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除草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蘇丹紅毒性有多強?食安辦:與茶、咖啡同等級屬「第三級致癌物」,未確定會致癌說法遭轟「急道歉」

對於食品中含「蘇丹紅」造成的健康風險及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說明,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致癌物分類,蘇丹色素與咖啡、茶一樣均屬「第三級致癌物」,亦即該物質對致癌性的證據仍不充分。許輔強調,蘇丹色素在台灣屬化學署所列管毒化物,基於預防原則,不能用(在食品)就是不能用,因此下架相關產品,然依據歐盟的研究報告,在調味料使用與微量的存在情況下,建議消費者不必過度恐慌。不過,許輔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解說不夠詳盡,造成消費者及業界朋友誤解,因此特地向受影響的朋友們致歉。但他仍強調,蘇丹色素仍禁用於食品,並沒有鬆綁 ,查驗跟下架的措施也正持續進行中,絕對會盡一切方法確保台灣食品安全。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連展》父子檔聯手打下黑金、茶金江山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發財水怎麼用?想旺20年開春是關鍵!外用也可以內服…發財水哪裡拿?3個使用方法一次懂

農曆春節來臨,為了來年能有好的運勢,許多民眾喜歡到銀行索取發財水或發財小物增添喜氣。尤其,若以命理學的觀點來看,2024年將是開啟「頭運」的一年,善用發財水可望一路旺到2043年,易經財經專家陶文分享,發財水3用法,包括:擺、噴、煮。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發財水、富貴米、錢母領了沒?國泰、富邦等10銀行搶推「金龍年開運小物」 領取方式、時間地點一次看

金龍年將至,多家銀行近來相繼推出發財水、富貴米、錢母等各式過年應景小物,讓客戶上門領取過好年。本報特別整理如下,讓民眾比較並選擇自己鍾愛的小物,並且不錯過領取的時間。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是農曆年前可領,有些須等到2月15日開工日才會發送。另外,有些必須是限定財富管理客戶才能領取。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天皇、G7吃的米攻台!宮本米1斤賣千元卻秒殺…他20年前棄農藥,忍嘲諷種出有機米,貴4倍照樣熱賣

實踐理想需要多久時間?日本稻米小農宮本恒一郎,投入有機米栽種,花了20年時間,終於生產無農藥、除草劑殘留的有機米,不只成功外銷台灣,更登上G7農業部長會議。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黑手師傅與快樂茶農

性格樂天且熱情的「阿山哥」張桓瑞,是個決定後就不改變方向,對自然寬容與謙虛的好茶農。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前進酒莊》從葡萄酒看美國農業的永續之路 迎戰極端氣候 加州酒鄉先出招

愜意的午後,三三兩兩的人們坐在戶外舉杯,享受著美國加州的陽光跟美酒。很難想像,這個葡萄酒產量占全美國八成的酒鄉,其實正面臨著百年來最大的氣候挑戰。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美國現場》大火衝擊年逾五兆產值,加州酒鄉如何迎戰氣候變遷? 直擊全球第四大產區的永續行動

加州近年連續遭逢乾旱、野火⋯⋯等天災,重創葡萄酒產業,這個是全球葡萄酒第四大產區,要如何透過永續計畫,延續產業命脈?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她47歲罹乳癌2期「體內塑化劑誇張超標160倍」!劉博仁:少用沐浴乳「7秘招防毒保命」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16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