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陞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玉山金營收到頂了?他存股30萬變存骨的血淚教訓:當獲利出現瓶頸,該繼續存股嗎

獲利出現瓶頸,該繼續存股嗎?

日期:2020-10-26

產業時事

若做不好會被告 要賠巨額、甚至坐牢

當外界將獨董視為肥缺的同時,忽略了獨董遭投保中心求償的龐大金額,究竟,擔任獨董有哪些風險與不確定性必須要考量?

日期:2016-06-16

投資理財

慘賠八千萬元的血淚教訓

這是一堂價值八千萬元的投資理財課!台大商學系畢業,曾任花旗銀行經理,在美林證券當過財務顧問的張彼得,公開他被騙八千萬元的故事,「伸出自己受傷的手指」告訴大家,投資陷阱何其多,所有投資人都不能輕忽風險控管,否則再怎麼多的財富,還是會一夕之間蒸發。

日期:2009-06-11

投資理財

名嘴.謊言 炒股黑幕

因炒股入獄的股市聞人「古董張」張世傑,出獄後大動作爆料,揭發過去收買分析師、在電視上配合坑殺股民的醜聞,也讓一向隱晦的炒股黑幕攤在陽光下。股市作手到底如何坑殺散戶?投資大眾在股市叢林中,應該如何求生自保?財金、檢調等相關單位又該如何有所作為?

日期:2009-04-09

投資理財

本周精選個股 P.138

國際油價從每桶七十八美元的高峰滑落,目前在六十美元附近徘徊。油價不再作威作福,讓加工製造業者鬆了一口氣,加上人民幣兌美元升到去年匯率改革以來新高,大環境有利於中國收成股,尤其台灣缺乏天然資源,但管理能力相當強,對中國市場了解,沉寂一段時間的中收股可望抬頭。 九月中,國際紙漿大廠紛紛宣布調高報價,包括榮成、正隆等工業用紙廠商紛紛計畫漲價;加上全球紙漿庫存天數減少,但中國出口持續暢旺,對工業用紙箱的包裝需求有增無減,近期香港上市的玖龍、理文紙業表現不俗,本益比將近二十倍,相對國內的紙業股,本益比約十倍,顯得相對便宜。 環電目前隸屬於日月光集團旗下,主要負責電子組裝產品,例如主機板、端點銷售電腦(POS)、通訊、網路儲存設備、高亮度LED車燈模組以及車用電子的導航系統等,其中主機板還包括去年底購併陞技的ABIT品牌,是代工及品牌並存的事業部。環電的大客戶包括IBM、富士通及聯想等。 鎰勝為國內3C電源傳輸線一線大廠,近年EPS大多維持三元以上。年初以來,由於銅價不斷上漲逼迫許多小廠退出市場,因客戶訂單往一線大廠集中,促成鎰勝受惠,業績明顯成長。

日期:2007-05-31

財經時事

李存修踩到地雷 柯承恩閃人明哲保身 P.26

經過一個多月的查帳,證交所十四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針對陞技歷年來的財報,提出八大問題十八項子題,洋洋灑灑寫了四大頁,要求公司在記者會上公開解釋清楚。面臨這突如其來的攻勢,陞技高層顯得招架不住。

日期:2004-12-16

財經時事

破解「假帳」疑慮 陞技盧翊存花錢找人監督 P.34

民國九十一年,陞技因主機板所採用的電容器「爆漿」,慘賠二十億元。隔年走出陰霾,業績一飛沖天,卻被市場謠傳做假帳。董事長盧翊存不甘受此汙名,把老師請進公司擔任獨立董監事,釋出權力,只為了要讓市場相信陞技的帳是真的!

日期:2004-09-02

財經時事

爆電容讓微星變對手活廣告 P.92

六月下旬,陞技電腦在大陸的網站上,出現了一篇新聞稿,表示陞技已全面改用高品質的日系電容產品,並藉機批判同業使用低品質的產品,在主機板產業競爭激烈的情況下,這項動作無異讓這場肉搏戰更加白熱化。

日期:2004-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