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陪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若得不到足夠支持與理解 他們如同被丟包 配套不足 班班有特教生挑戰大

2023/9/28編按:在教師節前夕,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9/27)宣布,2024年至2027年增置1600名專任助理員,其中,2024年特教經費將大幅成長,增置助理員經費近11億元,除了照顧特教生,也給予老師實質協助。-------------------------------------今周刊於1392期報導,台灣全面推動融合教育近十年,已有近九成特教生融入普通班上課,但相關支援系統真到位了嗎?學生間相互不理解而產生衝突,也是普特融合現場的挑戰。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四股力量讓她的「玻璃天花板」變薄!104總座黃于純職涯路走得穩:替別人著想、為自己而活

非明文規範,卻是個無形障礙。即使台灣已倡導「性別平權」觀念多年,但女性在職場上,遭遇「玻璃天花板」(Glass Ceiling),導致職涯發展受阻的案例,仍屢見不鮮。「我們身上,都有很多角色,為人父母、子女、丈夫、妻子,這麼多角色,就有很多責任,當不同角色之間的責任出現衝突,加上傳統觀念認為,女性『應該』扮演什麼角色時,就可能讓女性在職場上,遭遇不公平對待。」談到「玻璃天花板」對女性職涯的影響,104集團總經理黃于純,提出了前述觀點。

日期:2023-03-07

職場生活

全聯永續計畫四大方向全面啟動,「惜食計畫」營造社會善的循環。

全聯企業身為本土企業已陪伴台灣民眾25個年頭,以「省錢省資源」的企業宗旨致力於對土地的關心。持續推動永續計畫。繼2021年以生鮮食材為主軸提出「全聯善美的食物計畫」後,今年以「全聯善美的永續發展策略」為中心,發展「循環減塑」、「永續農業」、「減碳綠能」、「惜食減廢」四大方向。更組成全聯永續小組,加強企業永續經營的成效。

日期:2022-12-20

職場生活

同學刺龍刺鳳、弟弟借高利貸…不甘人生這樣過 他如何從「扁鑽小子」一路爬到47歲科技大廠總座?

每個人都會做夢,卻不是任何人都能實現夢想。《今周刊》民意調查,近兩成受訪者坦言已「無夢」。夢想是一個高不可攀的東西嗎?現實磨人,但13位堅持並且實現夢想的追夢者,仍分享他們圓夢的訣竅,勇敢地向前行。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讓中年人請客吃飯,是吃掉人家孩子的人生!錢要花在刀口上:以前我是刀口,有了兒子「刀口」就變成他

讓中年人請客吃飯,你是吃掉人家孩子的人生啊!

日期:2021-10-08

職場生活

中年人有多窮,補習班老師都知道!當媽以後才會懂:對孩子揮金如土,自己窮到吃土

無論爸爸或媽媽,改變我們命運的不一定是知識,更有可能是「孩子」。學校沒有教會我們的認真與拚搏,孩子能讓我們輕鬆做到;社會沒有教會我們的自律和節儉,孩子能讓我們快速實現。在別人身上沒有發現的貧富差距,孩子能讓我們在自己家裡果斷找到。

日期:2021-09-14

產業時事

成為「最會幫客戶賺錢的券商」 群益金鼎證券不忘初心、累積客戶信任

「我們一直以來的企業文化是,賣產品前先想客戶能否獲利,不是自己好就好,當『最會幫客戶賺錢的券商』,是我們的使命。」群益金鼎證券總經理賈中道分享他在群益金融集團工作逾二〇年的觀察。

日期:2021-09-02

產業時事

《台灣蘋果日報》宣布5/18紙本停刊 給讀者的一封信:持續虧損忍痛決定

《台灣蘋果日報》宣布將在5/18(二)起紙本停刊,5/17(一)為最後一次出刊,《蘋果日報》工會也貼出訊息指出,目前801名員工將資遣326人,未來將由執行長吳玉愛接下《蘋果新聞網》運作責任。《蘋果新聞網》於下午5時左右推播告知讀者,全文如下:

日期:2021-05-14

職場生活

活到9歲,連哭聲都沒有…一個罕病兒母親的告白:可不可以不要對我說「加油」、不要說她「可憐」

泱晨,活著就是奇蹟! 患有先天毛髪指趾症侯群第二型(Tricho–rhino–phalangeal syndrome type 2)[註],身高矮小、生長緩慢、眼睛深陷、聽力障礙、智能障礙等外,也是單側唇腭裂、小耳症、下聲門狹窄、雙聲帶麻痺、心臟病等的患者。

日期: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