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陰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鏈如何因應地震?原來台廠應變作為 早在日本311大地震就開始了

本月3日花蓮7.2強震的陰影,似乎還沒有遠去,本周花蓮再度出現密集地震,最強甚至達到5級,並造成花蓮市區部分大樓傾斜。身為地震之島的子民,也是護國神山的重要供應鏈,工程及設備大廠帆宣(6196)及台灣最大矽晶圓製造廠環球晶(6488),是怎麼因應地震威脅?原來早在2011年的日本311大地震,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就已經有抗震實務經驗,而且如果產線工廠所在地的地震強度超過4級,就會啟動現場員工的疏散程序。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AI時代「迷你獨角獸」崛起

成立時間僅約兩個月的美國新創Cognition,近日發表全球首位「AI軟體工程師」Devin,只要輸入自然語言指令,便能完整地解決複雜任務,造成業界轟動。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曾寶儀擁抱安樂死老人!104歲人瑞還在大學教書、無慢性病,卻想離開世界「與老人最後對話的人生體悟」

在瑞士,我和104歲的人瑞擁抱,我們就像來自地球兩端的忘年之交,他讓我聽見生命的歡樂頌,我開始不斷與7年前的自己對話。

日期:2024-04-03

競爭力

她遇學業、感情、媽媽失智...躁鬱症發作 書中找到安定力量,開書店讓受傷靈魂再出發!

人來人往的台大溫州商圈巷弄裡,有一間結合餐廳和書店的複合式餐飲「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主打珍惜、尊重、陪伴及關懷,一樓是餐廳,地下室是書店,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的兒女方億傑、方億玲經營。而立書店並非指人三十而立,而是每個人一生中會經歷不少挫折,每一次跨過難關再站起來就是而立的過程。身為身心病友的方億玲,希望藉由這小空間,給予跌倒的人再次站起的勇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Google強調台灣是全球重要據點,但新聞媒體分潤還是沒得商量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總經理林雅芳表示,Google持續將新服務帶來台灣、把台灣當作全球的重要據點,並不斷將AI技術從總部帶來台灣學界,協助台灣厚植AI研發能力。不過面對新聞有價的議題,Google台灣仍堅持「並未直接使用新聞內容」、也未使用連結,並有台灣數位新聞共榮基金協助台灣新聞媒體做數位轉型,若立法院通過針對數位平台的「媒體議價法」,Google將會視條文內容與總部討論後續因應。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每2名中國人就被1顆監視器盯著!「他就是毛澤東2.0」習近平身上找不到1顆民主細胞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在今(2024)年3月5日登場,但卻宣布從此取消會後總理記者會,打破35年以來的慣例,讓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中國的政治決策透明度更蒙上一層陰影。究竟中國總理習近平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台積電明明股價創新高 為何還有老鳥股民說「一毛沒賺到」?想要大賺小賠 可以從這四招做起

農曆年後,由台積電(2330)領頭上攻,市場交投氣氛熱絡,加權指數屢創新高。3/5(二)台積電盤中最高飆漲至738元再創歷史新高價,加權指數收於19386點,站穩萬九大關;個股方面,各擁題材,百家爭妍,輪相綻放。在市場一片欣榮的氛圍裡,你是否賺得盆滿缽滿,笑得合不攏嘴?還是看著他人開心數鈔票,獨自黯然神傷呢?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