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陳彥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肥發展乾淨能源 盛大論壇迎新機 國際專家來台 建構台灣氫能未來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及近千名與會貴賓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

日期:2023-10-06

財經時事

不只是農用肥料 綠氨是台灣發展氫能的最佳選擇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在南港漢來大飯店舉辦「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2023年是氫能元年,台肥率先投入,於今年六月從沙國進口台灣首批「低碳氨」,為台灣氫能發展劃下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以大帶小加速ICT產業綠色轉型 搶攻永續新商機 

氣候危機威脅迫在眉睫,二○五○淨零轉型不僅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目標,電子資訊產業是臺灣重要護國神山群,隨著國際大廠品牌將供應鏈碳足跡與減碳績效列入公司採購評選指標,「二○二三電子資訊產業低碳轉型永續峰會」透過與國際大廠交流,攜手推展國內供應鏈加速減碳淨零進程,聯手產業公協會訂定產業淨零目標與策略,邀產官學界集思廣益,推動以大帶小協助供應鏈導入系統化盤查,促成產業節能減碳科技示範應用,讓ICT產業邁向高效、低碳與智慧製程,搶攻永續新商機。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2023電子資訊產業低碳轉型永續峰會 經濟部攜手國內外大廠加速邁向淨零

淨零已成全球共識,減碳量、再生能源占比也成為衡量國家競爭力的新指標,面對歐盟啟動「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美國《潔淨競爭法案》(CCA)最快2024年實施,碳關稅勢必增加淨零賽局力道。當越來越多國際大廠將供應鏈碳足跡與減碳績效列入公司採購評選標準,台灣作為全球供應鏈的一環無法置身其外,2050淨零轉型不僅是全世界目標也是台灣目標,2023電子資訊產業低碳轉型永續峰會由經濟部工業局領軍,攜手國內外大廠共謀減碳策略,加速產業邁向淨零,為台灣打造下一世代堅實護國神山群。

日期:2023-05-11

今選頻道

因《島嶼天光》爆紅卻被譏「台獨樂團」 滅火器:在台灣自由做音樂是很驕傲的事!

編按:第58屆金鐘獎將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楊大正以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入圍金鐘58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他首度入圍就擊敗了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游安順及鄒承恩,拿下第一座金鐘獎。楊大正上台領獎時,還不小心口誤說成金曲獎:「我是楊大正,我是樂團主唱,我也是很棒的演員,謝謝金曲……啊 ,金鐘獎,我會帶著這份祝福,繼續努力往前邁進。」早前得知自己入圍金鐘獎,楊大正很感謝能參與《我願意》演出,「謝謝過去我曾經參與的每一個演出作品、謝謝每一個教導我表演的導演及演員前輩們。」他感性地說,「這個角色很特別,很難得可以有不同面向的表演。」楊大正對得獎抱持平常心,但不諱言,越靠近頒獎典禮,越有想得獎的欲望。談及《我願意》,楊大正為戲獻出兩個第一次,他詮釋因事故導致聾啞角色,特地去學手語,並做實地訪談,了解瘖啞人士的心理層面與家庭背景,也為角色職業是開校車,去考大客車駕照。楊大正表示,「前前後後應該也演10幾年了,第1次入圍演員獎項真的非常開心。」他更說自己是位演員,「歡迎找我演出,我會繼續努力,去服務每一個角色。」(原文刊載於2020/10/07,更新時間為2023/10/21)

日期:2020-10-07

財經時事

為什麼「電動車」這麼便宜,台灣還是發展不起來?解析3大充電困境

特斯拉(Tesla)在過去二年多來在國內車界刮起一陣旋風,我們這幾篇文章在談電動車白話文運動,也反覆用特斯拉做為案例,為什麼呢?我們在意的可不只是周末的車聚,我們更關注的,是其背後所代表的一場交通工具的革命,一個從傳統(內燃機)引擎轉換成電動馬達的革命。

日期:2019-11-18

職場生活

百有設計陳彥豪》融入飯店設計能量 簡潔線條打造氣派空間

頂著留美設計師的光環,百有設計總監陳彥豪除了運用設計飯店的能量及思維外,更加上獨有的創意發想,提供客戶高規格、高質感的空間設計。

日期:2019-10-17

產業時事

排除三大關卡 台灣拚綠能不怕起步晚

谷歌買電的消息曝光後,立即起了帶頭作用。不只台灣半導體大廠,就連雅虎母公司美國通訊大廠Verizon,也向雲豹探詢在台灣購買綠電的可能性,並訂下二○二五年將使用五○%再生能源的目標。

日期:2019-02-13

今選頻道

我國再生能源產業代表赴日演說 啟發臺日合作新商機

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今(2)日於日本東京舉辦「2017年臺灣再生能源產業研討會」,邀請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張秉衡博士、台灣電池協會理事長李桐進博士、台灣智慧型電網產業協會副秘書長陳彥豪等創、儲能與節能產業公協會先進,針對我國能源政策以及廠商如何因應發表演說;日商電子零組件產品大廠「TDK Lambda」、半導體大廠「富士通半導體」、薄膜型CIGS太陽能電池製造商「Solar Frontier」、「三菱UFJ Capital」等55位重要專業買主及貴賓出席,現場反應熱烈。

日期:2017-03-06

產業時事

政府政策消極 /扼殺全民環保夢!

為了經營永續電力,發展再生能源是一條不得不走的路,而架構「智慧電網」則是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什麼是「智慧電網」?台灣再生能源發展究竟遇上什麼困境?為什麼一度電只賣二.一元,會扼殺很多大學電機系畢業生的前途?

日期:201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