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陳定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柯文哲台南造勢「上萬民眾」塞爆巷弄?他酸:只擺1800張椅子,逼觀光客強迫中獎…柯辦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周六(12/16)在台南舉辦造勢大會,喊出現場有上萬民眾力挺,卻被媒體人酸現場只擺1800張椅子,路過客都「強迫中獎」變成支持者。對此,柯競辦主任周榆修回應,現場看起來是爆場狀況,對於外界質疑,沒什麼值得評論,周榆修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對台灣人民「已讀不回」,包含台南光電、議長賄選案,大家看得很清楚。而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週日(12/17)為民眾黨提名立委站台時表示,柯有很多隱形支持者,對於外界質疑台南造勢人數,陳佩琪直言「柯文哲本來就媒體體弱勢」。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礁溪最難訂的飯店!蜜餞家族為何想投入宜蘭一級戰區 還要變身為「旅館中的音響天堂」?

2021年在新冠疫情中,籌備多年的宜蘭礁溪旅館新品牌「了了礁溪」開業,並意外成為礁溪最難訂房的溫泉旅館,來自全台各地的客人趨之若鶩。2023年的今天,疫情舒緩、國門開放,了了礁溪的住房率仍維持在七成以上。為了迎接夏天旅遊旺季,並吸引疫情降溫後的市場新客群,了了礁溪與英國音響品牌跨業合作,把音響試聽室搬進房間,希望在美食及香氛帶來的視覺、味覺及嗅覺等五感之外,客人也能在房間感受到音樂的饗宴。 礁溪是全台溫泉旅館的一級戰區,在了了開業之前,已有多家重量級同業在此經營多年。為何投資了了的在地家族,也是宜蘭知名蜜餞品牌「橘之鄉」林家,想要跨業投入溫泉飯店市場?

日期:2023-06-27

職場生活

生有2子卻罹肺癌4期,妻子盼他看到小孩長大!名醫嘆沒做1件事:他恐半年內離世

編按:衛福部統計處日前公布最新國人死因統計結果,依死亡率排序,惡性腫瘤(癌症)已連續41年居冠,其中又以肺癌連續19年位居所有癌症之首,發生率也是排名第2,每年死於肺癌者就超過1萬人,儼然取代肝癌成為「新國病」。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表示,肺癌蟬聯十大癌症之首多年,男女癌症死亡第1名都是肺癌。從1990年後,台灣的吸菸比率年年下降(32%降到14%),肺癌發生率卻是年年上升(每10萬人口17人升高到35人)。這顯示不是抽菸才會罹患肺癌,二手菸、廚房油煙也都是成因,特別是「非抽菸」而罹患肺癌的比例逐漸攀升。值得注意的是,肺癌死亡率雖高,但若能早期發現,存活率也能提高,罹患肺癌第1期的5年存活率超過9成,第2期降至59.2%,第4期更只剩下12.6%,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至關重要。尤其近7成肺癌比例屬於肺腺癌類型,而早期肺腺癌無法透過胸部X光發現,最好的防治方法就是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國健署表示,LDCT做為肺癌篩檢工具確實有機會早期發現肺癌,特別是用於偵測小於1公分的肺部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CT影像型態特徵,來評估良性和惡性的可能性。《今周刊》早在2017年率先以封面故事報導「新國病肺癌」,時任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的陳晉興就疾呼國民健康署應在既有的「四癌篩檢」外,另將國人死亡人數高居前二位的肺癌、肝癌篩檢納入。經過5年奔走,國健署自去年7月1日起開辦第5癌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短短半年就揪出160個確診肺癌個案,新診斷的4期(末期)肺癌個案比例更從57.9%下降為109年度的50.1%,減少近8個百分點,對於4期存活率極低的肺癌來說,是難能可貴的一大進步。(原文刊載於2022/3/10,更新時間為2023/6/19)

日期:2023-06-19

財經時事

出來給大家看看?一場致災豪雨,候選人跑場從衣服到鞋子都學問!「勘災政治學」合格與否看這點

台灣天災頻仍,釀災的當下都在在考驗執政者緊急處置能力。今年選情冷、人民厭惡政治口水,「會做事」才會受愛戴的社會氛圍下,颱風大雨「衝現場」的大學問,更成各參選人爭取人民熱淚、愛戴的關鍵藝術。

日期:2022-10-17

產業時事

台灣,一直在進步!台豬解封、通姦除罪、黑洞之眼、新住民發光……

2020年,新冠肺炎帶著強大的毀滅性席捲全球,這是災難瀕臨城下的一年,也是人類直面挑戰的一年。台灣防疫做得出色,經濟表現也如同地球上的「角落生物」繼續正成長。今年,台灣甚至因防疫有成、被世界看到。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挑戰一直來,台灣一直挺住並且前進,撥開烏雲,學會教訓,找到了烏雲金色的鑲邊。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全面解析韓國瑜的暴起暴落:為什麼台灣社會在2018年之後,會出現瘋狂的「韓粉」

為什麼台灣社會在2018年之後,會出現瘋狂的「韓粉」?就是因為雖然社會思潮已經慢慢在轉變,委婉地說就是「典範轉移」。但是仍有上述那樣型態的人們,不願意直視這樣的轉變。

日期:2020-01-12

財經時事

為什麼總統選舉公報沒有「政見欄」?一段衝撞、台獨、與電視機交織而成的故事

馬上就要總統選舉了,每個人家裡信箱都收到選舉公報。最重要的總統選舉到底要投誰呢?一打開公報,看到公報上印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相片、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出生地、推薦政黨、住址、學歷、經歷……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總統候選人居然不用提出「政見」?當我們翻到公報的後面幾頁,區域立委候選人政見內容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其所屬政黨的政見卻皆有完整刊載,為什麼同樣一份官方的選舉公報會有如此雙重標準的違和感呢?難道是出了什麼奧步嗎?

日期:2020-01-03

產業時事

出生望族、刺殺蔣中正流亡日本40年包餃子致富、散盡家產撐台獨....史明103歲傳奇謝幕

20190921編按: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於昨(20)日晚間11時09分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享壽103歲。史明是左派臺灣獨立運動的重要領導人之一,他試圖暗殺蔣中正,之後亡命日本40年,一邊賣水餃一邊推動台獨運動,寫下「台灣人四百年史」,晚年回台仍熱衷參與社會運動,一生傳奇,被尊稱為台獨歐吉桑。

日期:2019-09-21

產業時事

國家台語台11年長期抗戰之路》媒體老兵呂東熹 要讓台語節目被世界看見

台灣有七成使用台語的人口,但直到今年,才有了全台語國家頻道。十餘年來,一路推廣台語節目的呂東熹,終於交出讓自己安心的成績單。

日期: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