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陳建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董事長、總經理兩度「擅自作答」回函NCC 董事會成員渾不知 獨家》鏡電視大股東與裴偉決裂內幕

日前鏡電視爆發三董一監、法務長、財務長全部請辭的窘境,讓還沒上架的鏡電視,董事會就停擺;到底發生什麼事,讓鏡電視創辦人裴偉與其他大股東的關係,幾乎決裂?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鏡電視爭議,NCC書面報告曝光!董監認裴偉涉違反公司法…55台TVBS要移頻?陳耀祥:已否決

編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5日)赴立法院進行「鏡電視設置爭議」進行專題報告。陳耀祥報告時指出,鏡電視董事會及監察人,除認定裴偉任該公司前董事長期間,以自己名義與停雲公司簽訂契約等情節,涉違反公司法,而該公司去年度財報也存有疑義。另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耀祥表示已否決大豐、TBC申請TVBS移頻案,意味著55台TVBS新聞台將不會被移頻至149台、158台」。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反駁裴偉!鏡電視前董座陳建平:股東會音檔2小時非20分鐘「吹哨者不是田富彰」

鏡電視執照問題近日引發爭議,有立委公開股東會錄音檔,指府院黨高層介入,鏡電視股東裴偉在週三(9/28)發出4點聲明表示,2021年12月17日當天股東會僅20餘分鐘,就在股東的提議下結束,裴偉指財務長田富彰是錄音者,而立委公開的錄音內容是經過刻意剪輯,因此他要對田富彰提出民事與刑事告訴並且求償。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則是澄清,當天股東會錄音檔長達2小時,並非裴偉說的20分鐘,而且「吹哨者」不是田富彰。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獨家揭露》 新聞干預還是公司治理疑雲?鏡電視董事長被解任幕後三大爭議,裴偉親回應

2023/12/8 編按:多家媒體以及鏡電視前股東、智邦科技前董座黃安捷,曾質疑並報導鏡電視疑找中資解決財務問題,記者以及黃安捷均遭鏡電視和裴偉提告誹謗,不過週五(12/8)台北地檢署以媒體質疑鏡電視疑有「中資」介入,並非空穴來風,報導未逾越合理評論,因此對記者以及黃安捷均不起訴。針對鏡電視濫行告訴遭北檢駁回,前智邦科技董事長黃安捷聲明如下:自鏡電視弊案於2022年3月爆發迄今,面對著「掌握國家機器的權力者」與「利用媒體斂財的詐騙犯」兩者相互勾結的共犯結構,過去這一年多來,本人有著深深的心痛與憤怒。裴偉違法自鏡電視攫取不法利益是事實;鏡電視原始股東違法賣股是事實;政治黑手介入鏡電視是事實;鏡電視早已違反許可處分的附款,也是事實;面對這些違法濫權的亂象,NCC秉持上意執意包庇,更是事實。這也是為何前董事長陳建平直指,鏡電視早已淪為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今天,臺北地檢署針對鏡電視對本人所提起的濫行告訴作出不起訴處分,獲悉後,本人毫無喜悅之情。因為我知道,正義根本尚未伸張,違法亂紀之徒也沒有得到應有的制裁。本人要嚴正地請教法務部與檢調:針對鏡電視醜聞所涉及的諸多弊案,到底何時才要認真偵辦?到底還要擺爛多久?本人誠懇地呼籲,掌握權力的高層,你們難道不知道為特定政媒權貴集團的包庇與縱容,已經深深地重創人民對司法的信任,更讓台灣的民主法治因而蒙塵。作為一位長期支持臺灣民主的老兵,我希望利用這個機會提出懇切的呼籲,請找回你們的初衷與良心。事實上,在《鏡週刊》傳出有財務黑洞之前,同樣由裴偉擔任過董事長的《鏡電視》也傳出2年就燒掉逾13億元,且股東詬病裴偉在位期間處理設備採購、移轉員工人事費、自領顧問費等帳目不清。《鏡電視》自申設遞件開始就爭議不斷,《今周刊》在2022年3月也獨家揭露《鏡電視》時任董事長陳建平閃電「被解任」的內幕。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閃辭元大銀副董事長 陳建平的內心這麼想

元大金控旗下元大銀今年1月1日才剛合併大眾銀,原任大眾銀董事長陳建平卻在1月22日突然閃辭元大銀副董事長的新職務,並向員工發出一封感性告別信,「自忖對新組織已無附加價值,因此不該戀棧……於今天下午已向元大大股東辭卸元大銀副董,1月31日離職生效。」

日期:2018-01-23

投資理財

孩子!我要你比我有錢

打造小富翁 谷月涵:錢擺哪裡好? 北銀丁予康:樂透彩獎金結構大解析 模範生華通電腦怎麼了? 陳藹玲把超市當理財教室 左麗玲零用錢放抽屜教子女自主理財 黃俊雄落實「家務有給職」 李屏慧以股票作為子女成年禮 陳建平為何拒當大眾銀行總經理 老謝開講:揪出台灣米倉的老鼠 名作家侯文詠的人生算盤

日期:2015-11-12

職場生活

小提琴家林昭亮按讚 陳致遠出演唱會DVD

最近,企業界流傳一片DVD,那是萬海集團少東陳致遠去年十一月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唱的實況錄影。據了解,演唱會當天因疏忽,導致麥克風一度未開,沒有收到音,為此,要求完美的陳致遠,還大費周章要求原音重現,費了很大工夫,完成這片「非賣品」DVD。

日期:2012-08-09

產業時事

大眾銀喊嫁 小銀行購併潮來了

成立二十周年的大眾銀行,日前證實了購併消息,可望嫁入元大金。市場評估,未來三年之內,類似大眾銀的購併戲碼,將在安泰、萬泰、日盛甚至台新的身上複製。一場大者恆大的金融遊戲,陸續上演。

日期:2012-03-29

產業時事

凱雷精打細算 「換股操作」力求逆轉勝

大眾銀行即將易主,進入最後緊鑼密鼓階段,呼聲最高的元大金能不能順利迎娶嬌娘?會不會半路殺出程咬金?

日期:2012-03-22

產業時事

音樂盛會 企業家首次登上國家音樂廳獻藝

為了表達對國家交響樂團的支持,誼遠科技控股董事長陳致遠和大眾銀行董事長陳建平,將在首次舉辦的募款音樂會演出,兩人粉墨登場,成為最近企業界熱門的話題。

日期:20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