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陳來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iPhone、Nokia都它客戶…從手機鍍膜轉攻先進封裝,這公司如何從虧損6年到毛利率飆46%?

近幾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飛快,也讓過去幾年苦哈哈的面板設備廠,紛紛揮軍半導體設備業,不過轉型是否能成功,還有三大關鍵須克服。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陳來助:淨零承諾不能只停留在碳盤查!智邦攜手舞雲智網、創「智邦永續學院」:這是零碳鏈的起手式

網通大廠智邦科技4/21在新竹總部舉辦智邦零碳鏈計畫供應商分享大會,旨在共同擘劃永續減碳行動計畫,並以「零碳鏈」作為此次供應商大會主題,強調未來ESG永續減碳在智邦集團整體供應鏈管理中的重要性,共同打造一個更加永續的未來。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台中精機攜百位供應鏈夥伴宣誓「淨零減碳」!陳來助談轉型10步驟:舊能源時代已過,「方法學」節能成顯學

工具機大廠台中精機(8708)周三(4/26)舉辦台中精機零碳轉型計畫暨供應商大會,以「零碳轉型」為主題,強調未來淨零減碳,這次來了100多位廠商及夥伴代表與會。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在會上宣誓,將以2025 減碳25%、2030年減碳50%、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為目標,宣誓結合供應商力量,共同擘劃永續減碳行動計畫。台中精機協理黃怡穎則以黃金圈理論 (What, How, Why) 強調淨零碳排的重要性,希望透過供應鏈數據搜集,建立能源雲,並分享三階段零碳供應鏈推動步驟。會中邀請台灣數位企業總會榮譽理事長、舞雲智網董事長陳來助,以「零碳轉型,產業再創新」進行專講,他分享企業要從願景到跨界共創等零碳轉型十大步驟外,也介紹產業如何架構2050淨零路徑圖,強調2023年是人類數千年商業文明以來第一次碳有價元年。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企業二、三代主掌無硝煙戰爭,陳來助當陪跑教練!數總理事長交棒台中精機黃怡穎:要做不一樣的事

臺灣數位企業總會啟動世代交替計畫,日前舉辦理事改選,創會理事長陳來助交棒,由台中精機協理,也是二代的黃怡穎接任第二屆理事長,副理事長由安口食品機械總經理歐陽志成、東元電機總經理范炘擔任,落實「理監事年輕化」與「梯隊接班」目標。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撐過太陽能產業最悲壯5年... 友達晶材如何從年虧百億賠錢貨,14年翻身集團小金雞?

2015年到2020年,堪稱是台灣太陽能產業最悲壯的5年,當時,無論上中下游,都有業者出狀況;像位於上游的福聚、寶德、綠能,一家接一家宣布倒閉,而中游電池廠、曾是台股股王的益通,也在2019年關門大吉。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什麼新科技「驚動」前友達總座九年後重出江湖 石化龍頭台塑也要找清大一起研發? 聽聽中研院上個月怎麼說

前面板一哥友達總經理陳來助2013年卸任後,一直投入企業二代大學、台灣數位企業總會、青年創業輔導,以及外界知曉的鳳梨酥名牌「微熱山丘」工作。2021年3月,他在竹北成立了台灣鈣鈦礦公司、親任董事長,投入第三代太陽能電池技術的研發及量產,也就是與公司同名的鈣鈦礦電池。今年11月,國立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與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簽約成立台塑清華聯合研發中心,全面展開人工智慧、環保製程、新型材料、綠色能源等多項合作研發,協助台塑研發對地球更友善的環保製程、更具競爭力產品,研發項目之一就是新一代太陽能電池鈣鈦礦。什麼是鈣鈦礦電池?它跟現有太陽能電池有哪裡不同?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人類文明第一次,二氧化碳要算錢!」陳來助:碳中和產業是未來30年最夯工作

「很多新的產業,是碳中和產業,是未來30年最夯的工作!現在所有的企業都是往碳中和的路上。我們往後看30年,很多新的產業才開始。」說這一席話的,是舞雲智網董事長暨臺灣數位企業總會理事長陳來助,他在今(12)日於叡揚資訊的年度盛會Solution Day上,以「碳中和之路,企業如何啟動零碳轉型」為題進行演講。

日期:2022-10-12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二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市場動盪下的財管贏家真實力

第十六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由玉山銀行、元大證券抱得大獎。在全球金融市場受到通膨、升息、資金緊縮衝擊的動盪年代,更能彰顯這些財富管理服務得獎者的真價值。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友達前總座 圓一個30年的產業自主夢 一家虧八年棘手公司 陳來助為何敢接掌

是什麼原因,讓告別友達總座九年的陳來助,再次踏入面板業、接手一家設備公司的董事長?這個傳奇性的台灣科技人,這次究竟看到了什麼?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省電像「量體重」得要天天看!電價漲、成本驟增…陳來助:「方法學」可讓企業節能5%以上

歷經多次電價凍漲,電價審議委員會在6/27拍板,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用電大戶調漲15%電價,雖然考量民生物價穩定性,目前在1000度用電量以下的住宅、小商店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不過,未來台灣仍可能走向高電價時代,對中小企業乃至大企業都將造成用電成本提高,因此「如何節能」成為企業經營上,不能不面對的問題。

日期:202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