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陳怡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導航 想上車 又怕妖股魔性太強? 跟著美超微的華爾街鐵粉看風向

(今周刊1419)想參與美超微的魔幻行情嗎?除了關心高純度美超微概念股、留意持有美超微的基金之外,這位十二年來對美超微不離不棄的華爾街大戶動向,也該好好觀察。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國際趨勢》歐盟新規掀連鎖效應 驅動基金公司向深綠看齊 高純度ESG基金慘遭大賣背後 是「影響力投資」發威

一檔由全球資產管理公司龍頭貝萊德(BlackRock)所發行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竟然會在短短一日之內,被投資人巨量贖回超過總規模的兩成?這個比電影情節還要誇張的劇情,真真切切發生在今年三月二十二日;而故事背後、觸發投資人無情贖回的關鍵原因之一,被認為與「影響力投資」的趨勢有著密切關聯。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投資新寵 默克、碩騰、IDEXX……都是核心持股 從三檔基金押寶 看懂寵物商機最火燙熱點

寵物商機熱,最火燙的熱點在哪裡?這個問題,或許可從投資商品的設計得到答案。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烏克蘭總統 曾被譏為「投降者」的英雄 澤倫斯基

二○一九年十二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與俄國總統普丁、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時任德國總理的梅克爾坐上談判桌。這場四方會談,是為解決一四年俄烏之間爆發、始終未能平息的烏東戰事。此前,烏國前任總統波洛申科主張以軍事力量奪回衝突地區主導權。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債市解析》兩個好消息 加上一個「被隱藏」的風險 天王接班人 拆解暴力升息後債市甜蜜點

史上少見的鷹式升息,搭上危機時少見的強健債市,債券天王接班人大膽預期,順著升息的螺旋梯緩步向上,債市投資人「容易的日子」看似不遠了。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基金衝擊 重災區!亞洲、中國非投等債基金 一年內消失五檔 經理人上演中國地產債出逃記

去年八月,習近平高喊共同富裕,中國地產債隨後崩跌,至今未見起色。而當時身受其害的亞洲、中國非投等債基金經理人們,如今更有「買什麼都不對」之嘆。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場報告,讓全球地緣政治指數翻快2倍…風雨中如何避險?「3種經典配置」公開

國際投資者究竟如何評估台灣地緣政治風險?從聯準會與資產管理龍頭貝萊德編製的三個指數,可概略掌握當下國際媒體、權威智庫與券商報告當中,對台灣風險的擔憂程度。

日期:2022-11-02

投資理財

經典「股六債四」績效慘崩35%,創百年來最差!「不敗配置」出了什麼問題?華爾街大老這樣看

「股六債四」的經典配置,今年以來慘賠逾3成,大摩認為,關鍵在於通膨打破股債相關性,待未來物價回穩後,經典配置將重回主流;而貝萊德則建議投資人順應情勢調整配置。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道瓊慘跌超過千點、台股跌逾2.3%…全球央行年會後股市災情一片,鮑爾到底說了什麼?

今年全球央行年會,聯準會主席鮑爾以1980年代美國對抗通膨的經驗為鑑,表示聯準會將持續升息,並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但從今年6月開始的量化緊縮計畫,執行至今卻遠落後預期,也讓不確定性大幅上升。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高盛因他急修預測市場對鮑爾信任度再打折扣 華爾街「聯準會傳聲筒」事件解密

台北時間六月十六日凌晨,美國聯準會升息三碼,此決策完全吻合兩天前《華爾街日報》報導中的揣測,也讓聯準會被質疑利用「傳聲筒」為市場打預防針。於是,對於聯準會官方發言的可信度,市場又一次打了個大問號。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