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陳怡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第一次目睹星雲大師生氣...佛光山弟子憶師父身教「出家戒律數百條,對我而言只有一條」

「妳人生的願望是什麼?」這是第一次與星雲大師在法國談話時問我的話,對於當時喜歡清修的自己,很誠實地回答:「我希望將來在山上蓋一座小廟,在山林裡清修……」那時還想像自己在雲霧間氣定神閒的模樣,覺得遠離塵囂過超然的生活就是佛教的修行。想不到大師回答:「就這麼簡單?太容易了!」當時我想:對於擁有數百家道場的星雲大師而言,蓋一座小廟確實不難,並不知道原來這句話是在點醒我修行的盲點:這樣的修行既不能琢磨多生累劫以來的毛病,更容易長養貪婪於塵囂之外的孤僻習氣。當時的我還矛盾地反問大師:「佛法浩瀚,真正能幫助眾生的又有多少?」「佛教可以挽救顛倒的世界嗎?」大師包容一個小女孩的無知,更允許我一路繼續問他問題,邀請我跟隨他到歐洲8個國家巡迴弘法,順道在西班牙為他翻譯。就這樣,我幸運地有機會一路問他問題,無論是經典義理的詮釋,或者佛教對世界真正起什麼樣的作用? 以及我曾經對寺院管理上的觀察所抱持的質疑……,如今想起,這是極度諷刺的對比:一個想要在山林裡修行的人,卻問佛教如何對世界起作用,就好像一些自認為很有修行的人,對社會鄙棄而隱居,卻口口聲聲說要眾生離苦得樂,試問這樣的菩提心又怎能發揮影響? 佛教又怎能興隆? 佛法又怎能入眾生的心?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慚愧不已。「您不妨回台灣,可以讓您慢慢問,未來對真理更加明白後,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星雲大師的一席話,一個月後我就真的回到台灣,在南華大學研究所跟一群出家人讀書、生活。

日期:2023-09-13

財經時事

我OK!一起RUN出人生新高度

從完全不運動到一個人完成100公里的健走,OK忠訓國際成功讓員工動起來,更在原鄉部落成功舉辦將近2000人參加的路跑活動!透過體育署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補助方案,了解到推展職工運動的助益,更篤定要讓同仁們擁有「讓生命更美好的五大元素」:健康、心靈、家庭、事業、財務!這樣的正能量,促使大家一起RUN出人生新高度。

日期:2020-06-17

幸福熟齡

有重度憂鬱症的她,除了要經濟支援弟妹,還要照顧癌父病母...媽媽離世前告白:妳是我最棒的女兒!

那是一個悶熱的夏日午後,我和住院醫師一如往常地拉著行李箱,前往一個新個案家裡進行拜訪,正對著門牌核對地址,就聽到一陣咆哮。「X!我到底是不是妳的女兒?妳一定要這麼折磨我嗎?」讓初次訪視的我們愣在門外。

日期:2020-04-16

幸福熟齡

父親罹癌後...不想做胃造口、插鼻胃管!她嘆:可是能怎麼辦?難道要看著他去死嗎?

他和她們,是我的第一個共同照護個案,就像初戀的感覺,讓我印象深刻,始終難以忘懷。原本在安寧病房工作的我,第一次踏出安寧病房,走向安寧病房外的世界,體認到原來在病房之外的世界,是怎樣的驚心動魄及揪心。

日期:2020-04-16

幸福熟齡

簽下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罹食道癌父對家人告白:如果要離開,也要帥氣、乾脆地回到菩薩身邊

「探訪病人前,務必打電話交班!」照會單上出現了一串不尋常的文字,原以為是病情複雜,沒想到卻是人事複雜。在我撥電話之前,醫師就已經先找到了我。「這床是一位『大哥』,他不久前已簽『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現在情緒起伏很大,一直想把氧氣扯掉,什麼話都不說,一心求死。他太太是越南人,中文字只認得自己和家人的名字,三個小孩裡面最大的十七歲……。」

日期:2020-04-10

幸福熟齡

父罹癌不能走路...女兒哭求別跟他說病因!護理師:當自己身體有明顯變化,卻沒人向你說明是什麼感受?

第一次見到阿助伯,是一個讓人昏昏欲睡的午後,我坐在居家辦公室裡,兩眼無神地盯著電腦,正在進行無聊的文書作業,此時交誼廳傳來宏亮的歌聲,穿過我的耳朵,一時間睡意全消了。

日期:2020-04-09

產業時事

甩負面標籤!這家人把「化學」變有趣

歷經兩次轉型的第一化工,創立五十六年以來,勇於改革創新,從傳統的化工原料買賣到時下最夯的保養品DIY及科普教育,這家人善用他們的優勢,讓這家老企業成功轉型,業績大翻轉。

日期:2019-02-27

產業時事

「如果韓國瑜沒選上,怎麼辦?」韓冰說了這句讓父親窩心的話

韓冰在加拿大讀書,讀到一半時,韓國瑜因北農人事爭議,與段宜康等人戰得不可開交,黨團同志相應不理,刺激他乾脆投入黨主席選戰。

日期:2018-12-27

投資理財

【巴菲特股東會專題報導】當年的巴菲特是如何成為股神的? 解讀《巴菲特的投資原則》

1956年,巴菲特出資100美元,成立第一個合夥事業。往後14年間,平均年化報酬率23.8%,合夥事業資產從1萬美元暴增至1億美元。《巴菲特的投資原則》這本書,帶讀者一窺巴菲特成為股神的黃金14年間,他的經營以及投資洞見。

日期:2017-08-20

職場生活

沒有結婚為何不能生小孩?

曾經叱吒體壇的陳怡安,十二年前認識了改變自己後半生的另一半,兩人沒結婚就生了小孩,他們不畏外界眼光,一家人過著幸福的同居生活,最後,卻還是迫於現實,為了辦房貸「奉屋成婚」。

日期:201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