版新書「TSMC推動世界的秘密」的演講及專訪。有日本媒體採訪我,問我關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總裁魏哲家領導風格的比較,還希望我透露一些關於魏哲家的小故事。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開除討厭的3個員工、卻被拔掉位置…我當主管哪裡錯了?面對「不對盤部屬」3招處理才聰明

每次遇上討厭的部屬,《高效領導者的工作好習慣》作者吉田幸弘,只想辭退對方。這樣的習慣,讓吉田連續降職 3 次。每次炒了 A 員工魷魚,其他下屬就跟著遞辭呈,導致團隊解散、吉田丟掉主管職位。後來他才了解,主管「不可能喜歡上每位部屬」,懂得和團隊中相對「不對盤」的部屬相處,活用他們的長才,才是真正聰明的主管。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考不上律師,34歲派遣編輯「等6年還沒升正職」,月薪4萬養2個小孩「人生看不到希望」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燒毀38億元庫存 鐵血改革再造無印神話

一九六九年五月十三日,松井忠三因參與學運被捕,在獄中度過二十歲生日,案底則讓他的教師夢碎。踏入社會後工作十八年,他被下放到子公司「良品計畫」,卻也成為再創「無印」品牌神話的契機!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年薪390萬經理被公司冷凍「9年來天天沒事做,只能讀報、吃三明治和散步」...「安靜解僱」也算職場霸凌嗎?

愛爾蘭鐵路公司一名年薪約390萬台幣的財務經理,不爽自己過去9年在公司被「惡意報復」,讓他天天沒事做,只能讀報、吃三明治和散步,就將公司告上法院。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防疫險賠慘,國泰產險總座記大過,12位主管調整職務…富邦產人事也大洗牌

防疫險理賠黑洞讓多家產險進行人事大整頓,繼富邦產人事大洗牌之後,國泰產今(2)日也傳出內部調整超過10位主管職,其中,總經理陳萬祥扛起所有的責任,被公司記大過乙次,其餘主管職不是降職就是縮小業務權限,對此,國泰產不回應但也不否認相關消息。

日期:2023-01-03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中共20大》一個因素決定中國是否武力犯台 習近平冷眼看胡錦濤被架走背後的3個意涵

為期一周的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於10月22日閉幕,在隔日登場的第20屆一中全會上,破例3連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帶領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正式亮相。

日期:2022-10-24

投資理財

5個致富習慣,她38歲財富自由「有房、有車、存到3千萬」:早做這件事,我可以提早幾年退休

編按:作者張Ceci在38歲提早退休環遊世界,至今已8年。早在26歲的時候,她就訂下退休目標,至少需要3000萬台幣,而且還要有房、有車、沒有負債。既然知道了自己的目標,那要怎麼開始變有錢呢?她歸納整理出5個致富習慣,幫助她38歲財富自由。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才剛失業1個月,她卻已有走投無路的絕望感...42歲留美外商高管:一個原因讓我在中年求職時,卡死了

有一天上完斜槓基礎課後,一位29歲男生對我說,公司要升遷他,但是他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接。旁邊其他學員聽到,紛紛露出不解的神色問他幹嘛不接,男生說:「才加薪3千元,可是我再也無法準時上下班,不再有生活品質。」

日期: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