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降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

品味人生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他們發現關鍵方法,開發mRNA新冠疫苗⋯2科學家先拿唐獎再獲殊榮

編按:諾貝爾獎於今(10/2)日陸續揭曉,今日公佈生醫獎,由匈牙利裔美籍女科學家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美國科學家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共同榮獲殊榮。他們兩人研究mRNA,開發COVID-19疫苗挽救人命,因此獲獎。去年唐獎生技醫藥獎揭曉,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就因發現關鍵的疫苗學觀念和方法,成功開發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mRNA疫苗而獲獎。唐獎儼然成為諾貝爾得獎的前哨。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沒處理的環保廢棄物還是垃圾!」終結污染刻不容緩...業者:可堆肥塑膠應被重視

今周刊編按:今年8月起八大類場所將禁用生物可分解塑膠PLA免洗餐具,主因是民眾回收時容易與塑膠類混淆,且PLA要在特定環境才能分解,台灣幾乎沒有相應的堆肥處理設施,多只能焚化處置。「終結塑膠污染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宏力生化副總經理王舜弘鄭重表示。鑑於國際限塑新法上路,台灣生質與永續材料產業協會(TBSM)周四(7)日舉辦「可堆肥塑膠循環再利用論壇」,呼籲政府更加重視「可堆肥塑膠」的應用。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經濟部展出科技專案研發技術 前列腺癌新藥、仿真植物肉成果吸睛

經濟部今(27)日宣布,於2023 Bio Asia亞洲生技大展中,籌設技術處專館,整合工研院、生技中心、食品所三大法人,共展出9項前瞻技術。展館的兩大亮眼成果,包括:第一,針對男性常見的前列腺癌 (又稱攝護腺癌)復發後5年存活率不到3成的狀況,透過科技專案開發出蛋白質降解新療法,讓受惠病患更普及,抑制癌症效果更佳。第二,開發出「新穎肌理化植物肉技術」,讓植物肉打造出「真肉口感」,擁有雞、豬、魚或牛肉口感無違和,無須加入黏著劑等添加物,並將於今年底前規劃設立衍生新創公司。經濟部將持續不斷投入豐沛資源,打造臺灣成為「創新生物製造基地」。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70歲才開始念博士!台灣塑膠射出機龍頭、富強鑫董座實踐「學到老」:全家都碩士,不能輸兒子

「經營者的目光與胸襟,決定了企業未來的規模;經營者的品性與涵養,決定了企業的壽命。」王伯壎凜然地說。台灣塑膠射出機龍頭富強鑫(6603)董事長王伯壎昨日(7/17)現身台灣科技大學,以「從傳統產業轉型智慧製造的經驗」為題,分享他一路走來的經營歷程與心法。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土壤地下水污染看不見...旅美博士錢致慶號召產學費時5年出專書,盼拉升台灣整治土水污染能力

土壤地下水污染難處理,旅美博士錢致慶號召產學費時5年彙整最新專業,發表第3本專書「重質非水相液體(DNAPL)污染場址調查與整治」,盼拉升國內整治棘手DNAPL污染能力。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從再生塑料到沼氣、SRF 將有助台灣業者脫離「碳」焦慮!

歐盟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於今年十月上路,正式宣告『碳有價』時代的來臨!而台灣為實現2050淨零碳排,也預計2024年開徵碳費,不難察覺自今年起,將有越來越多業者陷入「碳」焦慮!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進軍中國賠一屁股錢,不如斬斷...如何捱過景氣困境?全台最大塑膠押出機廠商:當機立斷才能活下去

成立70年的鳳記國際,由第一代魏全城從機械維修零件起家,歷經國際景氣的波折;在第2代魏燦文接手後,如今已是全台第一大的塑膠押出機械設備製造公司。根據《財訊》報導,農曆年前,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宣布不參與明年3月的理事長改選,創下機械公會只任1屆理事長先例,引起業界關注。鳳記國際機械董事長魏燦文的想法很簡單:「人生要做的事還很多,我今年滿70歲,要把機會讓給年輕人。」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高雄本洲產業園區7成廢水都靠它!連2年營收創新高,平和10年磨3劍,拼成廢水處理救援王

廢水處理廠平和環保,興櫃掛牌後連續兩年營收刷新高紀錄,除了承接重金屬汙染的金屬廠廢水再創佳績外,也是10年前高雄阿公店溪染紅後,扛起本洲產業園區內廢水處理的重要功臣。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禁塑令擴大!免洗餐具不能用了,「生物可分解」塑膠也禁用…新制8/1起上路,違反可連續罰

限塑令再擴大!未來只要是塑膠材質免洗餐具,不管是可分解、不可分解,業者都不能再提供,限塑新制預計2023年8月1日起正式上路,違者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按次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

日期:202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