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陳志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禮貌?救人?柯文哲打斷馬英九、陳智菡握手反應兩極 但藍白合協商自己卻沒逃過「死亡之握」

藍白合達成共識攜手迎戰2024總統大選,最後正副參選人結果令外界相當好奇,不過協商當中,柯文哲穿越打斷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前總統馬英九握手,這段小插曲在網路上掀起話題。有的人直呼很沒禮貌,也有的人開玩笑「他是在救陳智菡好嗎」。但也有網友感嘆,柯文哲救得了別人救不了自己,在協商後與國民黨馬英九、朱立倫及侯友宜合影時,馬英九主動牽起4人的手完成握手合影,「終究是逃不掉那死亡之握呢」。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侯友宜拋「2類人廢巴氏量表」,陳建仁指示多元認定、放寬門檻…巴氏量表是什麼?有什麼爭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80歲就廢巴氏量表,直接申請看護移工」等4大主張,周三(8/30)在臉書加碼「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也可取消巴氏量表」等政見。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8/31)在院會指示,研議符合照顧事實且簡政便民的多元認定方式,不分年齡、疾病型態或經濟能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申請到家庭看護移工。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將針對失智、身心障礙者等可能無法通過巴氏量表的族群,研擬多元評估方式,不過他認為,以疾病別區分並不妥當。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三總醫拒開巴氏量表,遭家屬重毆6拳嗆「違反醫療法又怎樣」!他揭背後辛酸:開不開都可能出事

醫療暴力再度上演!台北市內湖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評估病患狀況,認定不符合開立「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又稱ADLs),慘遭張姓家屬毆打6拳外加怒罵髒話,事件曝光不僅引發外界議論,也掀起醫界譁然,有醫師便吐露背後辛酸,無奈道「很多醫師都恨透這個功德量表!」此外,針對這起醫療暴力事件,地檢署也已介入偵辦,依法嚴懲施暴者。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眼鏡行把酒精當食鹽水...害她視力慘剩0.04近失明!重症醫點出1現象:「台灣人的節儉」非常危險

台中一名民眾到眼鏡行配新眼鏡,卻沒想到會因為店員的疏失,造成難以挽回的失明結果。事情發生在2021年,女顧客驗光前取下隱形眼鏡放在店家提供的儲放盒內,驗光後她先戴上右眼隱形眼鏡,右眼卻突然劇烈刺痛,痛得她大叫,緊急送醫後發現竟是眼鏡行誤將工業用酒精倒入原本應裝生理食鹽水的儲放盒,導致右眼90%化學性灼傷,視力只剩0.04,等同失明。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火鍋菜盤驚見「大蛞蝓」!誤食恐腦膜炎,業者道歉了…19歲男活吞牠竟癱瘓,醫:爬過的菜都可能傳染

近日天氣冷颼颼,許多民眾選擇吃火鍋溫暖身體。有位網友過年期間和家人到一間連鎖火鍋用餐,店家送來的菜盤竟出現活生生「肥大蛞蝓」,讓她食慾全無,而店家事發當下卻沒有來道歉和了解情況。對此,火鍋業者事後也向當事人致歉,並進行後續檢討及改進。根據疾管署網站,生食蛞蝓恐怕感染廣東住血線蟲,造成腦膜炎、急性劇烈頭痛等症狀,感染的寄生蟲數量較多時,可能危及生命。國外就曾有1名19歲男子,在一場派對中接受朋友的挑戰,活吞從花園裡抓來的蛞蝓,導致他終身癱瘓,需要24小時全天候照料。

日期:2023-01-29

職場生活

搶救6天被判腦死…53歲女星安海契拔管器捐…ICU醫:死亡或是結束,但器捐是「不結束」開始

編按:與哈里遜福特演出《六天七夜》的53歲好萊塢女星安海契(Anne Heche),8/6驚傳在洛杉磯發生嚴重車禍,車輛當場起火、送醫搶救6天後狀況仍不佳。據《每日郵報》報導,安海契家屬在美國時間12日決定拔除維生系統,依照心願捐出身上可用器官。家屬在聲明中表示:「今天我們失去了最開朗、善良和快樂的靈魂,我們慈愛的母親和忠實的朋友。」(原文刊載於2021/12/6,更新時間為2022/8/13)

日期:2022-08-13

財經時事

居隔改3+4,台大兒醫院長認「還算及格」!ICU醫師:別小看台灣人「看情勢自我調整」能力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連兩日突破5000人確診,截至週一(4/25)已有8.7萬人被匡列居家隔離,指揮中心也拍板將匡列者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3+4」,引來專家學者不同的聲音。

日期:2022-04-26

產業時事

PCR會流鼻血?陳志金醫師:剛下飛機「這原因」是關鍵!批王喜連發20文「想搞獵巫鬥爭」?

港星王喜入境台灣後,指控台灣醫護人員做PCR採檢時,把他的的鼻子捅傷倒置爆血、血流不止,更揚言要「通緝」該名採檢醫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做PCR的確會出現這種情形,當下有人員上前關心,協助止血、更換口罩,而後王喜也在臉書上對莊人祥道歉。為何做PCR會引起流鼻血?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戳鼻子做PCR檢查,的確有可能會造成流鼻血,尤其是剛下飛機,因為機艙的空氣比較乾燥,鼻黏膜比較脆弱。

日期:2022-04-04

產業時事

「媳婦被逼喝6碗豬肝湯」趙少康一句惹怒眾網紅 焦糖哥哥:準壞公婆!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昨在公投說明會上表示,萊豬吃到中毒的前提是連續吃五年(每天)33塊排骨才會中毒,對此趙少康跳腳反駁一天要喝六碗豬肝湯就超過了。「很多那個產婦孕婦常常被婆婆逼著要喝很多的營養品喔!」這句話惹怒了不少網紅,如ICU醫生陳志金、日本語教師兼譯者Narumi,以及焦糖哥哥陳嘉行等。

日期:2021-11-19

財經時事

BBC女主播打AZ三周後「腦靜脈血栓」離世 重症醫:出現7症狀就要注意

編按:第七輪接種AZ疫苗,預約時間自今天8/29上午10時至8月31日中午12時。第七輪預約將提供於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疫苗,且尚未接種過疫苗之29歲(含)以上對象,即1992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及滿18歲以上(即2003年9月3日(含)前出生)第九類對象進行接種。預計施打期間預計自9月3日至9月10日止,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籲請民眾屆時準時前往接種。對於接種AZ血栓的疑慮,部分民眾還是不放心,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分享,英國44歲女主播打完第一劑AZ三周後腦出血死亡,死因是打疫苗引起免疫血栓性血小板低下症,導致腦靜脈血栓,但打疫苗是利大於弊,陳志金提醒,在接種完AZ疫苗4至28天若出現這7種症狀,盡快就醫。

日期: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