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陪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眼淚失守! 全台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陪末期病患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也許該來的還是會來,但至少這段時間,我不是孤單一人,我還能感覺到自己是被關心的。」李大哥已經住進安寧病房好一段時間了,面對即將來臨的死亡,讓他卸下心房、陪伴他的不只是醫療團隊,還有牠-Oba,一隻黑色的拉不拉多,也是全台灣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愛吃生蠔、烤蚵當心吃出病!國人熱愛生食「副傷寒創10年新高」…潛伏期、症狀、傳染途徑一次看

國人愛生食容易吃出病!疾管署28日公布,2023年至今,共有22例本土副傷寒確定病例,創10年來新高,其中1例死亡。根據疫調,確診個案感染之前多有食用烤蚵、生蠔、生蝦、生魚片及生干貝等未充分煮熟的食物,由於擔心本土有傳播鏈在進行中,疾管署啟動專案調查,針對菌株進行全基因體定序分析比對,以釐清可能感染源。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遭遇性暴力、27歲罹躁鬱症:「不會因不談論死而不想死…」諮商心理師指用「這方法」陪他渡過

《除了病,我一無所有》作者April(洪子如)因遭遇性暴力,27歲那年被診斷罹患PTSD、憂鬱症後轉為躁鬱症,罹病7年,她勇敢道出了精神疾病患者的困境,也直面華人社會中難以談論的死亡。藉由她的經驗,我們能對罹病者有更多理解,也因此帶來更多同理。

日期:2023-07-14

全台防疫報導

公車、捷運免戴口罩4/17準時上路,僅「2情況」要戴!新冠何時降級?長照機構訪客新制一次看

4月17日口罩鬆綁準時上路,僅醫院照護機構和救護車規定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本週會有指揮中心降級、新冠肺炎法定傳染病等級調降等相關時程宣布,未來也會規劃將口罩配戴規定納入醫療院所與機構常規化指引中。對於明天週一口罩解禁範圍,指揮中心宣布搭乘公共運輸可免戴口罩,校車、幼兒園專用車及校園接駁車比照辦理,但醫療照護機構、救護車這2場域仍須按規定全程佩戴。另外,羅一鈞表示,降級後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都會持續公費提供,法定傳染病個案中重症、併發隔離費用也都將由中央支付,目前食藥署、中醫藥司等針對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等藥物廠商展開輔導,盼協助相關廠商申請正式藥證。目前口服抗病毒倍拉維製造廠商輝瑞已提藥證申請,莫納皮拉韋則是還沒有,快篩試劑授權以指揮中心解散為準,部分規定為今年6/30,目前市面流通的快篩不會受指揮中心解編影響,但授權到期後除非有正式許可證,否則不得新進口或製造,食藥署也會協助輔導申請正式藥證。(原文刊載於2023/4/13,更新時間為2023/4/16)

日期:2023-04-16

職場生活

60歲夫妻花500萬到山裡蓋別墅,才3年因「這件事」變悲劇!老後移居先做5件事

和台灣人一樣,到鄉下蓋屋養老,是許多日本人的夢想。退休後該不該搬家、換什麼房,日本專家提點幾個條件,財務規畫師則說,圓夢很好,可務必要有撤退計畫。

日期:2023-03-23

全台防疫報導

新冠輕症明起免隔離!7大措施全取消...勞保傷病給付不能領?上班上課怎麼請假?QA一次看懂

輕症隔離新制將於週一(3/20)正式上路,輕症個案免隔離、免通報,改採「0+n自主健康管理」。新制上路後,總計有7項措施將會取消,包括「輕症強制隔離」、「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居家照護對象)開立」、「確診者同住家人及入境民象自主防疫(0+7)」、「輕症通報丶提供確診數位證明」、「確診者簡訊、自主疫調回報」、「居家照護遠距諮詢」等,另喪葬方面「確診個案儘速火化」也取消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也在規劃其他防疫措施鬆綁事宜,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先前表示,規劃4月10日開始取消住院及陪病者的例行篩檢,預計會在4月底降級或改類,最快4月中旬可能就會開放大眾運輸免戴口罩,4月底甚至有望改類降級,往常態生活邁進。以下《今周刊》整理輕症免隔離相關新制問題,供民眾參考。

日期:2023-03-19

全台防疫報導

搭大眾運輸可以免戴口罩?國內何時降級?羅一鈞曝最快時程!4/10起「兩類人」不用再篩檢

疫情禁令有望再鬆綁!隨著我國疫情穩定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規劃4月10日開始取消住院及陪病者的例行篩檢,也預計會在4月底降級或改類。

日期:2023-03-18

產業時事

「如果可以讓我不痛,誰想去死?」傅達仁之子赴立院發聲,盼通過《尊嚴善終法》:別像父親客死他鄉

前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晚年飽受胰臟癌所苦,在2018年6月搭機飛往瑞士,進行安樂善終,享壽85歲。傅達仁之子傅俊豪周一(3/6)首度站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發言台,盼能通過《尊嚴善終法》,允許接受安寧到一定程度仍無法減少痛苦的人,可以無痛、快速地離開。不要像他父親一樣花費巨資、長途拔涉,最後客死他鄉。

日期:2023-03-06

職場生活

「5+n」新制11/14上路,快篩陽性可出門,一圖看5大規定…1/1起春節台商返台全面機場PCR

指揮中心宣布,11月14日起實施「確診隔離者隔離天數,由7天縮短至5天」,後續仍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若期間快篩陰性即可提早隔離。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確診者完成應隔離天數後,不論快篩陽性或陰性都可以解隔,還是可以外出。

日期:2022-11-03

全台防疫報導

10/13入境「0+7」回國流程有哪些?新制4圖掌握!自主防疫可探病禁陪病,全球旅遊警示降為2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三(10/12)宣布,因應即將實施邊境「0+7」入境管理新制,入境人員免除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此外,為因應邊境放寬管制措施,及國際交流需求,自10月13日0時起,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調降至第二級。莊人祥也再度提醒,新制是以航班表定抵台時間為準,如果是10月12日前入境旅客仍維持「3+4」,4天自主防疫期間非必要不可外出,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檢驗結果,才可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不過,「0+7」即將上路,確診數卻創下此波疫情以來次高,領用藥物人數也跟著飆高,莊人祥表示,已增購40萬人份輝瑞口服抗病毒藥物「倍拉維」,10/11先到貨1.9萬人份,還有11萬劑將於本週陸續到貨,預計可用到年底。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明國境解封首日共有20團、244名國際旅客來台,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的團體旅客。指揮官王必勝也將至桃園國際機場了解通關防疫狀況,總統蔡英文也預計在明天下午到桃機視察,歡送出境旅客。

日期: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