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陪探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走過1197天…陳建仁:指揮中心5/1降級解編!958場記者會這天上線15萬人全為「4個字」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4/25)拍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提降級解編的規劃,預計5/1解編,自指揮中心在2020年1月20日成立至今,陪伴台灣民眾經歷1197天,將在解編後轉型為「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象徵台灣正式進入後疫情時代。自2020年1月20日至今,新冠肺炎開設記者會場數達958場,上線觀看人數最高的一天是2021年5月24日,高達15萬1451人。當天本土確診病例新增334例,在校正回歸後突破500例,引發民眾高度關切,因為5月22日指揮中心首次以「校正回歸」來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

日期:2023-04-25

全台防疫報導

公車、捷運免戴口罩4/17準時上路,僅「2情況」要戴!新冠何時降級?長照機構訪客新制一次看

4月17日口罩鬆綁準時上路,僅醫院照護機構和救護車規定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本週會有指揮中心降級、新冠肺炎法定傳染病等級調降等相關時程宣布,未來也會規劃將口罩配戴規定納入醫療院所與機構常規化指引中。對於明天週一口罩解禁範圍,指揮中心宣布搭乘公共運輸可免戴口罩,校車、幼兒園專用車及校園接駁車比照辦理,但醫療照護機構、救護車這2場域仍須按規定全程佩戴。另外,羅一鈞表示,降級後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都會持續公費提供,法定傳染病個案中重症、併發隔離費用也都將由中央支付,目前食藥署、中醫藥司等針對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等藥物廠商展開輔導,盼協助相關廠商申請正式藥證。目前口服抗病毒倍拉維製造廠商輝瑞已提藥證申請,莫納皮拉韋則是還沒有,快篩試劑授權以指揮中心解散為準,部分規定為今年6/30,目前市面流通的快篩不會受指揮中心解編影響,但授權到期後除非有正式許可證,否則不得新進口或製造,食藥署也會協助輔導申請正式藥證。(原文刊載於2023/4/13,更新時間為2023/4/16)

日期:2023-04-16

全台防疫報導

首例猴痘入侵!20多歲男德國返台確診…6縣市開放有條件陪探病、清冠一號擬限縮公費使用對象?

疾管署週五(6/24)公布我國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年1月至6月至德國就學,6月16日搭機返國,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6月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及通報,檢體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於今日確認陽性。

日期:2022-06-25

全台防疫報導

防疫五月天剩他獨扛,羅一鈞揭「防疫妙招」!台灣首例MIS-A?難與長新冠區分得再確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63170例本土個案及5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68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全台疫情雖有降溫跡象,但是在今日死亡個案中,一名17歲青少年確診發病一週死亡案例,仍備受關注。除了死亡病例,北部似乎也出現首例MIS-A的案例,羅一鈞坦言確實很罕見,由於該名患者本身慢性病發作、難以與長新冠區分,因此得再確認。而這次記者會也是羅一鈞再次獨撐大局,防疫五月天陸續確診剩他一位,羅一鈞也分享自己的防疫方法。

日期:2022-06-16

產業時事

5/12護師節,向您致敬!感染管制師-疫情下的防疫天使 長庚醫院進階培育,掌握疫情先機

今天是國際護師節,COVID-19疫情期間,醫院有一群人扮演極吃重角色,他們負責確保院內感染管制品質,並堅守住每位進出醫院的病人、家屬、訪客及所有員工的安全,他們就是疫情下醫院的中流砥柱—感染管制師。

日期:2022-05-12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暴增11例! 戴口罩最新「4大措施」 二級警戒延長至1/24 北北基桃禁止探病

因應國際間新變異株Omicron威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相關單位溝通及評估後於今(9)日宣布,今(2022)年1月9日至1月24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調整或維持相關措施及規定如下:

日期:2022-01-09

產業時事

首例!陸姓專欄作家「打完高端」死亡 陳時中:研判「心肌梗塞」可能性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

日期:2021-08-24

產業時事

部桃群聚反省》指揮中心:全台醫院「陪探病實名制電子化」下周實施

部桃群聚事件疫情調查時,專家發現紙本記錄陪探病資料,無法即時掌握病人與陪探病者關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陪探病實名制管理功能」常見問答集,決定透過長照系統建置「陪探病實名制管理功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醫院陪探病資料全面電子化管理,新制下周上路。

日期:2021-03-05

財經時事

醫療院所門禁再限縮 林口長庚開第一槍:一般病房全面禁止探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因應國內醫院發生COVID-19疫情,即日起強化醫療院所門禁管制措施,訪客探視(病)由每日固定2個時段,限縮為1個時段,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最多2名訪客為原則,醫院視情形調整。林口長庚醫院下午開出第一槍,宣布至明(21)日起一般病房禁止探病,請家屬改採視、通訊方式關心住院病患。

日期:2021-01-20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爆院內感染! 完整各大醫院探病新規定:進入醫院時一定要準備的5件事

武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國內爆發院內感染。包括台大、北市聯醫等醫院宣布,從今天起,就醫、住院、洽公民眾及陪病家屬進入醫院時一定要準備5件事,均需持健保卡、身分證或相關文件,並配戴外科口罩,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

日期: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