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陳彥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太電10/27股臨會》遠傳合併案點明公司治理新方向:資訊揭露完整,弊端才無處可藏

10月27日,亞太電信即將舉辦股臨會,藉此補正八月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的判決,認定合併案決議存在的程序瑕疵。當外界把焦點放在小股東的勝利時,判決中對於資訊揭露的要求,更是當前公司治理發展的重要方向。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TDR是不是「有價證券」?證交法修法公聽會正、反方激辯,「這函釋」效力成爭點所在

台灣存託憑證(TDR)是否為「證交法」所規範「有價證券」的爭議延續多年,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陳彥良主張,TDR原來股票是外國股票,且投資TDR必須同時遵守外國、我國法律,類似「第二上市」,因此定性上同時兼具外國證券與本國有價證券性質。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游進發則認為,財政部「(76)臺財證(二)字第900號函釋」(下稱「900號函釋」),被金管會作為核定之前的TDR為「證交法」核定「有價証券」依據。但在該函釋本身並沒有核定的意義,更無概括核定的意義,僅止於重申證交法第6條的意旨,亦即要求外國有價證券來台須遵照我國「證交法」規範而已。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一審直送智商法院!學者:修法方向正確,才能提升產業、國防韌性

為加強保護台灣護國群山,立法院會週二(4/11)三讀修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組織法」,將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行為的刑事案件第一審,管轄權交由高等法院層級的「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此次修法乃搭配去年6月8日修正公布的「國家安全法」修法,將營業秘密保護提高至國安層級。台北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彥良肯定表示,在美中衝突升高、台灣與中國也有政治衝突情況下,營業秘密的保護不能再從市場面向看待,此修法可提高我國產業甚至國防整體韌性。

日期:2023-04-12

保險稅制

付了一輩子卻領不到?勞保不可不知的四個問題

若工作不想被坑,或是碰到明明有繳勞工保險(簡稱勞保),卻領不到相關給付的窘境,有工作的勞工朋友,第一天上班時,就應該要確認公司有沒有幫你投保勞保,並且搞懂以下四個關於勞保不可不知的保障和給付問題,才能避免繳了錢卻得不到保障,以及傻傻被老闆坑了還不知道等狀況。

日期:2018-12-21

今選頻道

醫護鐵人陳彥良:我救心 也自我養心

近兩年,馬拉松和三鐵賽事在台灣從高原期進入平原期,但仍有一群人是跑者,也是安全救護者。這群人無償付出,甚至還代表台灣,將這套公益行動輸出海外。

日期:2018-10-24

投資理財

卡位「真通膨」紅利三個策略完美布局

「現在不是關心油價、金價會漲到多少的問題,而是當油價真的漲到八、九美十元該怎麼辦?屆時可能什麼都變貴,就算不站在財富增值角度,退一萬步想,投資人起碼也要做到防止購買力減損。」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副總經理譚士屏開宗明義指出,今年資產配置最不該忽略的,就是「通膨投資組合」。

日期: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