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院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眼淚失守! 全台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陪末期病患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也許該來的還是會來,但至少這段時間,我不是孤單一人,我還能感覺到自己是被關心的。」李大哥已經住進安寧病房好一段時間了,面對即將來臨的死亡,讓他卸下心房、陪伴他的不只是醫療團隊,還有牠-Oba,一隻黑色的拉不拉多,也是全台灣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每週工時破百、月薪最低不到5萬...南韓醫師掀罷工,政府祭鐵腕:全吊銷執照!一文看懂白色風暴吵什麼

南韓政府今年2月初宣布自2025學年度起,每年將大規模增收2千名醫學生,藉此解決國內醫療人力不足、高齡化社會需求問題,然而這項政策卻引發南韓醫界不滿,數千名實習住院醫師為表達抗議集體請辭,導致醫院人力不足,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在醫院到處詢問:「這裡有醫生嗎?」南韓政府宣示立場不會在「必要」改革上讓步,週一(3/4)更宣布將啟動程序,針對參加罷工行動的7千名住院醫師,全部吊銷執照。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朴敏守更直言這項懲處將無法逆轉,會永久留下紀錄,不利於醫師未來職涯。這場醫療改革掀起的白色風暴,至今已持續將近半個月,《今周刊》整理相關重點,帶讀者了解始末。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新竹縣長楊文科突遭檢調帶走、深夜50萬獲保...疑捲竹北「豐采520」天坑案,本人、縣府說話了

今周刊編按:新竹縣長楊文科疑遭控涉貪,新竹地檢署週四(2/29)前往新竹縣政府搜索縣長辦公室等地,據傳與造成竹北天坑的建案豐采520有關。檢方訊後認為楊文科涉嫌重大,以50萬元交保候傳。新竹縣政府週五(3/1)發布新聞稿表示,楊文科與縣府團隊一向依法行政、秉公處理,並無任何不法,希望在調查結果未確定前,各界不要捕風捉影,以訛傳訛。楊文科表示,身為新竹縣大家長,他一路以來戰戰兢兢、堅持奉公守法,無時無刻為家鄉拚建設、為鄉親謀福利,40多年公務生涯,行事光明磊落,將捍衛清白、奮戰到底。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病主法上路5周年,簽署率仍不到1%有解?4類病人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可免自費,最快年中納健保

亞洲第一部完整保障醫療自主權與生命尊嚴的《病人自主權利法》(病主法),在今日邁入正式施行的5週年,截至112年底累積總簽署人數達6.8萬人,2023年單年度簽署量約2.4萬人,相較於2022年簽署數1.2萬人有顯著增加。病主中心表示,台灣將於2025年步入超高齡社會,做為長照最後一哩路及社會重要安全防線的病主法,目前總簽署量佔1960萬成年者的比例未達1%,仍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間。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花50萬只給付3704元!名醫鄭丞傑在美急診躺6小時驚呼「還好有旅平險」…國外看醫生健保能給付?

婦產科名醫、台北秀傳醫院院長鄭丞傑6月底去阿拉斯加旅遊,滑雪時意外摔倒,在醫院檢查6小時,甚至與醫師只有交談6分鐘,帳單金額卻高達50萬。鄭丞傑12/6曝光健保給付結果共「3704元」,他表示,許多人以為在國外的醫療支出,回國之後健保會全額給付,不禁感嘆「想得美啊,像美國那種天價的醫療費用,健保不被吃垮才怪!」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為何仍鬧血荒?缺血缺到病人手術延後,血漿用量是日韓3倍...血庫告急真相解密

台灣捐血率堪稱全世界頂尖,捐血量也連年創高,近年卻頻頻爆出「血荒」,凸顯血液管理出問題;醫院檢討用血過多,推動病人血液管理,要加足馬力避開2027年的「死亡交叉」。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破兩強瓜分大半市場 成功搶下客製化商機 華辰保全憑什麼成為六成歐美精品業保鑣

不讓中保和新保專美於前,華辰保全近年異軍突起,在歐美精品業一騎絕塵,達六成市占。它的崛起,其實源於兩次革新。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病危女嗆「活著出院告醫師」,他嘆:救人一命卻收傳票...從活菩薩到罪犯,台灣為何被告率世界第一

醫護人才逐漸流失,人力缺口也讓醫護負擔越來越重,醫療糾紛事件更是屢見不鮮。其實台灣醫師已成為「犯罪率」極高的高風險行業,為什麼台灣醫師犯罪率特別高?因為技術、醫療品質特別差?還是另有原因?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病危女病患質疑主治醫師的判斷,揚言「若我活著出病房一定要告他」,甚至揚言聯絡媒體公開此事,讓蘇一峰無奈嘆:「醫護救人一命得到法院傳票一張」。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雲霄飛車爆追撞!疑氣壓不足失速「倒退嚕」 後方遊客上車閃避不及「肢體變形」,驚悚影片曝光!

中國深圳「歡樂谷景區」27日傍晚發生雲霄飛車追撞事故,第一時間傳出至少24人受傷塞爆醫院急診室,但深夜園方發布公告表示,事故共造成8人受傷,均無生命危險。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又是兒虐!台南2歲童才安置回家3個月疑凌虐致死,檢聲押父母、另名手足將安置…4情形就是虐童

今周刊編按:台南市1名2歲謝姓男童周三(10/18)晚間由母親和陳姓同居人送醫急救,但到院前已身亡,由於男童全身到處都是新傷與舊傷,院方懷疑男童遭凌虐致死報警,檢警解剖男童遺體釐清死因,警方依傷害致死罪嫌將男童父母送辦,檢方複訊後晚間向法院聲押。據了解,謝姓男童去年4月疑遭虐遭到安置,今年7月結束安置返家,社會局9月訪視時又發現孩子身上有瘀傷,未料10月19日準備再度訪視時,孩子已身亡。對於男童疑似遭父母凌虐致死,市長黃偉哲怒斥虐童行為,指示警察局、社會局介入處理,並下令安置男童的另1名手足。台南市府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確切死因仍待檢方相驗釐清,並進一步追究死者父母相關責任。根據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網站,以下4種情形就算兒童虐待:1. 肢體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予過當的管教或懲罰,或任何非意外性、持續性之身體傷害,導致兒童少年死亡、外型損毀、任何身體器官功能損害者。2. 精神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加持續、嚴重的排斥或不當待遇,如對兒童少年不關心、刻意忽視、時常怒罵、挑剔、批評、恐嚇、輕視、過分要求等,導致兒童少年之智能、心理、行為、情緒發展受阻礙。3. 性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進行性侵犯、性剝削或利用兒童少年拍製猥褻之影片、圖片,使兒童少年受到身體及心理侵犯和傷害、或要求兒童從事性行為、觀看色情影片。4. 疏忽:包括該做而沒做:未提供足夠食物、衣物、住所、醫療照顧、義務教育等基本需求;或不該做而做:利用兒童行乞、犯罪、參與妨害健康的活動。或讓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兒童及少年遭受不當待對時,任何人均可撥打113保護專線尋求協助。

日期: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