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陰虛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汗如雨下非好事 當心是多汗症作祟 揮別濕漉人生 靠食療、按摩自我保健

多汗症,是一種出汗異常增加的症狀,中醫看此症為「陰陽失調」,可從補氣生津、滋陰清熱著手,食療搭配日常穴位按摩可緩解改善。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全台有10%民眾處疾病等級壓力,女性尤占2-3 跟著中醫這樣做 遠離「焦慮症」上身

學業、家庭、事業…,加上疫情攪亂生活步調,許多民眾因壓力誘發焦慮症發作,若選擇忽視或拖延治療,病程恐更劇,快跟著中醫師調理身體,恢復心情愉快的人生。

日期:2022-03-16

職場生活

反覆爆痘是心臟活力不夠?這招降火氣改善痘痘肌

很多人早過了青春期,痘痘卻還冒個不停,這是什麼原因呢?為什麼有人臉上長滿痘花,有人就是不會長呢?

日期:2020-11-19

職場生活

減肥顯學「中醫埋線」 找對穴位助燃脂

中醫認為肥胖的根本原因是陰陽平衡失調,直接影響到人體氣血津液的作用與代謝。而所謂的針灸、埋線減肥,均是透過刺激穴道,增加新陳代謝,達到減肥效果。

日期:2020-10-14

品味人生

更年期別怕!女中醫推薦:常吃這「8種食物」有效抗老,找回青春快樂好心情

對很多人來說「更年期」不僅生殖機能喪失的開始,也是人生中最難熬的時光,但田醫師要告訴你,更年期只不過是一個正常的生理過程,就如同我們經歷了嬰兒期、青少年期、壯年期、老年期一樣,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一個階段,當然,生理期也是!我們不必畏懼它,只要正確的認識更年期,加強一些保健意識,就能有效的預防不少更年期所帶來的負面情緒。

日期:2019-12-19

品味人生

感冒治不好 試試中醫「分型」療法

許多民眾認為感冒看西醫療效快,但服藥後經常面臨嗜睡、頭昏的副作用;中醫則重視個人體質,並講究感冒的類型開藥方,較沒有副作用的疑慮。

日期: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