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陳師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師孟請辭監委? 總統府:慰留,但尊重他最後決定

監察委員陳師孟日前因有意約詢判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引發司法界反彈。而有媒體報導,陳師孟已請辭監委職務,並獲得總統蔡英文的同意核准;但根據新頭殼向府方查證,陳確實有向蔡提出請辭,但已獲慰留。

日期:2020-01-17

產業時事

馬英九任市長期間未迴避「革實院」都更案...涉圖利國民黨與財團 監委糾正北市府

一名葉姓地主所有之農地,早年疑遭國民黨強占做為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用地,其後國民黨黨以遠低於市價轉售給元利建設,並於馬英九擔任台北市市長任內通過都市計畫變更,使私人建商得以開發建案,疑為圖利政黨及財團,監察委員高涌誠、陳師孟因而提案糾正台北市政府。

日期:2019-12-24

產業時事

監院通過彈劾案 管中閔:小心用詞 沒有違法

管中閔才剛上任台大校長一職不久,但爭議仍持續延燒,監察院今天再拋震撼彈,以7比4的票數通過管中閔彈劾案,監委王幼玲指出,管中閔於擔任政委及國發會主委時,以每月5萬元為壹週刊撰寫社論,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日期:2019-01-15

今選頻道

司徒達賢教書42年 「畢業」告白

管理學大師許士軍說:「管理根本不是科學。」既不是科學,那該怎麼教?司徒達賢很有心得,他教授「聽、說、讀、想」法門近半世紀,如今要退休了,但他仍想繼續教下去。

日期:2018-07-12

產業時事

馬英九洩密案逆轉!二審改判有罪 處4月徒刑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台北地院認為馬是在行使「權限爭議處理權」判他無罪,北檢不服提上訴,高院今(15)日二審宣判,認定馬為了撤銷王金平黨籍、拔掉王的立法院長資格,涉犯公務員洩漏中華民國國防以外秘密罪嫌、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和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改判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日期:2018-05-15

職場生活

拿捏的難處

人家常說「灰色地帶」,做事情拿捏「黑與白」不容易,就出現了「灰」,拿捏真是不簡單,說話的人、聽到的人、回應的人,大家想法都不一樣,都還有學習空間。

日期:2018-04-03

產業時事

央行失傳10年慣例 「外部副總裁」 回來了

由外部學者或財經專業人士擔任副總裁,其實是台灣及國際間央行制度中常見的傳統,但直到彭淮南卸任才又找回這一傳統,或許這是期待一個更開放多元央行的第一步。

日期:2018-03-01

產業時事

央行大動作回應 卻說不清楚的真相

7月13日下午,最新一期《今周刊》雜誌還沒上架,台灣中央銀行已經發出33頁的新聞稿,全力「回應」才剛印出來的雜誌。新聞稿還不夠,央行還特地發函給台灣各大公營行庫,以「端正視聽」。面對民意監督,央行擺出來的姿態,央行厚厚的澄清說明中,對《今周刊》許多質疑卻依然交待不清。

日期:2016-07-14

產業時事

羅斯福路上的一言堂 如何「綁架」新台幣?

台北市羅斯福路上,有一個機構,決定了你我生活中緊密連結的貨幣政策。 它,讓人聞風色變;在某些學者眼中,是「很大的惡勢力」。它,就是中央銀行。

日期:2016-07-14

產業時事

金剛閣揆 林全

幼時搭拖板車上學,大學躲廁所借光念書,神父的一封信,改變他的一生。他背《金剛經》,安頓政治的黑暗,「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他的堅持與頓悟,成就無所畏的強韌性格,也將主宰台灣,步入金剛閣揆的世代。

日期:2016-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