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降血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肥胖、酒喝太凶、糖尿病 都是地雷區 甩文明病「脂肪肝」 減重五%可改善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若罹患現代人最普遍的肝病:脂肪肝,也是如此嗎?該如何得知自己有沒有脂肪肝?這個文明病如何影響身體?又該怎樣逆轉脂肪肝?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每天喝燕麥奶「以為很健康」,膽固醇沒降血糖先飆高…醫曝「正確吃法」:4族群要謹慎攝取

現代人擔心膽固醇過高,又怕藥物傷害肝、腎臟,會尋求降膽固醇的食物療法,醫師表示,現已有5種食物被驗證可降低膽固醇,其中,燕麥要吃燕麥片,而非高升糖指數(GI)的燕麥奶,以免血糖劇烈波動,一名病患每天喝一大瓶燕麥奶,一段時間後,膽固醇還未見明顯改善,反而導致血糖飆高。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45歲以上有54%罹患糖尿病 或前期,全台迫切進入數字控糖新時代! 我的糖尿病數碼醫師

在台灣,每三個成年人就有一個人面臨高血糖威脅,45歲以上國人中,更有54%「若非罹病、就是糖尿病前期」。飲食生活習慣影響糖尿病甚鉅,血糖能否控制得宜更是關鍵,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新的血糖監控裝置出現,AI也在輔助預測與診斷上幫了大忙,在與糖尿病共處的道路上給予更多的照護。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只花一年消除中度脂肪肝!不是運動,60歲阿姨「改變一個習慣」狂瘦10公斤,醫師驚「肝臟顏色變深了」

脂肪肝是現代人最常見的肝臟疾病,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錢政弘日前於臉書上分享,一個他親眼所見「消除脂肪肝」的驚人案例。一位一年前還患有中度脂肪肝的60多歲婦人,一年後再回來做超音波,肝臟竟完全正常,脂肪肝消失了,不但如此,體重這一年也減下快10公斤,她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3-26

職場生活

71歲老婦天天清粥、饅頭當早餐,血糖竟飆高「吃藥打針」也控不住!醫:腎臟、視網膜會慢慢壞掉

一名患有糖尿病多年的71歲婦人,為了避免血糖波動太大,日日奉行清淡飲食如清粥、白饅頭等,並搭配吃藥以及施打胰島素,血糖狀況不僅不見改善,甚至達到難以控制的地步,醫師透過問診才發現,原來主要問題出在「太清淡」,缺少蛋白質、太多精製澱粉的情況下,才造成血糖不可控!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保健食品可和藥物一起吃?就算它不是藥「劑量也比食物高」 藥師曝混用恐釀2嚴重後果

近年來新冠肺炎肆虐,民眾擔心害怕之餘,可能想透過保健食品或中草藥強健體魄,但若對於「交互作用」的概念不甚理解,尤其是長期使用慢性疾病藥物者,併用反而可能導致藥物副作用增加、甚至對身體造成傷害。光田綜合醫院陳西蕙藥師表示,西藥併用中藥、保健食品或食物都可能出現交互作用,呼籲民眾用藥時多加留意。

日期:2022-10-15

職場生活

糖尿病患者當心!新藥恐致急性胰臟炎 食藥署點名「2款降血糖藥」須留意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台灣近年罹患糖尿病的患者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隨著新藥發展,目前糖尿病的部分新藥有不易出現低血糖,還有保護心血管的效果。但是食藥署今(9/21)日公告,有接獲因服用糖尿病新藥而導致急性胰臟炎的案例,提醒民眾切勿輕忽用藥風險。

日期:2022-09-21

品味人生

家醫科名醫宋晏仁的「211平衡瘦身法」!6個月甩肉20公斤,3年不復胖

如何半年甩肉20公斤?如何擺脫肥胖人生重拾健康?宋晏仁端出「211減重餐盤」,教你快樂享受飲食,同時還能愈吃愈瘦,愈瘦愈健康!(原文刊載於2018/5/17,更新時間為2022/9/1)

日期:2022-09-01

職場生活

牛樟芝在紅什麼?5位大學校長投入研究「抗癌抗新冠」、生技業者搶量產「年產值30億」

牛樟芝是台灣獨有的原生真菌,寄生在百年牛樟樹腐朽心材內壁,或枯竭倒伏牛樟木材的潮濕表面,又被稱為台灣的「森林紅寶石」。葡萄王生物科技研究所總經理陳勁初表示,台灣原住民很早就知道牛樟芝可以治百病,到現在還有不少台灣人的家裡有牛樟芝,生病時就挖一點來吃。 因為牛樟芝的傳奇療效,以及日本藥廠長年在民間收購,在「物以稀為貴」的效應下,價格水漲船高,「一塊有50道年輪的牛樟芝,20多年前就要賣到20萬以上;幾年前林務局出售一塊牛樟芝,喊到300萬以上,很多人去搶購。」

日期:2022-07-16

職場生活

市占5成降血糖藥》「柔醣錠」出廠2年後藥效未達標 3900萬顆全回收

食藥署今天表示,近期查核發現,年用量逾6500萬顆的降血糖藥「柔醣錠1毫克」,出廠滿2年後,主成分多降至95%以下,恐影響藥效,39批、約3900萬顆將全面回收。

日期: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