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陳垣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活到200歲是什麼「境界」?上騰生技董座張鴻仁:想了解長壽逆齡,這本書值得一讀

本文作者:張鴻仁/上騰生技顧問公司董事長、前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這是一本寫長壽與逆齡的「未來書」,光看書名,就值得一讀,更何況書中的一個重要章節,講到「精準醫學」的奇蹟,主角是哈佛大學兒童醫院的主治醫師游維文 (Timothy Yu),他在2021年7月舉行的生技月,請來了一位貴賓,分享他如何以10個月的時間,製造出一顆新藥,救了一個得了巴登氏症的可愛小女孩—米拉。這是現代精準醫學的重大突破。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關鍵推手》走出世基技轉爭議 首談百萬人精準醫療計畫 陳垣崇40年科學家人生 每做研究必自問 「對人類的意義」

他成功研發出罕病龐貝氏症解藥,每年救活全球上千名新生兒;又率全球之先,找出常用藥物的過敏基因,讓病患可透過基因篩檢,精準避開「地雷藥」。他是藥物基因體學的台灣之光:陳垣崇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藥物基因檢測先鋒》上百專利在手 世基生醫登興櫃 終結吃藥過敏、化療副作用 一家燒錢公司變藥害守護神

「吃藥會不會過敏?」每人只要到過醫院或診所看診,對醫師這句提問一定不陌生,其實背後大有學問。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2019 年總統科學獎,李遠鵬、陳垣崇、魏福全三院士獲殊榮

總統科學獎兩年舉辦一次,是我國科研學術界最高榮譽獎項,自 2001 年頒發第一屆以來如今已邁入第十屆,今年獲此殊榮的得獎者分別為數理科學組李遠鵬院士、生命科學組陳垣崇院士及應用科學組魏福全院士,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表彰他們對台灣科學研究的重要貢獻。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翁啟惠無罪告白之二】被獵巫公審、與諾貝爾獎擦身而過 翁啟惠的自我告白

二○一六年二月,浩鼎新藥解盲前後的一番發言, 讓聲譽卓著的中研院院長掉入輿論沸騰的地獄。 害怕別人眼光、不敢看新聞,連該得的國際獎項都不敢拿,錯過了諾貝爾獎。 從恐懼到鼓起勇氣,在一片罵聲之中,他不厭其煩重申自己的清白。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法院宣判「無罪」, 這將近一千個日子,翁啟惠是怎麼走過來的?

日期:2019-03-07

產業時事

法庭外眾人皆定他罪 翁啟惠獲無罪後坦言:這是人生最大噩夢

2018年12月28日上午11點,浩鼎貪污案一審宣判,審判長才剛說完「無罪」兩個字,旁聽席上的翁家親友,立刻爆出一陣如雷掌聲與喜悅的啜泣。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獵巫公審一千日

二○一六年二月,浩鼎新藥解盲前後的一番發言,讓聲譽卓著的中研院院長掉入輿論沸騰的地獄。害怕別人眼光、不敢看新聞,連該得的國際獎項都不敢拿,錯過了諾貝爾獎。從恐懼到鼓起勇氣,在一片罵聲之中,他不厭其煩重申自己的清白。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法院宣判「無罪」,這將近一千個日子,翁啟惠是怎麼走過來的?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利益衝突與揭露 學校沒教的一堂課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士林地院宣判翁啟惠涉嫌貪污一案無罪,但士林地院的新聞稿特別指出,翁啟惠時任中研院院長,未如實揭露女兒持有三千張浩鼎股票一事,「已嚴重影響民眾對其個人及政府施政作為之信賴」。言下之意是,雖無法律問題,卻有道德瑕疵。

日期:2019-01-02

品味人生

癌症基因解碼

癌症,萬病之王,一種人類費時5,000 年對抗的疾病;基因,生命起源,一個人類研究百年都還在尋找的答案。當癌症遇上基因,那些我們找不到答案的問 題、長征的5,000年黑暗戰役,開始露出一 線曙光⋯⋯。

日期:2016-06-20

品味人生

6500億基因檢測市場 台灣的機會在哪裡?

今年全球吹起精準醫療風,帶動基因檢測產業的蓬勃發展,跟著世界浪潮,台灣基因檢測公司也緊追在後,搶食基因檢測市場大餅,頻頻發布利多消息,引起資本市場關注。

日期:2016-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