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除權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8、9月台股選股不選市!潤泰全(2915)單月狂飆 53%,異軍突起的黑馬還有這一支

自從 7 月份鋼鐵、航運這些聚集龐大人氣的傳產股劇烈修正後,一股悲觀的氛圍就開始瀰漫在台股,開始湧現的消費性電子利空也讓助長了這股風氣,然而觀察 8 、9 月份的加權指數,除了 9 連跌的恐慌外,並無太大幅度的修正,除了上半年表現較差的大型權值股落後補漲外,部分投信主導的非消費性電子題材股也表現搶眼,同時涵蓋自製晶片趨勢及台積電(2330)高階製程兩大概念的 IP service 類股,從 8 月中到 9 月中秋連假前,普遍都有 40 ~ 50% 的漲幅,這也是台股市場的特性,除非大盤出現極度恐慌的殺融資盤,不然做多資金往往能在盤面撲朔迷離之時,找到特定類股做多。

日期:2021-09-24

投資理財

富邦金(2881) 除息日7/26,我當天把股票賣掉還領得到現金股利嗎?一文看懂:配股配息的關鍵時間

每年6到10月,是台股一年一度的除權息期間,努力省錢、努力存股,等的就是配息配股的這一刻,領取現金股利、股票股利。不過還是有一些朋友搞不清楚,究竟哪個「時機點」買進股票參與除權息,可以領取現金股利、股票股利。本篇文章就以「富邦金」除息的實際例子,詳細說明給大家了解囉^^

日期:2021-08-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期︱要一年領息兩次 就看這一檔

在目前已公布除權日的公司中,有5家公司值得留意:分別是紡織股的聚陽、電子通路股的至上與巨路、食品股聯華,以及輪胎股南港。

日期:2021-04-26

保險稅制

稅改重點不在證所稅上

高財富族群在股票交易資本利得上是否有特殊優勢?計算的結果顯示並無特別優勢,換言之,考慮租稅改革時,似乎不必對證所稅特別執著。

日期:2016-04-21

投資理財

你的股票,每年7、8月都會面臨這種事—參與除權息前先精打細算

投資人買進股票,獲利來源可能來自股價上漲的資本利得,還有公司前一年度賺錢,發放股利回饋給股東。股利分為股票股利及現金股利,就是所謂配股或配息;公司董事會根據前一年度的獲利(每股稅後盈餘),考量今年度公司營運資金需求後,決定要配發多少股票股利及現金股利,公司如需要營運資金,通常會配發股票股利,不過因配股會膨脹股本,一般是成長型的中小型業績股採取的配發政策,獲利穩定型的公司則大多配發現金股利(如中華電信、台積電等),也有採取平衡型的股利政策,同時配發股票股利和現金股利(如鴻海過去的股利政策)。

日期:2015-11-06

投資理財

賣出再買回比較划算? —衡量個人稅率與持股 選有利的方式

股票市場每年總是有幾件事情會吸引投資人追逐的目光,分別為:1.財報發布(月、季、年報)、2.說明會(法說會、股東會)、3.股利發放(現金與股票股利),這其中1.和2.影響著企業經營績效與未來動向的看法,而直接影響投資人持有收入的則是股利發放,尤其是現金股利的發放,更是許多退休族賴以維生的重要收入之一。

日期:2015-11-05

投資理財

莫讓稅改 變作建成圓環式的改革

面對新的稅改制度,我有兩個擔心,一是假如富人不願被課重稅,大家跑了,那麼今日留在重慶北路上的那座圓形孤樓,恐怕就是台灣孤島的縮影;其次,未來對股市造成的衝擊可能不下於證所稅。

日期:201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