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陳文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給兩倍薪找不到人加班、發個人獎金可能變罷工導火線…台廠赴墨西哥設廠文化衝擊有夠大!

電電公會周五(12/15)舉辦「2023電電公會國際鏈結論壇」,今日也與墨西哥全國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公會(INA)簽訂MOU,象徵台墨將啟動電動車合作,促進台灣ICT與墨西哥汽車產業轉型。近年疫情、地緣政治、美中貿易戰衝突影響,供應鏈從全球化走向區域化,許多台商前進美墨邊境投資設廠,希望透過USMCA就近供應美國市場。而台灣力圖加入CPTPP,能否獲得成員國加拿大、墨西哥的支持,也是關鍵拼圖。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翻轉亞洲式管理 別人流動率12%它僅3% 英業達留才祕密竟是跳舞!

(今周刊1381)在墨西哥,論發展歷史、營業規模,英業達都不是最久、最大的企業,但是,在被認為員工極難管理、平均流動率高達十二%的墨國,它卻創下僅三%的超低流動率,遠勝一票同業,這背後的祕密,是調整過往在亞洲的管理經驗、讓員工「點滴在心頭」的互動累積,甚至,還包括了「學跳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曾累積逾50億身價,如今逃亡20年返台…82歲老主力「亞聚陳」還能喊水結凍嗎?

首次公開分享過去的投資歷程,「亞聚陳」陳文吉對30多年前的台股盤勢、操盤過程,甚至是數字仍如數家珍,值得投資人一窺台股的黃金年代。

日期:2020-03-12

投資理財

古董張爆料反撲動機何在?

股市炒手「古董張」今年二月出獄後,大爆炒股祕辛以及政、商、股、藝界醜聞,搞得社會沸沸揚揚。昔日與牛鬼蛇神攪和的他,為何突然轉換角色,打著司法志工的名號,反噬魔鬼一口,其動機耐人尋味。

日期:2009-04-09