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降血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防疫隱憂〉新冠疫情二月底再迎高峰 估單日破萬人就診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 肝腎病患恐無藥可用

國內新冠疫情再起,二月底將迎新一波高峰,但民眾快篩意願低,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同時,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將用罄,政府表明不再採購,部分患者又無法換藥,缺藥問題該怎麼解?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紅麴功效超乎想像 選錯成分恐傷肝腎 教你如何挑?怎麼吃?安全又有效!

久坐,在工作環境中擺脫不了,外食,是忙碌生活中唯一的選擇,美食聚餐,是高壓環境下的小確幸,隨著年紀增長,伴隨在這樣的生活模式下,屢屢到了健康檢查前都在想如何臨時抱佛腳,看看有沒有機會搶救檢查報告結果,打開健檢報告和看榜單一樣緊張,你也是這樣嗎?以下告訴你如何選對紅麴保健品,讓你用一樣就能有效穩住血糖與血脂,還能延緩衰老。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吃日式料理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曝:12大飲食「這三者」效果最好 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

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不僅日式料理店眾多,日本的養生文化也深植人心。如今研究證實多攝取「日式飲食」,竟然與促進實際健康狀況有關?發表於權威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文獻表明,日式料理常見的大豆、海鮮與海草(如海帶、海藻),有助於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風險。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朱國榮潛逃5億不要了,人間蒸發5天警局才通報…信義分局究責層級多高?「重犯防逃」機制哪出包?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及內線交易,卻神通廣大在最高院宣判前夕棄保潛逃,甘願放棄5億元保金、搭船出境,引發外界關注,也質疑目前的重犯防逃機制到底出了甚麼問題?高院裁定朱國榮需每天在晚間19時前到居住地信義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朱最後一次報到是在9月7日15時,就此人間蒸發,但三張犁派出所卻在12日23時才通報分局,延遲5天之久,信義分局強調將追究該所長、值日巡佐核予申誡二次或一次不等處分究責。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膽固醇降不下來嗎?他「愛吃1美食」險喪命 無毒教母譚敦慈曝「優質4食物」:健檢紅字消失

該怎麼吃才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呢?如果你是愛吃動物內臟,尤其是豬腦的人要注意了,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身邊有一位親戚平時愛吃內臟,對於自己有高膽固醇卻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發生心肌梗塞,雖然救回一命卻留下腦損傷後遺症。譚敦慈強調,平常飲食習慣除了要避開高膽固醇食物外,常吃4種食物也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每天喝燕麥奶「以為很健康」,膽固醇沒降血糖先飆高…醫曝「正確吃法」:4族群要謹慎攝取

現代人擔心膽固醇過高,又怕藥物傷害肝、腎臟,會尋求降膽固醇的食物療法,醫師表示,現已有5種食物被驗證可降低膽固醇,其中,燕麥要吃燕麥片,而非高升糖指數(GI)的燕麥奶,以免血糖劇烈波動,一名病患每天喝一大瓶燕麥奶,一段時間後,膽固醇還未見明顯改善,反而導致血糖飆高。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藥廠喊話》比較便宜的學名藥一樣有效 制度與迷思夾殺 台灣藥業大老吐心聲

缺藥問題當前,本可用來補上原廠藥缺口的台灣學名藥,卻難以發揮替代作用。為何學名藥不受民眾青睞?台灣製藥廠又面臨哪些不為人知的發展困境與挑戰?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全都白吃了?美最新研究「這6款保健食品」降不了膽固醇…紅麴、魚油被點名!專家:吃它才有效

保健食品市場龐大,根據統計,美國一年在保健食品上的花費高達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而台灣呢?據分析數字顯示,國人光是一年就要吃掉1608億元保健食品。以美國為例,「保護心血管」、「調節膽固醇」的保健品都是相當熱門的品項,但吃進去的健康食品真的有發揮效用嗎?對此,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2022年會(Scientific Sessions 2022)便針對市面上號稱可降低壞膽固醇的6種健康食品進行研究分析,研究結果出爐令大家跌破眼鏡。

日期:2022-11-14

職場生活

保健食品可和藥物一起吃?就算它不是藥「劑量也比食物高」 藥師曝混用恐釀2嚴重後果

近年來新冠肺炎肆虐,民眾擔心害怕之餘,可能想透過保健食品或中草藥強健體魄,但若對於「交互作用」的概念不甚理解,尤其是長期使用慢性疾病藥物者,併用反而可能導致藥物副作用增加、甚至對身體造成傷害。光田綜合醫院陳西蕙藥師表示,西藥併用中藥、保健食品或食物都可能出現交互作用,呼籲民眾用藥時多加留意。

日期: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