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陰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最低溫10度來了「9縣市好有感」!要冷幾天?228看得到陽光?一文看懂怎麼穿衣

開始冷起來了,有感覺到嗎?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周一(2/26)至周二(2/27)晨桃園以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連江縣局部地區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橙色燈號(非常寒冷)範圍包括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黃色燈號(寒冷)縣市則是包括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9縣市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指出,若溫度與水氣配合,週一、週二及3月1日至3日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民眾前往山區須留意路面結冰及溼滑的現象,注意安全。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一個人獨行新店溪、碧潭,享受過年暖冬!登和美山頂俯瞰巿區,謝金河讚嘆:天際線更遼闊

和美山,新店溪即景:一個人獨行第二章大年初四,回到台北,趁著氣溫回暖,清晨坐捷運往新店方向走!過年前,坐捷運到淡水,一個人獨自走到關渡,感覺很好,這次體驗一下新店,碧潭風景區沿線。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專訪》選舉「亡國論」再起...謝長廷:不應給中國傳遞錯誤訊息,李扁蔡當總統多年「中華民國也沒完蛋」

台灣總統大選選情白熱化,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每次選舉時總有人操作「戰爭」假議題,如當年趙少康參選台北市長時操作「亡國論」,但後來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總統蔡英文都當了總統這麼多年,「中華民國沒有完蛋」,也並未因此發生戰爭。不僅如此,謝長廷也直言中國在台灣每次選舉都有所介入,且手段也日趨細膩,他認為國內不應為選舉操作「戰爭議題」,以免傳達錯誤的訊息給中國,進而可能導致其有錯誤的判斷。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下探14度!東北季風接力報到,前波偏乾後波濕涼,何時要帶傘?一圖看一周天氣變化

周一(11/27)起床上班的民眾是不是有發現,天氣比前一天好了呢?這是由於東北季風減弱的緣故,中央氣象署表示,北台灣天氣與周日相比轉晴許多,白天氣溫也上升了,各地大致晴朗。不過,未來一周將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為周三前偏乾、周四後濕涼的天氣,周二(11/28)東北季風短暫增強,清晨各地皆涼,白天舒適至溫暖;至於周四至周日,受到第2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下雨轉涼,中南部則還是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上海直擊 狠甩華納兄弟、寶可夢的全球IP授權王 拆解迪士尼串流失利下的獲利密碼

在串流、影業下滑的窘境下,迪士尼的消費品事業意外撐起一片天。這回,《今周刊》透過走訪迪士尼消費品大會,解析迪士尼究竟如何布局大中華市場?

日期:2023-09-20

競爭力

11年前從1人公司開始…「喜舖」周品妤認借高利貸、欠債7000萬!商標轉給他人、租屋「不認炫富」

「喜舖」是台灣第一市占率的媽媽包品牌,年營收上億元,但創辦人周品妤卻被爆出有7千萬元債務,卻還在高調炫富。周品妤在周二(5/23)媒體爆料後,於發出聲明,證實她的確有負債。周品妤說,近期媒體中對「喜舖」財務狀況的報導,身為品牌的創始人,針對這些疑問已經先向公司同仁進行清楚且坦誠的回應,並且也將訊息正式公開。「首先,喜舖現在的營運情況是穩健的,在疫情期間,我們確實經歷了重大的經營壓力與財務困難,但中間我們確保員工的工資如期支付,貨款也一一結清,相關金流償還計劃正在進行中」。周品妤說在疫情期間為維持公司營運,急迫無奈下誤借了高額利息的款項,儘管極力償還依然無法持續支付高額利息,「苦撐1年多後我們抵押住處,然而,為了保護消費者的權益,我們選擇把品牌商標使用權,轉讓過去有合作過可信任的合作夥伴」。「房子已全額抵押,後續查封和拍賣等關於債權人的需求與作業會配合進行,新經營方加入後,即接手喜舖的經營與對消費者的服務」。針對被指高調炫富,她則是說自己是基於工作需求,會有新品開箱臉書貼文與配合任職公司出國出差需求,「目前住所為租賃,請大家理解並無炫富之實與能力」。周品妤強調,個人債務問題不影響喜舖正常營運,會繼續努力工作度過債務難關。周品妤婚後創業,手忙腳亂當新手媽媽、一邊撐起一家公司。她從1人公司到打響喜舖「媽媽包」名號,從台灣銷售到日本、新加坡、東南亞、德國、法國,成為年營收破億元的國際品牌。現在品牌商標使用權轉移出去,周品妤能否有機會再翻身?她曾在2018年訴說著自己夢想藍圖。(原文刊載於2018/2/13,更新時間為2023/5/24)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14縣市大雨特報「這天」會轉乾…全台水庫灌千萬噸「有進帳都好」,曾文水庫創244天最多紀錄

「梅雨季」首波鋒面發威!氣象局週一(5/8)上午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預估今晚雨勢將漸漸緩和,週二(5/9)起水氣減少,大部分地區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不過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有雨,雨勢雖然並不大,但各地水庫都有進帳,為台灣帶來超過千萬噸水量,根據水利署網站水庫即時資訊顯示,截至上午9時,曾文水庫蓄水量6.45%、烏山頭水庫56.79%、南化水庫19.54%。而曾文水庫上游也出現明顯水氣,創下8個月來單日最大降雨量。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DAIKIN大金空調 守護媽媽健康 純淨好空氣

大金空調為目前全球唯一具有研發、製造冷媒等一條龍產製的專業空調品牌。後疫情時代,「全球好空氣專家」大金空調,包括除菌抗病毒、防霉運轉、溫濕雙控,全方位的清淨功能運用於旗下全產品線,守護媽媽,為日常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空間。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從垃圾桶撿起創業靈感 台灣新創飛立威攻進美國畜牧業 六人小公司讓逾五萬輛YouBike不缺電

近年台灣太陽能產業遭中國價格競爭打得節節敗退,但太陽能新創「飛立威」,反以獨家技術做出市場區隔,從新一代YouBike到美國牧場,都能見到其產品的身影。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