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限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桃園又停電!不只青埔、藝文特區…這次換龍潭,「連3天停電」好崩潰,台電致歉這麼說

桃園市週二(4/16)下午至深夜陸續發生青埔地區及藝文特區超過萬戶停電,供電問題引發議論。台電立刻派員趕赴現場搶修,至24:00前已全部復電。對此,台電道歉並說明停電原因。桃園市長張善政週三(4/17)則是表示,台電財務吃緊,意外跳電的現象要請台電務必加強桃園的基礎設施整修,也請準總統賴清德、準經濟部長要檢討過去的政策。沒想到桃園市龍潭區週四(4/18)上午7時57分饋線跳脫,造成5332戶停電,台電表示,已於8時1分時供復電4654戶,目前尚有678戶停電。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北台灣今晚差點停電....403地震損害機組尚未恢復、4部機組跳脫,台積電等柴油機組出手救援解圍

0403花蓮大地震損傷台電部分機組,且今日(4/15)傍晚後,台電有多達4組發電機組跳機,且入夜後太陽能發電無法支援,導致全台供電吃緊,備轉容量率一度下探不到3%幸好台積電等國內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後,穩住供電,解除限電危機。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蠻幫台灣?

0403花蓮大地震創下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然此次並未發生全國性大停電。經濟部周四(4/11)解密,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小時內陸續發生的「這三件事」,確保全台電力供應穩定,也展現韌性。第一,儲能電池在1秒反應、10秒增加510MW(約當台中電廠一部機組電量),穩住電網頻率;第二,抽蓄儲能水力接棒快速因應,在10分鐘內由抽水儲能轉為放水發電,讓電力系統恢復。第三,光電持續發電,天然氣機組在2小時內歸隊,抽蓄水力儲也因此能在震後一小時內恢復抽水儲能,為夜間沒太陽時的用電做好準備。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解釋,這次地震「老天爺很幫忙台灣」,因為震央不在陸地,不過在「減煤、增氣、展綠」能源政策中搭配的儲能,第一時間穩住電網頻率,抽蓄、燃氣與光電接續支援。此外,除有足夠的發電、儲能因應,蔡志孟表示,這也需搭配近年台電持續默默在強化電網韌性,在前述各種因素綜合搭配下,確保這次震後不至於需要分區輪流供電(輪流停電)的狀況。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醫美新趨勢!夯微創打造零修復期無限電波,打造『自然美』 醫美新趨勢!

現代科技的進步讓人能夠透過3C產品(電腦、手機、平板等)更便捷地操作生活中的大小事。但也因為使用時可能需要低頭,長時間的這種姿勢對頸部、下巴的肌肉和膠原蛋白產生影響,進而影響肌膚緊緻度。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富士康事件啟示錄

集團旗下的富士康被中共查稅,導致鴻海股價大挫,郭董對此低調迴避,沒有評論。假如他當選台灣總統,面對中共壓力,屆時他也要默不吭聲嗎?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富士康被查稅有如被抄家,郭董只能忍耐…謝金河:沒有台灣當後盾,台商恐成失根的蘭花

富士康事件簿:台商恐成失根的蘭花富士康被查稅,震驚兩岸,大家都在看當事人的郭董如何回應?神隱兩天,沒有公開行程的郭董透過發言系統說:「沒有回應」!郭董選擇低調,不想火上加油,他的初衷可以理解,但這是商人性格,只想保住眼前事業的最大利益,但是放在國家領導人的視野,顯然郭董在面對國家大壓力下,恐怕挑不起重擔。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全台昨晚驚險躲過大停電!中油出包供電驟降...「限電警戒」紅燈差點亮起 台電緊急應變成功慶幸1原因

昨晚全台驚險躲過再一次815大停電!台電半夜聲明,週五(21日)晚間8時20分,因為中油台中天然氣接收站(二接)供氣能力下降,造成大潭電廠與民營海湖電廠共少掉340萬瓩電力,台電緊急動用可用水力機組救援,並把核電廠、火力電廠內的緊急備用氣渦輪機全開,幸運是當時已過晚間用電尖峰時間,需求下降,動用所有手段後,讓備轉容量率拉回到15%,度過一場限電危機。

日期:2023-07-22

職場生活

生有2子卻罹肺癌4期,妻子盼他看到小孩長大!名醫嘆沒做1件事:他恐半年內離世

編按:衛福部統計處日前公布最新國人死因統計結果,依死亡率排序,惡性腫瘤(癌症)已連續41年居冠,其中又以肺癌連續19年位居所有癌症之首,發生率也是排名第2,每年死於肺癌者就超過1萬人,儼然取代肝癌成為「新國病」。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表示,肺癌蟬聯十大癌症之首多年,男女癌症死亡第1名都是肺癌。從1990年後,台灣的吸菸比率年年下降(32%降到14%),肺癌發生率卻是年年上升(每10萬人口17人升高到35人)。這顯示不是抽菸才會罹患肺癌,二手菸、廚房油煙也都是成因,特別是「非抽菸」而罹患肺癌的比例逐漸攀升。值得注意的是,肺癌死亡率雖高,但若能早期發現,存活率也能提高,罹患肺癌第1期的5年存活率超過9成,第2期降至59.2%,第4期更只剩下12.6%,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至關重要。尤其近7成肺癌比例屬於肺腺癌類型,而早期肺腺癌無法透過胸部X光發現,最好的防治方法就是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國健署表示,LDCT做為肺癌篩檢工具確實有機會早期發現肺癌,特別是用於偵測小於1公分的肺部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CT影像型態特徵,來評估良性和惡性的可能性。《今周刊》早在2017年率先以封面故事報導「新國病肺癌」,時任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的陳晉興就疾呼國民健康署應在既有的「四癌篩檢」外,另將國人死亡人數高居前二位的肺癌、肝癌篩檢納入。經過5年奔走,國健署自去年7月1日起開辦第5癌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短短半年就揪出160個確診肺癌個案,新診斷的4期(末期)肺癌個案比例更從57.9%下降為109年度的50.1%,減少近8個百分點,對於4期存活率極低的肺癌來說,是難能可貴的一大進步。(原文刊載於2022/3/10,更新時間為2023/6/19)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AI浪頭上「做10分、講7分」,緯創林憲銘指4大挑戰如「完美風暴」...喊話小股東:小金雞還有這2家

電子代工龍頭緯創(3231)舉辦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2.6元。董事長林憲銘談及緯創業務及未來營運展望,認為雖然表面很光鮮亮麗,但內部仍有很多難題;也說今年面對總體經濟、科技衝擊、環境永續、地緣政治衝突4大挑戰,像是「完美風暴」。隨著筆電代工及AI伺服器2大趨勢走強,市場看好緯創營收逐季成長;被問到2017年超前布局AI事業,林憲銘則說:「當時(緯創)董事會拍板配息,現金殖利率有7%,近期股價衝太快,導致現金殖利率只剩一半約3%,希望小股東見諒。」緯創也宣布今年將聚焦的四項重點包括:1、提升跨入新市場的速度與規模 2、持續供應鏈的全球化 3、將創新融入企業文化 4、聚焦ESG六大永續發展策略

日期:202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