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陳威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聽說它比個股穩、比儲蓄險賺⋯? 給新手的高息ETF關鍵六問

(今周刊1422)街頭巷尾討論不斷,用「全民運動」來形容這波高息ETF狂潮絕不為過,但,你真的懂這項投資工具嗎?本刊從多方蒐集、整理,歸納出理財新手最常關心的六大問題,提出具體詳解。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名家心路 大立光獲利有撐為何股價剩1/3?世芯還有上檔空間? 歷代股王教會我的三堂課

(今周刊1409)潮起潮落,每一波的新技術革命也造就了新股王登基,歷年來股王開創了每一個世代的投資新局。隨著千金股一一出線,從中找尋投資脈絡,能帶給我們哪些收穫?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投資趨勢 相關產業規模年複合增長率衝二七% AI概念漲真的 從矽智財到板卡雨露均霑

在ChatGPT題材激勵下,乘著AI話題,輝達(NVIDIA)今年以來股價大漲近九成,而台廠相關AI概念股更是無畏三月歐美銀行連環爆雷,除了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股價穩步走揚,半導體IP(矽智財)股領軍的創意、世芯—KY直奔「千金股」寶座,也帶動包括硬體零組件、資訊軟體以及資安的IPC(工業電腦)股價輪番勁揚,成為市場資金青睞的焦點。

日期:2023-04-12

投資理財

台股攻略》全球銷量看增兩倍 台廠供應鏈需求可期 電動車降價搶市 專家看好15檔

特斯拉帶頭砍價,全球電動車銷售可望加速高飛,台廠供應鏈從車用電子到相關零組件等,需求也可望水漲船高。作為當下的台股投資熱區,各路名家拆解電動車族群新機會。

日期:2023-02-22

投資理財

投資攻略》 IP族群衝一波 誰還有想像空間? 台積電、創意領軍 15檔AI概念股很有戲

最近當紅的ChatGPT掀起一陣AI概念股熱潮,除了美股輝達(NVIDIA)、超微(AMD),陸港個股包括視覺中國、拓爾思、科大訊飛近一個月來股價也同步大漲;台廠相關供應鏈中,台積電儼然成為AI概念股的領頭羊,帶動半導體矽智財(IP)族群包括創意、愛普、巨有科技股價大漲逾三成,然而,這些漲多的AI概念股是否還有投資空間?

日期:2023-02-15

投資理財

投資展望》電動車關鍵基建年複合成長率高達三成 充電樁台鏈將迎爆發性成長

全球充電樁建置數量迅速攀升,快充趨勢進一步帶動線束、SiC功率元件需求,在充電樁商機起飛之際,哪些台廠供應鏈將迎來令人期待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2-11-09

投資理財

趁股災撿好股》這檔連續39年配息,比中華電還穩!聯強、遠東新...4檔價值股便宜買點浮現

景氣出現衰退疑慮,投資人急於變現而殺出持股,導致台股大盤指數由年初歷史高點回檔修正 19%,距離步入熊市可說是已經站在懸崖邊。萬一趨勢由多翻空確立,那麼必定還有許多個股的股價會繼續破底,急亂伸手接刀子只怕會遍體鱗傷。

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