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陳建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攻電動車之雙雄爭霸成形? 黃崇仁:沒有要槓鴻海MIH 而是年初「這件事」嗅到合作商機

由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發起的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TADA),今(16)日下午在台北舉行成立大會,他強調協會成立宗旨是促進國內電子業及汽車業的相互溝通及交流,幫助台灣能贏在全球電動車大潮流的起跑點上,並掌握到數十兆台幣的龐大商機。他也澄清,之所以倡議成立TADA,並非要與鴻海(2317)主導的電動車平台MIH互別苗頭,而是今年初看到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時,發現國內電子業及汽車業存在大好的合作機會。

日期:2021-12-16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堅強實力 成為新南向國家救星

屬於海島國家的台灣,可耕地面積雖有限,不過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加上政府每年投入農林漁牧的科技研究資源,足以讓台灣農業在東南亞占有一席之地,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以下簡稱農科院)院長陳建斌就表示:「台灣的開發能量很強,我去東南亞一定抬頭挺胸」。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內閣改組》內閣大換血 新系人馬就定位

就在立法院臨時會尾聲,行政院長賴清德大動作進行上任以來最大幅度內閣改組,懸缺已久的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任,而戰鬥力高昂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任天下第一大部擔任內政部長,被視為泛新系人馬的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交通部長。賴揆一口氣更動五大部會,被視為新系人馬就定位。

日期:2018-07-12

職場生活

高價收購生乳、原料 背後藏著醞釀10年的大計 比起厚奶茶熱賣 義美更在意的兩件事

厚奶茶掀起搶購民眾熱潮,高志明卻喜不形於色,因為他徐圖十年的生醫、生機食品轉投資,不想全靠進口原料,一心扎根台灣的布局,近期終於可以大動作鋪展開來了。

日期:2017-10-12

產業時事

姚立明:對黨不必忠誠 要對信念執著

跨足政、學界的姚立明,經歷各陣營的洗禮,堪稱政壇奇葩,藍的人討厭他,綠的人還不信任他;但他始終對自己的信念忠誠,賣力扮演「公共知識分子」的角色。

日期:2016-03-24

職場生活

一段絕望歲月 淬鍊陳建斌金馬大三元

十月初,金馬獎一公布本屆入圍名單,陳建斌這個名字就像平地一聲雷,轟動電影界,最後,他果真寫下金馬獎的歷史紀錄,同時獲得男主配角雙料影帝,及最佳新導演獎,前途璀璨。但他也曾有過一段寶貴的絕望歲月,成為他日後重要養分。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好菇道」投資十八億 創造台日雙贏

五年前,日商北斗公司落腳屏東農業生技園區,前後砸下十八億元投資,其品牌HOKTO「好菇道」,搶下台灣鴻喜菇和雪白菇超過四成市占率,成為台日合作的另個典範。

日期: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