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陳姿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變更「要保人」要報稅!保單400萬被補稅18萬...從自己改為子女,哪些眉角要注意?違規小心開罰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理財商品推陳出新,保險更是相當熱門的投資選擇,依《保險法》規定,人壽、年金保險契約的保險利益為要保人所有。當民眾要將保單要保人無償變更為他人時,意味要保人將保單在上的財產權益,無償移轉給他人,屬於贈與行為的一種,原要保人應依規定申報贈與稅。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父過世留土地,還沒繼承卻先被課「地價稅」!稅務局這麼說…「30天沒繳清就強制執行」

新竹縣政府稅務局表示,近來接獲民眾張小姐反應,其父親死亡後遺留的土地,因繼承尚有爭議還未登記至其名下,為何會收到地價稅繳款書?官員解釋,繼承土地雖還未辦妥登記,但全體繼承人仍負繳納地價稅義務。

日期:2023-06-16

保險稅制

5月報稅季》父親過世後,退休金屬於遺產嗎?是否要計稅?國稅局一次解答

中區國稅局表示,近日有民眾詢問,勞工個人退休金專戶的退休金及孳息,是否會計入遺產總額課稅。官員表示,退休金屬於勞工個人所有,應在勞工死亡時,依規定併入遺產總額課徵遺產稅。

日期:2023-04-29

保險稅制

她與親弟共同持有土地,卻因少1動作…雙方「地價稅差4倍」!專家點關鍵原因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表示,近期民眾陳小姐來電詢問,房屋坐落基地原為父親所有,父親死亡後,土地由自己和弟弟繼承,房屋原本已登記在弟弟名下持有全部,自己也設籍在該處,是供自用住宅使用,為何自己持分的土地面積,無法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日期:202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