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除夕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最痛苦新年…80歲父「除夕吸鞭炮煙」氣喘過世、他趴棺泣:多希望是惡夢,氣喘發作該如何自救?

「這個新年我經歷了人生最痛苦,最難過的新年」,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在臉書悲痛發文表示,父親在除夕夜當天吃完年夜飯,在看別人放鞭炮時,不小心吸入煙導致氣喘發作,突然呼吸困難,發紫,緊急送醫,昏迷9天後不幸過世。他並PO出趴在父親棺木前痛哭照片,令人鼻酸。氣喘俗稱「哮喘」或台語「嗄龜」,多數患者在小時候就有過敏體質,且多在20歲前發病,又以夜間及清晨特別容易發作。依其嚴重的程度可以呈現呼吸困難、喘鳴音、胸悶和咳嗽等症狀,發作時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也可能會致命,如一代歌后鄧麗君就因哮喘宿疾引發呼吸衰竭,1995年病逝泰國清邁,終年僅42歲。

日期:2024-02-20

品味人生

羅宋麵包名店「創盛號」突宣布倒閉!欠債6千萬,除夕夜身上都沒現金「真的不能再撐了」

春節期間,主打羅宋麵包的知名連鎖麵包店「創盛號」宣布倒閉,給員工發出內部信透露,7家門市只營業至大年初二(2/11)。內部信指出,門市虧損嚴重,原物物料大漲、成本屢次攀升,始終難以補平虧損,公司負債狀況沒有改善,累計借貸金額高達五、六千萬,公司不得已止血,因此決定辦理停業與清算。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孩子就是幸福代名詞!張光斗:見晚輩們拿壓歲錢的平淡,我心口都會微微抽動

在過往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於孩子們來說,就是幸福的代名詞:有新衣、新鞋與新帽穿戴,有好吃好喝的大快朵頤,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有壓歲錢可拿。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龍年國運籤一次看!大龍峒保安宮「中上」:先苦後甘有貴人...白沙屯媽祖「稻籤」連抽19次才有結果

週六(2/10)為農曆大年初一,全台不少廟宇都抽取所謂的「國運籤」,以此來推測今年度整體國運。其中,有200多年歷史的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中上」國運籤詩,內容為「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廟方解讀上半年可能會比較辛苦,但下半年開始會有豐收獲利,運勢大概有7、80分,「先苦後甘有貴人」。其他像新北市湧蓮寺、苗栗白沙屯拱天宮也抽出今年國運籤,分別為中下籤以及四季籤「稻、豆、瓜、海」。

日期:2024-02-10

職場生活

紅包袋忌封口?只能裝新鈔還不能折到?「這些禁忌」犯了當心衰整年 壓歲錢10大眉角:面子、銀子全顧到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其中「紅包」文化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年節習俗,「紅包」裡面的壓歲錢更是讓孩子們引頸期盼,壓歲的「歲」音同「祟」有著鎮壓邪祟含義,「壓歲錢」由來有很多種,真正由來已不可考究,壓歲錢多有祝福、吉祥等含意,紅包也有習俗、禁忌,十大眉角一次看,面子、銀子都顧到!

日期:2024-02-09

職場生活

過年天氣/冷氣團又來了!愈接近除夕愈冷,這天「下探7度」…春節連假返鄉天氣搶先看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天氣如何呢?中央氣象署表示,週三、週四、週五(2/7、2/8小年夜、2/9除夕)冷空氣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至於2/10大年初一、2/11大年初二這兩天,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台灣天氣偏冷,2/12大年初三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感受仍偏涼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2/14大年初四、2/15大年初五,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把握今天好天氣!明起一路大降溫...初二至初四「剩10度」 全台再連3天下雨

今(2/4)天是24節氣中的「立春」,中央氣象署表示,全台溫暖微熱,北部白天高溫約26、27度,東半部23~25度,中南部28~31度,不過得把握今天難得好天氣了,氣象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明起將有鋒面快速掠過,北台灣轉冷有陣雨,甚至到除夕還會有強度接近冷氣團的冷空氣抵達。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從小不敢叫,現在再大聲也喚不醒...這一聲「爸爸」讓謝金河悼念:他的尊重寬容成就今天的我

天上的爸爸,地上的爸爸!十六日在花蓮參訪海洋深層水的考察途中,參觀台肥廠區內日治時代一座鳥居,神社,附近有一座迷你防空洞,我從防空洞走出來,突然絆了一跤,爬起來看到妹妹秋月傳來簡訊!爸爸危急,已叫救護車!很快地,爸爸失去生命跡象,我知道這是我們與他告別的時刻。

日期:2024-01-29

對外供稿

電鍋也能出年菜?煮花生豬腳原來這麼簡單!

農曆年假期很快又要來臨,每年過年的重頭戲就是除夕夜的年夜飯,家人的期待卻是媽媽們的煩惱,許多媽媽們每到過年就要苦惱:「年夜飯要做什麼好吃、特別,但製作又簡單的菜色呢?」來看有「電鍋男」稱號的廚師吳秉承,教你怎樣用電鍋煮出一道「好事連連諸事大吉-花生豬腳」。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中國前60大房企,股價慘跌...房產大咖被抓留巨債,政府也救不起來!謝金河:大債時代來臨

從大國崛起到大債崛起這一週中國的消息特別多,總理李克強突然因為心臟病發猝死,引發外界揣測,這個時候,很受歡迎的歌手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全面遭到禁唱。其實這是男女戀愛到分手的歌:「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沒有半點政治味,卻在政治敏感時刻遭到禁唱。

日期: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