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陳志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錯用凱因斯主義,導致日本走向「失落的三十年」,中國會不會重蹈覆轍?

「民眾的不滿就是選票的丟失,而選票是政客們最看重的生命線。相對於傷筋動骨的改組和結構性改革,政府永遠偏好沒有疼痛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撒一把錢幫助企業和銀行渡過難關,還能照顧各自票倉的利益集團,例如人多勢眾的農業協會和遍布各地的建築業者。各方懷著僥倖心理祈禱經濟形勢好轉,大家可以照常過日子。當今凱因斯主義經濟學流行,一個重要的社會心理因素是它承諾沒有疼痛的治療方案,給政府和公眾的機會主義行為提供了理論上的支持。」

日期:2023-10-02

職場生活

找到你專屬的「職業標籤」,增加你自身的價值

究竟是什麼決定你的價格?

日期:2021-07-22

投資理財

窮小子求娶總經理女兒,被酸「還不是看上我家的錢」...他2年翻230億身價,輾壓岳父30億家產

金融不是富人俱樂部:底層翻身的故事

日期:2020-12-21

投資理財

期貨不可怕,槓桿與賭徒心態結合後的心態才是最大關鍵

二○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一名上海期貨圈的資深人士付曉軍因橡膠期貨爆倉跳樓身亡,他在十天之內虧損人民幣一.四五億元。更早時,在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二日,中國期貨界的傳奇人物、《期貨大作手風雲錄》一書作者劉強,站在北京華貿中心酒店的頂樓縱身一躍,結束了他的生命和期貨股票投資生涯。期貨圈令人悲傷的新聞不少,而股票投資圈似乎較少見這樣的新聞,這難道是因為期貨的風險比股票更大嗎?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日期:2020-11-19

投資理財

猶太人坐上世界金融霸主的逆襲記

中世紀初期,從老百姓到國王都有金融需求,能從事有息放貸的猶太人就派上用場,成為歐洲一千多年來唯一合法的銀行家,也為世世代代的猶太人積累人力資本,並主導西方社會至今。

日期:2020-11-18

投資理財

黃金、黃金存摺、黃金期貨,值不值得投資?

大家知道投資實物黃金,讓人頭痛的是要找個安全的地方把它藏起來,不能磨損,也不能被人偷。那要放在哪裡呢?如果量少,可以放在家裡鎖起來;如果量大,到銀行租保險箱是方法之一。但是,如果銀行保險箱也沒有 了,那該怎麼辦呢?

日期:2020-11-10

產業時事

「窮政府」還要減稅?看懂財政赤字的邏輯

在已經負債累累的情況下,「窮政府」不但不加稅,反而減稅,借更多的債,這又是怎麼回事?

日期:2020-10-27

財經時事

十三世紀後,佛羅倫斯、威尼斯等城邦,才開始發展公眾債券與基金市場?阻力到底來自何處?

跨期賒帳、有息借貸在五千年前的古巴比倫出現,在中國也至少可以追溯到三千年前的周朝。但是,為什麼後來金融的發展要停頓那麼久,直到十三世紀才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威尼斯等城邦,發展出公眾債券與基金市場?其阻力來自何處?

日期:2020-10-27

保險稅制

從金融的邏輯來看,同性婚姻合法化將是未來的趨勢

過去的婚姻無疑首先是為了利益,甚至只是為了生存所需的利益,一是為了「養兒防老」,一是為了保證兩人及兩家將來「有福共用、有難共擔」,以致多數社會的經典婚詞讀起來都像金融契約。那麼,今日又有何不同?又有哪些變化呢?

日期:2020-10-27

產業時事

如果明朝有發達的國債市場,結局會怎樣?

假如中國也很早就有國債市場,中國歷史可能真的會不一樣!我們來探討「如果明朝有債券市場,結局會怎樣」這個話題。

日期: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