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陰暗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有病?我沒病?撕不掉的污名化標籤比疾病更可怕

世界衛生組織揭露, 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及愛滋病是影響全球數十億人口最嚴重的三大疾病,生理疾病能靠藥物緩解,而心中烙印的傷又該如何療癒?#MeToo 掀起社會大眾的思辨風潮,藉由被害人勇敢說出過往傷痛,讓同樣也因擔憂外界異樣眼光,或被貼上污名化標籤的憂鬱症與愛滋病友,可以有病識感、不再躲藏逃避。儘管不同疾病間存在各自的挑戰與難題,但唯有正視與面對的勇氣,才能促使大眾放下偏見與有色眼光,共同建構更溫暖包容的社會。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中國電動車墳上的草,已經長得比車還高了!國家補貼助長爛尾,「電車墳場」背後秘密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同時也是最大的生產國,前有傳統車企與外企合資轉型,後有新勢力不斷進化,也讓中國電動車品質不斷提升,頗有與歐美日一戰的態勢,不過光鮮亮麗的背面,許多城市內的「電車墳場」依然還在那,而且似乎不斷有新車加入。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為何台灣能製造最先進晶片,中國辦不到?「世界是平的」作者親訪竹科,挖出台積電成功秘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ChatGPT掀起熱潮,AI會取代人類嗎?史丹佛AI權威:還不用擔心,但須正視對社會的衝擊

當GPT-4能夠幫你寫作業、生成照片,甚至通過律師考試,人類會不會被AI取代?對此,AI權威、史丹佛以人為本人工智慧研究院院長李飛飛認為,還不用擔心AI取代人,但她也強調,AI確實已對人類社會帶來衝擊,未來發展應該導向「賦能」角色。

日期:2023-03-24

職場生活

「新聞界奧斯卡」普立茲獎由來讓人震驚!她裝瘋蒐證挖掘社會真相:還給新聞「真實」的面貌

一八八七年九月二十四日,美國女記者布萊裝瘋進瘋人院調查,揭露可怕酷刑,迫使政府撥預算改善病院。她曾環遊世界,也深入戰線、貧民窟挖掘社會陰暗面,「真實」的報導方式讓她成為新聞史上的傳奇人物。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幫他度難關卻「被裝不認識」!蔡正元火大Po文…吳宗憲公開信直接點名:我這人就是裝不了

近來國人遭犯罪集團以「高薪」為由,拐騙到柬埔寨的事件頻傳,各界為了救人不遺餘力,不過,民間非營利組織「全球反詐騙協助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GASO)卻透露,曾救援60名台灣人,「從來沒有一個人說聲感謝」,因此不再救援赴柬埔寨的台灣人。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指出,他過去就曾透過關係搶救受困的台灣民眾,甚至還幫助過遇上困難的吳宗憲,但對方在度過難關後卻連一聲道謝都沒說,「偶然相遇還裝作不認識」,這一番指控讓吳宗憲寫下一篇「給蔡正元委員的公開信」,直球對決這件事。

日期:2022-08-14

職場生活

從相知到陌路 心理學史著名的一場決裂

談到心理學發展,不可避免要提到佛洛伊德與榮格。這兩位精神分析學大師曾經情同父子,後因理念不合,榮格正式宣告與佛洛伊德關係決裂。陷入眾叛親離的榮格,還因此備受孤獨的煎熬⋯⋯。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疫情衝擊 長庚醫院年終獎金5個月+5000元紅包

疫情衝擊,台塑四寶宣布發放3.66個月年終,並首度不加發紅包慰勉金;長庚醫院體系今也宣布今年年終發放同樣受到疫情影響,過往基本皆是6個月年終,今年改發4.5個月,並加發「防疫優勉獎金」0.5個月本薪及5000元紅包,估計發出40億元,不過年終行情仍高於其他醫院。

日期:2021-01-22

產業時事

收購世創買貴了?3個角度看環球晶未來如何一步步成為「矽晶圓的台積電」

20210310編按: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今(10)日宣布,公開收購德國同業世創(Siltronic)所有流通在外股份一案,已取得部分所需主管機關之無條件核准,除奧地利聯邦競爭管理局無條件核准本收購案之外,本案此前已獲得德國、美國監管機構核准,但交易若要完成,尚待更多監管部門的批准。環球晶預計,此收購案將於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根據環球晶發布重大訊息內容,本次收購世創股權案,共掌握其70.27%的股權,其中包括13.67%是環球晶及子公司在公開市場購入取得。回顧過往,環球晶從2008年開始進行國際併購,每個收購案不僅事後都證明整併成功,企業的營收及獲利成長也很明顯,讓日本對手信越及勝高相當緊張,環球晶因為國際併購案,不僅把台灣靈活彈性、親力親為的管理帶到這些併購進來的美、日、歐等分部,更把國際化的經營理念與人才引進台灣的營運總部。

日期: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