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陳世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鐵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未來盈餘要分配員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心繫公司化喊「常睡不著覺…」

交通部台鐵局與台鐵企業工會周一(11/20)續簽團體協約,歷經15次協商才終於獲得共識,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勞動部長許銘春見證下,由台鐵局長杜微與工會理事長陳世杰代表簽約。王國材有感而發,恰好是10年前,他協助公車處公司化,成立港都客運。明年要迎接台鐵公司化,就算是被外界稱為鐵人部長的王國材,也忍不住苦笑道:「為了台鐵公司化,我常常睡不著覺…」。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產業前景、現金流穩建,具低波動、穩定成長優勢 通膨居高不下 基建類股基金逆勢勝出

今年以來「通膨」主導市場走勢,在全球股市跌深下,基建類股因具通膨轉嫁力逆勢抗跌;近期基建類股基金雖受全球股市拖累跌深,專家仍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加碼。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最懂溝通的交長 能否說服工會接受新制 資產負債歧見難解 台鐵公司化還有得談

就任八個多月以來,台鐵改革一直是交通部長王國材心中的優先待辦事項,但他也清楚,要徹底改變高齡一三五歲、員工超過一萬五千人的龐大組織,並不容易。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誰緃容出絕命列車?揭絕命太魯閣號背後台鐵「醬缸文化」,負債逾千億、待遇不如人、票價26年未漲...

台鐵局長期改革方向經政策決定後,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成員包括交通部、國家發展委員會、人事總處、主計總處等)協助推動台鐵局轉型,落實政策方向。」2019年1月,行政院發表長達327頁的《台鐵總體檢報告》,這段呼籲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執行改革的文字,至少出現了4次。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誰緃容出絕命列車?揭絕命太魯閣號背後台鐵「醬缸文化」,負債逾千億、待遇不如人、票價26年未漲...

「台鐵局長期改革方向經政策決定後,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成員包括交通部、國家發展委員會、人事總處、主計總處等)協助推動台鐵局轉型,落實政策方向。」2019年1月,行政院發表長達327頁的《台鐵總體檢報告》,這段呼籲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執行改革的文字,至少出現了4次。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誰緃容出絕命列車?揭絕命太魯閣號背後台鐵「醬缸文化」,負債逾千億、待遇不如人、票價26年未漲...

又一次,翻覆扭曲的台鐵列車,令全台灣心碎。沉痾已久的台鐵局本身、輕率認可台鐵改善作為的交通部、未成立跨部會委員會的行政院,固然難辭其咎,但追根究柢,仍舊是全民要求台鐵改革的力度不足,才讓悲劇反覆上演。我們必須下定決心,告訴自己,這將是最後1次。50條珍貴的性命,絕不能又被白白犧牲。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公親變事主的亂象與怪象...前法界高層超好用,成了獨董搶手貨

儘管年年都有股東會改選,但今年恐怕是從開發金併金鼎案後,經營權大戰最盛況空前的一年,不僅律師大鬥法,也意外發現不少企業借用法界人士的專業,邀請出任獨董一職。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不能放任中國再偷台灣機密! 嚇阻經濟間諜 防禦工事差一步

編按:立法院在2019年最後一天完成《營業秘密法》的修法三讀,引進偵查保密令制度,強化保護偵查中的營業秘密,明定若違反偵查保密令者,將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近幾年頻傳中國以各種手段竊取台灣企業的營業機密,這次修法有助避免偵查中的相關案件二次洩密,提高當事企業提告的意願,不僅使我國保護企業營業秘密的法規防護牆更完善,也有利檢察官加速偵查及結案。-----以下為《今周刊》1194期《嚇阻經濟間諜 防禦工事差一步》原文

日期:2019-11-06

投資理財

台股達人教戰 一次擁有最強AI股票

今年來科技股上演「報復性反彈」,市場上最夯的AI主題基金、ETF績效回神,吸引投資人目光。想要參與趨勢投資,就得先了解產品特性,再針對個人需求,擬定布局策略才是正解。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馬雲、郭台銘都看好 曠視臉部辨識靠「這點」決勝負

AI獨角獸曠視科技由3位不到40歲的年輕人創立,目前在中國手機AI+3D視覺產品中市佔率達8成,是全球領先的臉部辨識廠商之一,自2011年成立至今,一路上獲得Google前中國區總裁李開復、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賞識,今(11)日曠視技術長唐文斌閃電訪台,暢談臉部辨識技術發展的決勝點。

日期: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