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陳宗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直球:你們兩個是支持廢死還是反廢死?賴酸柯連6點協議都能反悔「最沒資格談誠信」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二階段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小提琴家林昭亮捲Me too事件,「2音樂家控他性騷!」大師新秀音樂節宣布撤換總監,聲明全文曝光

旅居紐約的小提琴家林昭亮爆出性騷,已有兩名音樂家在臉書指控。而林昭亮除了曾針對第一位受害者發出律師函聲明,迄今無任何回應。但由林昭亮創辦並擔任藝術總監、8月即將舉辦的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箭在弦上,今天上午發表聲明,表示本屆音樂節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出任藝術總監,等於和林昭亮畫清界限。

日期:2023-07-01

產業時事

陳宗彥請辭後時隔85天,行政院新發言人出爐!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接任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2/17請辭後,由政務委員羅秉成暫時代理發言人至今,時隔85天後,總統府週五(5/12)發布總統令,特任林子倫為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是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第5屆委員及副執行長。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民調近5成對司改不滿意、逾8成認檢察官辦案受政治力影響…問題出在哪?

總統蔡英文積極推動司法改革,2016年5月就職後,旋即召開司改國是會議,期盼「對症下藥」。然而,6年時間過去,民眾不僅對司改無感,甚至,最新民調顯示,有近五成民眾不滿意司改結果,問題究竟出在哪?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陳宗彥請辭後火速獲准釀「蔡賴之爭」傳言 賴清德籲「誠實、勇敢面對」 民進黨斥勿妄加揣測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遭控11年前曾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後火速請辭,但在野黨也浮現「蔡賴之爭」論述,甚至認為是因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整頓黨內導致反撲。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駁斥表示,陳宗彥已請辭獲准,賴主席也已強調「誠實是最好上策」,外界的妄加揣測或無謂政治操作均無必要。陳宗彥當年擔任台南市政府國際新聞處長時的台南市長上司賴清德,今天在南投縣竹山鎮出席活動時受訪時強調,「雖然陳宗彥在過去工作上都有不錯的表現,面對這個事情,誠實就是最好的上策,他必須要勇敢面對。」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我們能讓經濟暫停」!英法德義西全陷大罷工浪潮,航班鐵路停運、電力產量驟降…歐洲民眾為何而戰?

除了法國迎來第五次罷工遊行,隨著高通膨影響,義大利、英國、西班牙、德國民眾近日舉行了多輪罷工,要求提高工資、改善工作環境, 歐洲大國將歷經新一輪罷工潮,德國的最大機場也因此停擺。本月初,英國爆發了 12 年來最大規模跨行業罷工,法國工會也將在 3 月 7 日舉行最大規模罷工,誓言要讓法國停擺。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陳宗彥被控常去酒店還業者買單,上任18天閃辭政院發言人!南檢分他案重啟調查、陳建仁回應了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周五(2/17)被控其擔任台南市政府國際新聞處處長期間,經常到酒店消費、帶小姐出場,並由業者買單,此行為不是一兩次,而是「常態性」。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六(2/18)出席活動被大量媒體詢問此事,陳建仁回應,「陳宗彥陳前發言人因為個人事件昨晚跟我請辭,我已經予以批准辭呈,至於11年前的案件,我們都尊重司法處理」。台南地檢署則表示,當時簽分他字案偵辦,經檢察官偵查後,認業者所涉貪汙案件,因查無具體不法事證後簽結,有關媒體報導是否有另涉未查明的部分,週六已另分他案調查。陳宗彥原本於周五(2/17)下午16:40召開記者會回應,這是未經查證的報導,將一個人格抹掉!他說自己擔任公職人員以來,一直謹守份際,也從未遭檢調約談過,且該事未經查證,就遭如此人格抹滅感到痛心。不過,他並未接受媒體提問。不過就在記者會後數小時,陳宗彥晚間決定請辭。法務部晚間也表示,外界指稱台南地檢署處理的個案乙事,據報是10多年前的案件,已請台灣高等檢察署儘速了解原委,釐清外界疑義。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隨後也表示,陳宗彥認為其個人過去所涉事件雖已對外澄清,但仍造成行政團隊的困擾,為不影響政務的推動,其已在稍早向陳建仁請辭。「陳院長感謝陳宗彥發言人在這段時間以來的協助與承擔,予以准辭,並指定羅秉成政務委員暫時代理發言人一職」。陳宗彥表示,個人的事自己承擔面對,為免部分特定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他決定提出辭呈。他強調新內閣甫成立,有許多重要政策待推動,不該因個人所涉過去事件而受到影響,關於個人清白他將自行面對與處理。陳宗彥自1/31上台至今任期僅18天,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行政院發言人,在此之前為林全內閣童振源,他在任134天。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體育署等了527天,47歲鄭世忠接署長「史上最年輕」,將備戰棒球經典賽、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

體育署前署長張紹熙2021年因東京奧運代表隊商務艙風波請辭下台後,這527天該職務,一直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理,週五(2/10)行政院拍板由國立體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足球協會秘書長鄭世忠,出任體育署長。年僅47歲的他,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體育署長,待借調後續辦理程序,預計3/1前完成接任。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普發現金6000元有望提前?柯建銘曝「最快時程」:大概4月第2周…陳建仁上任第一件事拜會立院

今周刊編按:周三(2/1)是是立法院新會期的第1天,新閣揆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上午前往拜會立法院各黨團,對於何時才能普發現金6000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預算案估將在4月4日完成三讀程序,大約在4月第2周發現金。柯建銘表示,特別預算案1月18日出委員會朝野協商,冷凍期1個月,最快要2月17日才能表決,若是順利,行政院會將在2月23日通過特別預算案,並送來立法院,立法院估3月3日將該案付委審查,同時還閣揆要來備詢等程序,需要1個月的時間,算起來應該會在4月4日那周完成預算案三讀程序,因此約在4月第2周(4/10)那一周發現金,「應該相差無幾」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陳建仁完整內閣名單出爐!李俊俋任勞動部次長、李淳任外交部次長

陳建仁正式成為新閣揆後,接連於週五、週六晚間宣布兩波內閣名單,他說自己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這次組閣的原則,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周一(1/29)舉行記者會,由陳宗彥宣布新一波政務次長級人事,外交部政務次長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接任,勞動部次長由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李俊俋擔任。其他政務次長人事還包含:財政部次長李慶華、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海委會副主委洪文玲、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原能會副主委林立夫。

日期:202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