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陳吉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吉仲「抄襲慣犯、一魚兩吃」挨告!國民黨張斯綱、凌濤、楊智伃被判拘役…陳吉仲:公道終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桃園市議員凌濤以及發言人楊智伃在2022年9月召開記者會,質疑陳吉仲過去科技部補助專題計畫涉及抄襲,還指陳吉仲是「抄襲慣犯」、「一魚兩吃」等語。同年10月,陳吉仲對張斯綱等3人提告加重誹謗。台北地方法院周一(1/15) 認定張斯綱、凌濤、楊智伃均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分別判拘役50日、55日、50日,分別得易科罰金5萬元、5萬5千元、5萬元,全案可上訴。對此,陳吉仲在臉書表示「公道終還」,奉勸政治人物不要再操作學術論文,學術論文的問題就該回到學術界來檢視與處理。而張斯綱3人發出共同聲明表示,因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尚無從知悉法院認定的詳細原因,惟3人對於法院判決結果深感遺憾,3人於記者會上所為言論均秉事實說話,且陳吉仲先生當時貴為農委會主委掌管國家農業發展方向,其言行與計畫承攬本應受社會大眾與民意代表檢驗,誠屬民主政治中的常態。其次,民主多元社會本應容許各種價值判斷,由言論之自由市場機制,使真理愈辯愈明,以避免人民因恐有侵害名譽之虞,無法暢所欲言或提供一般民眾亟欲瞭解或參與之相關資訊。今日該判決成立,將嚴重衝擊當權人士被公眾檢驗的力量。因此除了對判決感到遺憾之外,3人後續也將上訴爭取司法公道、捍衛民主政治常規,更期待二審法院將會作出公正判決、伸張正義。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司機送郵件「順便」盜賣籃車!中華郵政追查竟多達242台 回收商PO網銷售才被揭發

雲林虎尾郵局發生委外廠商司機載送郵件後,竟把大批空的「籃車」載到回收場盜賣,事後回收廠還把該批籃車放在網路上被揭發,這件事才得以曝光,對此,中華郵政證實,該批籃車確實時郵局的,目前已至資源回收站找回242台,有10台被解體,經警方循線緝得嫌犯並坦承犯行,未來郵局也跟委外廠商究責求償。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哈瑪斯為何狂攻以色列?原因有2個...從海陸空入侵、發射逾2200枚火箭彈,22地淪戰場釀逾230死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7日發起「阿克薩洪水行動」(Operation Al-Aqsa Flood),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以色列軍方則發動「鐵劍行動」(Operation Swords of Iron)展開反擊。根據加薩走廊(Gaza Strip)衛生部統計,當地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32人。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ECFA存廢的數字政治經濟學

這些年ECFA的早收清單給台灣帶來的助力,已愈來愈微弱,且不一定能保住企業營運獲利;但對台灣半導體出口到中國,中國卻一直不敢下禁令,這才是台灣產業真正核心競爭力的所在。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國民黨的最大麻煩,不是Linbay好油而是馬文君事件!邱毅:只怕要地動山搖、侯友宜選情不妙

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指控,有立委在潛艦國造上「一直在搞」,據傳有軍火商洩密給中共,該立委被點名是國民黨籍馬文君,目前高檢署、台北地檢署已經分他字案調查。前立委邱毅在臉書發文指,今天爆發的Linbay好油造假恐嚇事件,不是國民黨最大的麻煩,而是馬文君在潛艦自造過程,有無洩露重大機密,有無牽涉貪污圖利,會不會再擴大到其他的案子,或影響及別的立委。「現在民進黨已動用高檢署以外患罪偵辦,情況發展極為不利,對國民黨的重創只怕要地動山搖」。邱毅說,馬文君事件可能比高虹安事件更加嚴重,「侯友宜的大選情勢不妙,受衝擊程度超過柯文哲,藍白合只怕無望了」。以下為邱毅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為禽流感缺蛋進口平抑蛋價 卻讓陳吉仲成短命部長 進口巴西蛋政策沒錯 為何釀政治風暴?

禽流感疫情引爆缺蛋潮,全台雞蛋一天缺口多達兩百萬顆,農業部進口雞蛋成功平抑蛋價,卻因進口爭議說不清,成為萬箭穿心箭靶,釀出一場政治風暴,政府從中學到什麼教訓?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懶人包/中秋連假、國慶連假出遊,國道高乘載、台鐵高鐵客運疏運措施必看!國道何時暫停收費?

今年中秋和國慶連假時間僅相隔5天,不少人也開始規劃連假的行程,高速公路局也預估,預計兩連假首日南向交通量為平日的1.6倍,將湧入大量返鄉和出遊車潮。因此整理省道、國道、客運等3種交通疏運措施。中秋連假疏運措施從9月29日實施到10月1日,而國慶連假則是從10月7日到10月10日實施。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聲望任內第3次下跌,進口蛋風暴嚴重、示警恐衝擊賴清德選情…

總統蔡英文執政已滿7年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最新民意調查發現,20歲以上台灣人,3成8基本上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成8不贊同;不贊同比贊同多9.8個百分點。該民調認為,身為執政黨,民進黨政黨支持度比上個月重挫6.5個百分點,這並不多見。民調直言,所有跡象都顯示,近期進口雞蛋風暴,已釀成執政黨的系統性危機,從農業部、陳內閣、到蔡總統無一倖免,甚至也有很大可能性嚴重衝擊賴清德總統選情。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網傳訊息「超商是巴西蛋」...看到「這張圖」別被騙!4大超商闢謠

近期有民眾在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看到流傳一段訊息,內容稱:「最近千萬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昨晚謝寒冰和黃陽明(應為黃揚明)他們已經說了,現在超商的茶葉蛋是進口的巴西毒蛋!」更有「看新聞節目才知道超商茶葉蛋都是進口蛋」、「農業部長公布巴西蛋流向,茶葉蛋都是進口的,暫時不要去超商吃茶葉蛋」等字句。對此,國內4大超商包含7-11、全家、萊爾富以及OK超商都澄清門市製作販售的茶葉蛋皆是國產蛋,提醒民眾勿被錯誤消息混淆。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陳吉仲下台勾起他對吳音寧的回憶…朱敬一:樸實農家子弟只會打「直球」,面對政治圈伸卡球只能凋零

首任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下台後,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有感而發,在週五(9/22)下午於臉書貼文感嘆:「不懂為何一個老老實實的陳吉仲會累積這麼高的社會仇恨值?」他更進一步指出,陳吉仲的情況讓他想起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當時吳音寧也是在吸滿社會仇恨值的情況下下台一鞠躬。朱敬一仔細思考後發現,吳音寧與陳吉仲都是標準的農家子弟,在農民的基因裡沒有「盤算計謀」、遑論「佈局鬥爭」,在官場形成一種「另類」,唯一會打的球種,就是「直球」,面對政治圈發出的「伸卡球」、「滑球」都不是應對高手。儘管在吳音寧辭職幾年之後,事過境遷,許多民眾都有「當時受到誤導」之憾。然而政治圈是殘酷的,吳音寧當年所受的屈辱,今天似乎還在重演。朱敬一感嘆:「我們沒有辦法限制政治圈的『球種』,但還是感慨與不捨優秀直球打擊者的凋零。」

日期: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