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除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總統參選人國慶日去哪?賴、柯出席總統府前國慶大會、侯「市民身份」新北升旗、郭現身北市府廣場

2024年總統大選選情升溫,在中華民國國慶日的這天,四組總統參選人中,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副總統身份,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總統府前國慶大會,而在野黨總統參選人中,僅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國慶大會。至於國民黨參選人暨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已向新北市政府請假參選,因此以「市民身份」,先後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以及新北市府的升旗典禮;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是赴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參加升旗典禮。

日期:2023-10-10

產業時事

紅色供應鏈崛起是台灣造成的?軟體、網路新經濟再不突破,電子業恐有大麻煩!

日前應邀到「2023財經立法高峰會」活動,討論新創事業的競爭力、配套政策,以及未上市股票、員工認股權的所得稅課徵等議題,也發表了個人對於新創事業的觀點。在台灣過度偏重電子、半導體等硬體產業下,如何強化新創事業的投資與發展,確實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若民調輸侯友宜「將全力支持他」 並為四年前負氣離開國民黨鞠躬道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早結束原定12天的訪美行程,周三(4/5)上午就返回台灣。他在桃園國際機場諾富特飯店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將全力爭取國民黨的2024年總統大選提名,「與賴清德副總統來一場君子之爭」。 他認為,不能讓民進黨繼續執政,「不能讓我們的兒女,在槍林彈雨中生活」。郭台銘宣示,「如果我獲得國民黨的徵召提名,我將竭盡所能,團結所有非綠陣營,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達成政黨輪替、國會過半的目標,進而建立專業清廉政府,為民興利除弊,追求和平與繁榮、以科技立足世界的台灣」。 但他也提到,如果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國民黨民調超過他,「國民黨決定徵召他, 那麼我會全力支持侯友宜,幫助國民黨團結勝選」。對此侯友宜回應,他這一生最重要的是守護中華民國、愛台灣人民,讓大家都能平安,這是他不變的初心。

日期:2023-04-06

2022縣市長選舉

靠「棄藍保白」勝出,高虹安拿下新竹市能一帆風順?綁住這顆不定時炸彈,4年都將被放大檢視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拿下9萬8121票,成為新竹市史上最年輕的市長、也是首位女市長!讓綠營在竹市經營八年的成果一夕飛灰煙滅,更打出柯文哲問鼎2024總統的灘頭堡。但高虹安選舉靠著藍營跨刀,在「棄藍保白」效應下勝出,跟原先白色力量喊出要超越派系的口號越來越遠;此外,高虹安的立院助理費爭議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官司纏訟恐成她在市長任內的不定時炸彈,成為其隱憂。

日期:2022-11-27

產業時事

新北深耕廉能公義城市治理 城鄉局辦理「分配正義與SDGs」清廉思想課程

有別於以往一般對於廉政意涵僅限於反貪污與反浪費,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5月11日辦理清廉思想課程,特邀請前台灣透明組織協會副執行長、現為國際透明組織會籍審查委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副教授葛傳宇博士擔任講座以「新北SDGs:貧富不均與分配正義」為題,進行專題課程;將現今國內外社會所面臨之經濟發展貧富不均與分配正義課題,透過廉政治理的視角,來加以探討、解讀,使廉政領域範疇與為民興利除弊工作間之鏈結更加深廣,同時拓展機關同仁的新視野。

日期:2022-05-16

職場生活

還沒打兒童疫苗,先幫小孩打好底!「4大招」從飲食下手 醫:干擾免疫系統的都要排除

指揮中心敲定5/2起為兒童施打疫苗,接種後學生可申請疫苗假3天,小學也可實施3-5天遠距教學演練,預估將有5.7萬學生接種。美國自然醫學醫師林侑融表示防疫的概念可以分成兩種「興利」和「除弊」,興利讓小朋友能夠有效的增加自身抵抗力,而除弊就是去除有害因子和本身的老毛病,進而大大降低感染風險!

日期:2022-04-29

全台防疫報導

打完疫苗能不能出國?沒有三期臨床就注射符合國際慣例?一文讀懂國產疫苗的4大疑問

近來國內疫情爆發,引發藍綠人馬對疫苗的激烈論戰,尤其是有關台灣如何採購到足夠的國外疫苗,還有國產疫苗有沒有疑慮、是否有政策護航等問題,幾乎全民都參與了這場辯論,許多群組裡的好朋友甚至因此翻臉,疫苗已成為撕裂台灣社會族群的新焦點。

日期:2021-06-01

財經時事

台鐵民營化真的是救命丹? 宣明智問「誰敢接?」 批改良工程卻帶來災難!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自己雖官司纏身,仍不忘關心台灣公共工程的積弊。今(9)日上午他在向陽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向不良廠商喊話,「滾出公共工程、不要再打混了!」

日期:2021-04-09

產業時事

金管會主委》除弊興利鏗鏘有聲 黃天牧

前一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演出開低走高行情,最後贏得金融業一致掌聲,認為是最受好評的主委;讓緊接上任的黃天牧,一開場就壓力山大。

日期: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