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限塑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六都飲料店禁「一次性塑膠杯」,何時上路一次看!違規最高罰6千...推循環杯有用?民眾最擔心這問題

六都繼台北市與新北市宣布禁用一次性塑膠杯(包含生物可分解塑膠材質的PLA杯)之後,桃園市和高雄市預計7月1日也開始執行,台中市10月1日起實施,台南市則預計最快10月上路。限塑政策擴大執行,影響最大就屬飲料業者,違者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3-05-04

職場生活

禁塑令擴大!免洗餐具不能用了,「生物可分解」塑膠也禁用…新制8/1起上路,違反可連續罰

限塑令再擴大!未來只要是塑膠材質免洗餐具,不管是可分解、不可分解,業者都不能再提供,限塑新制預計2023年8月1日起正式上路,違者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按次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

日期:2023-02-04

職場生活

扯!12/1起飲料店禁用「一次性塑膠杯」,這材質也不行…北市推「循環杯新制」借用完要洗

近年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有愈來愈多的減塑政策陸續實施,如今,又有一項強制性的政策即將上路,自12月1日起,台北市轄內的飲料店禁止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甚至連生物可分解塑膠材質的PLA杯也不行,只能用「紙類」或「植物纖維」為主體的替代材質,讓不少人直呼「這樣真的有環保嗎?」飲料店業者也相當無奈。此外,「循環杯」新制也將在2023年元旦上路,使用者可免費借用,但歸還時要清洗,是否能確保衛生及品質仍有待考驗。

日期:2022-11-23

投資理財

俄烏戰爭讓油價衝破100美元大關!布局3大原物料股有賺頭?投資人得先留意股價淨值比

俄烏戰爭爆發後,油價一度衝破1百美元大關,通膨持續升壓,在此之下,原物料股顯然成為各方焦點;然而,鋼鐵、塑化、水泥……,各自背後的題材強度卻有不同。

日期:2022-03-02

投資理財

台股創高震盪、產業輪動加速 11大漲價缺貨股操作攻略

漲價缺貨商機題材近期儼然成為台股主流,相關族群還能追嗎?怎麼樣的操作勝率最高?時序進入第三季,市場法人贏家、達人在此全面檢視漲價缺貨族群,幫投資人掌握最具潛力的概念股與提高勝率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銘安靠塑膠分解技術 讓星巴克、好市多、蘋果都指名 環保就是浪漫 他用一根吸管征服國際

黃建銘從小就想實現分解塑膠的夢,花了約二十年的努力,他終於如願以償,靠著可分解的塑膠餐具,帶領台灣被國際看見。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限塑令解放偉盟 大賺環保節能財

七月起,新的「限塑令」規定,各大賣場與量販店,對於塑膠類的托盤與包裝盒,必須減量三成以上,後續效益引發PLA(聚乳酸)、紙器等環保包裝材料的商機,國內唯一生產PLA原料的偉盟,成為這波新限塑政策下最大受益者。

日期:201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