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陳惠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修法搞錯方向 有違助受刑人「復歸社會」目的 排除重罪非重點 關鍵在外役監遴選機制

殺警受刑人服外役監消息一出,引發群眾憤慨,各政黨紛喊修法,限縮重刑犯遴選資格,但比起爭論特定罪名是否納入,明定受刑人服刑後期才能申請,並讓審查機制公正透明,才是修法重點。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民調近5成對司改不滿意、逾8成認檢察官辦案受政治力影響…問題出在哪?

總統蔡英文積極推動司法改革,2016年5月就職後,旋即召開司改國是會議,期盼「對症下藥」。然而,6年時間過去,民眾不僅對司改無感,甚至,最新民調顯示,有近五成民眾不滿意司改結果,問題究竟出在哪?

日期:2023-03-02

2022縣市長選舉

她台大畢業領25k「年輕人窮忙的困境都一樣」...32歲陳薇仲從議員跳級選市長:沒包袱才能衝

「妳這麼年輕懂什麼?」陳薇仲28歲參選基隆市議員,勤跑基層,卻被不少叔叔阿姨潑冷水,年輕的她面對冷言冷語並不以為意,她笑道:「你(妳)會這樣問你的小孩和孫子嗎?我代表著和我一樣的年輕人,壓抑我們的未來是一件很不划算的事。」她認真和選民溝通,第一次參選就以第四高票當選,當了一屆議員,勇敢挑戰市長選戰,更是全台最年輕的縣市長候選人。32歲的她說:「這個世界應該提供年輕人一個可能性和想像,青年被壓抑太久了。」身為在基隆長大的小孩,她想將家鄉打造成適合年輕人生活的城市,「我在基隆生活的每一天都覺得很棒,想讓所有人在這座城市都能好好生活,提供更好的交通、道路、公園和完整的公共空間。」

日期:2022-09-15

2022縣市長選舉

20多歲女下半身麻到不能走…熱血醫師扮柯南查出群聚中毒職災 詹智鈞屏東行醫逾10年,為何決定選縣長?

時間是下午3點,直到受訪前都還在看診,沒空吃午餐的輔英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時代力量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快步走進會議室,邊找地方放提包邊笑著說,三餐不正常,是醫生的常態,「大家都很辛苦,所以要維護一下勞權。」醫生一職,通常予人高社經地位、高收入等印象,但事實上,台灣醫療環境、職場的嚴峻程度,恐非局外人所能想像。成為醫師之前,詹智鈞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籌組工會,甚至跨入政壇。

日期:2022-08-17

財經時事

時力錄音檔風波未止 黃國昌深夜發布16分鐘影片回應:惡意剪輯

時力日前爆發錄音檔風波,爆出內部選舉黑箱內幕,導致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退黨。聯合報25日報導稱,錄音檔內容除了有黃國昌批評曾玟學,還包括黃國昌指現在總統民調的不表態率越來越高,民眾對柯文哲、郭台銘有期待「不是因為他們好,是因為大家肚爛」;還說「提名我選總統,要不然我退黨,讓時代力量自己去選擇」、「你設想,今天總統辯論台,是我站上去,蔡英文會嚇到什麼程度」。對此,黃國昌在臉書發布16分鐘影片一一說明,並透露,此時此刻,只有失望與難過,但不會對任何人做任何指控,希望所有責難,到他為止

日期:2020-08-26

產業時事

立院選情一次看》第三勢力換人當!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洩露什麼端倪?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揭曉,113席立委中,民主進步黨囊括61席,取得國會過半;中國國民黨從35席略增為38席,但這次主要焦點擺在小黨變化,民眾黨搶下5席,時代力量僅拿下3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5席,顯示第三勢力將換人當;而親民黨僅過3%政黨補助款門檻,連一席都沒有。回顧上一屆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搶下68席,單獨過半,創下首度完全執政紀錄,而國民黨僅得到35席,時代力量僅有5席,親民黨3席。兩屆相較之下,國會雖然仍是民進黨過半,但隨著小黨破如勢竹的表現,顯示台灣民意仍希望有「制衡」心態。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挺英?親柯?時代力量路線危機引爆

柯文哲組黨,當媒體多在議論柯P台灣民眾黨可能對時力的衝擊之際,立委林昶佐宣布退黨,不到一天時間內,時力一下子就送進加護病房,面臨創黨以來最大危機。

日期:2019-08-15

產業時事

連郭董、韓國瑜都不敵!網路聲量爆漲的「黃捷」到底是誰?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議會質詢時,強調要將高雄打造為「自經區」,但在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的犀利問政下,戳破韓國瑜的政策盲點,促使一則短短40秒的質詢影片,短短三天內就累積上百萬的瀏覽量。網路討論度飆升,被外界封為新一代問政女神,不僅擊敗郭董、韓國瑜,還成了全台政治人物的網路聲量新寵兒。年僅26歲的政治新秀,「黃捷」到底是誰?

日期:2019-05-06

產業時事

阿扁之外的台灣獄政人權黑幕

前總統陳水扁戒護就醫,健康狀況再次亮紅燈,引起各界關切,民進黨積極呼籲馬政府「放手」,讓陳水扁特赦;藍營則認為醫療問題是法律問題,民進黨才該放手。就在藍綠吵成一團時,有誰真正關心人權問題最黑暗的監獄角落?

日期:201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